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报仇(1/2)
作者:妹姒
    一声炸雷陡然响起,刺眼的闪电仿佛就在莫仁头顶绽开!

    雨水哗啦啦地淌着,一遍又一遍地冲刷着院子里的青色方砖,唯恐冲洗不净一般。

    莫仁跪在雨水之中,浑身遍湿。

    正月里北方的气温比南方寒冷太多,刺骨的雨水仿佛能在下一刻就结成冰,将一切冰冻起来。

    莫仁的唇角已经乌青。

    湿透的衣裤多了太多的重量,沉重无比。

    夏长渊沉默一阵,似乎冷静了一些,开口道:“你刚才说,玫儿?你做下的事情,与她有什么关系!”

    “与师妹无关。”莫仁道:“弟子只是觉得,师妹都能早早看清楚的事实,我们一味坚持错误的选择,是极其愚蠢的。”

    已经清楚地知道了洪光道长的深不可测,失败了一次,居然还要再次策划第二次。不是愚蠢,又是什么。

    顿了顿,莫仁又道:“师妹几次来信,命弟子看护师父您的安危。师父您已经受伤,不能再冒险了。”

    所以,让他冒险好了。

    “再者,弟子也是为了能够亲自报仇。如今得偿所愿,愿领受一切责罚,承担任何后果。”莫仁又道。

    这一句话,让夏长渊眼睛眯了起来。

    莫仁的身世,他早就知晓了。那一日在临江仙上,莫仁明明白白交代了来历,而夏长渊的确掌握着一种辨别皇室血脉的法子,是以,他立即就确定了莫仁的出身,也就在那时候,决定了收莫仁为弟子,将太平观传至他和徐玫手中。只是后来,徐玫再不合适参与太平观之中,莫仁成了唯一的人选而已。

    莫仁是赵姓皇室之人,其祖父乃是与太上皇夺嫡之争失败身亡并且连累家人被流放的兄长,曾经的蜀王。其父被流放巴蜀之南的苗人区域,封号为巴郡王。在莫仁四岁时候,太上皇以“巴郡王勾结苗民图谋不轨”为由,派兵围杀了了巴郡王府。整个郡王府,只逃出了一个莫仁。

    而后,便是顺大江而下,一路辗转,才到了阳明山,被徐玫捡到了。

    徐夫人更是早就知道了莫仁的身世。甚至后来追杀莫仁的人,也是被徐夫人让人打发掉了,抹去了莫仁的行踪。不然,莫仁一个孩子,能逃出那么远已经是仆人拼命相护,怎么可能在徐家安安稳稳这些年。

    “你起来吧。”夏长渊叹息一声,转身回了屋。

    事已至此,再追究已经没有意义。再说,一个“报仇”,足以堵上夏长渊的任何追究之语!

    莫仁从雨水之中起身,踏上廊下。

    雨水顺着他的身体淌下来,瞬间在他脚下聚成了一摊水洼。他没有跨进门。

    夏长渊看向他,摆摆手,道:“下去整理一下再过来吧。”

    这么冷的天,这么冷的雨水……若是耽误下去,让湿邪入体,就是莫仁习武体魄强健,怕也抵挡不住。

    病了,绝不是好事。

249 报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