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两点(1/2)
作者:妹姒
    徐夫人一身素白,站立梧桐苑的亭子里。

    她面前的小池塘里,睡莲已经枯萎,枯叶败茎早已经被清理了出去,只剩下了一池寒水,和懵懂不知季节转换的锦鲤。

    晨光终于大白。

    太阳尚未升起。

    徐玫随着宝瓶走进亭子,向徐夫人默默行礼。

    “惠儿让你回来的?”徐夫人淡淡问道。

    “是,惠姐姐心疼我受苦,让我回来了。”徐玫轻声回道。

    徐夫人仿佛轻嗤了一声,又问道:“你那么听她的话?”

    “她是姐姐。”徐玫顿了顿,还是说出了自己想法:“总不能在贵客面前争执起来。再说,女儿也确实觉得十分辛苦。”

    所以,她很痛快地就随了徐惠的意。

    “那位可是世人眼中的活神仙。”徐夫人似乎不解,又似乎在为徐玫没有得到机缘就离开而惋惜,道:“当年,我遇见了他之后不久,就得到了那一份海图,而后才有了今日的徐家和徐夫人。”

    若不是洪光道长讲解,徐夫人并不能那般清楚的知道,关于徐师和《浮世经》的旧事。若不是他有意无意的指点,她也不会在救了何老之后,很快就追查到那份海图的下落,让其从一位不知名的小官员的墓室之中重见天日。

    自然,也就不会有如今依靠海船立足四方的徐家,和声名赫赫的徐夫人。

    可以说,徐夫人是从洪光道长那里得到了巨大的好处!

    就像是徐惠。

    她一开始并不知道家中隐秘接待的是什么人,有着什么样的身份,单单就因为其是“大人物”,所以,她就冒着被母亲责罚的危险,主动上前,将徐玫给替换了下去!

    因为徐惠心头很清楚,她可以从那样的“大人物”身上得到些什么!

    然而,这样的大好机会,甚至可以说是人的一辈子最重要的机缘,却被徐玫轻易地舍弃了。面对徐惠的“争抢上前”,她轻易地就退却了。

    徐玫听懂了徐夫人的言下之意,却一点儿也不觉得惋惜。她沉默片刻,轻声道:“道长一见我,就提出要收我为徒……我拒绝了。”

    徐夫人猛然转头,打量着徐玫。

    徐玫没有动。

    徐夫人收回目光,脸上有些不好,轻声道:“你的意思,是他有可能去收惠儿为徒?你在怀疑,他在图谋徐家什么?”

    “道长似乎并不在意那本书。”徐玫很需要徐夫人的智慧来应对接下里的局面,所以她说出了自己的判断,道:“他似乎更关系徐师的来历和去处。”

    所以。

    “我想不懂,他提出收徒的用意。”

    若是洪光道长肯收徒,哪怕是在他已经成为“妖道”的今日,也有无数人想要排着队等着他能多看一眼!

238 两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