219(2/2)
作者:妹姒

    徐惠留在外面,站了许久。

    有婢女轻手轻脚地进出,倒是谁也没有惊动她。直到过了好一阵子,宝瓶从内室走出,才向她行了一礼,轻声道:“惠小姐,还请回去吧。夫人要安歇了。”

    徐惠没出出声,茫然走了出去。

    直到徐立前在梧桐苑外的路上截住了她,喊了她几句,才让她猛然惊醒,受惊一般后退一步,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娘是不是训你了?我刚才喊了你几句,你都没应。”徐立前面露关切,歉意地道:“惠儿,是我错了。我不该让他住进内院的。”

    胡不为若是被安排在客院,怎么也到不了玲珑苑跟前逼了徐惠出来说话。

    徐惠张了张嘴:“大兄也知道了?”

    “是。”徐立前很是不自在:“他昨晚悄悄出门,我出门去找,看见了。”

    徐惠觉得自己被狠狠地羞辱了!

    所有人都知道了!所有人都知道了!

    她徐惠夜里与一个男人私会!真是好不要脸!

    徐惠抬眼又看到了没有靠的太近的徐玫,俏脸瞬间充血,眼中通红,几乎落泪,狠狠将徐立前推开,道:“不要你管!”

    她飞快地跑了出去。

    徐立前想要去追,却被徐玫拉住,埋怨道:“我就知道,这种事情,就是亲兄妹,也最好装作不知道吧!大兄,你别继续给她添难堪了,让她一个人静一静好了。”

    他们根本猜不出,徐夫人会同徐惠说什么。

    “真是烦死了!”徐玫在徐立前跟前嘀咕道:“那个胡不为只要一出现在我们家,哪一次都没有好事儿!就是娘大度,不与他计较!他也真的能拉下脸皮一次一次地凑上来!”

    “说什么呢。”徐立前拍了一下徐玫。

    胡不为昨夜的确行为不端,但那也是因为他醉了酒心中痛苦情不自禁的缘故。他虽然让徐惠出来了,却一直很克制地说话,也没有什么不妥的举动。换做是半天,并没有一点儿不妥。

    错就错在,那是夜里。

    所以,不够坦荡。

    胡不为才清醒一些,就能特意找了个地方躺着不让巡夜婆子联想到其他的,也是格外在乎保护徐惠名声的。

    徐玫这样说话,分明是将胡不为当成了扫把星一样晦气,太偏激了。

    “我说错了吗?”徐玫退开几步,瞪大眼睛,恼怒地看向徐立前:“就说科举那一次,他可是让娘当着众人的面,狠狠地打你了!若不是你在外面磨砺明白了,你心头能过得去那个坎!”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