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坦诚(1/2)
作者:妹姒
    徐立前闻言错愕,而后心生感动之情,道:“果真如此,实在是胡兄有心了!”

    “其实,我也私心有些问题想要请教徐兄。”胡不为十分坦诚,见徐立前开口要问,又摇摇头:“稍后再说不迟。”他含笑道:“不知徐兄是否愿意到桃花轩,参加我们几个人的小诗会?其实都是年轻人,聚在一起说笑,彼此交流,也算是增加见闻。”

    徐立前有些心动。

    徐玫见状,终于忍不住咳嗽一声。这一声咳嗽惹的胡不为看向她,徐玫面颊微红,朝着胡不为礼貌地一笑,仿佛有些不好意思。

    徐立前便遗憾地道:“我等不是读书人,冒昧过去,只怕要打扰到你们雅兴,还是算了。”

    “太过谦逊,就是虚伪了。”胡不为微微摇头,却也没有再劝徐立前与他过去,抱了抱拳,道:“如此就不打扰几位用餐……黄昏之时,我欲上徐家海船上面见徐兄,不知是否方便?我游历在外,许多消息都是不通。若是船上不方便,另找他处也成。”

    “自然是方便的。”徐立前忙道:“胡兄只管来。我让人在码头接你。”

    “那就这么定了。”胡不为十分欣喜,抱拳道:“日落之前,我必到。”他说罢,再次向屋内抱拳示意,便转身离去了。

    徐立前和徐惠送了送。

    待胡不为走远之后,徐立前看了徐玫一眼,咳嗽一声,低声解释道:“胡兄坦诚,我们总不能失礼。”

    胡不为明确地说要“上门”拜访,若是徐立前推脱不答应,岂不是显得太过高傲无礼,瞧不上人家胡不为。

    但徐立前一直当胡不为是朋友,怎么会因此生出误会。

    “大兄与我解释什么?”徐玫抬眼瞅了徐立前一下,淡淡地道:“徐家海船,又不归我做主。我只知道,海燕号自从下海之日起,就是徐家的钦定坐船,从来没有租借给旁人,也从未有任何一个外人踏足海燕号。大兄脑袋一热答应了人家,可别后悔了。”

    徐立前被徐玫说的愣了一下。还别说,他真的有些后悔了。

    刚才,他与胡不为交谈之时,的确没有想起这一点。

    似乎:海燕号的船长曾经提过一句说,海燕号所有人手,都是徐家绝对忠心耿耿之人,因为船上采用了一种最先进的行船技术,以及其他秘密?

    徐立前看向何大武,向他求证。

    何大武才从外面回来,见徐立前看他当即面露难色。徐立前脸上有些不好了。

    但立即,何大武就垂首道:“船上条件简陋,不便待客。而我们徐家开在码头上的茶楼却是泉州数一数二的去处,用于待客,再好不过了。”

    海燕号几乎能算得上是徐夫人和徐家寥寥几位当权人的专用海船,上面陈设低调奢华,又典雅舒适,备用之物无一不是上等,怎么会“条件简陋”了。

    何大武拿出这样的说法,就是告诉徐立前,海燕号上徐家的秘密真的不少,真的不适合招待外人。而且,他也很体贴地给了徐立前解决局面的法子……难怪,他年纪轻轻,就十分受重用了。

    徐立前闻言点点头,道:“那就安排在茶楼吧。”此时,他看何大武的目光之中已经有了些欣赏之意,道:“大武,你受累安排一下接人,留意别怠慢了胡公子。”
254 坦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