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会一会(1/2)
作者:妹姒
    胡不为闻言,咳嗽几声,有些狼狈慌乱,反问道:“立前这话是什么意思?”

    徐立前摇摇头:“哦,我倒是没什么意思。”

    自从胡不为那夜醉酒失态之后,胡不为或许意识到自己曾经做过了什么,在面对徐惠之时,总有些不自在。徐立前察觉到这一点,却也不想干涉什么。

    在徐立前看来,徐惠年纪尚幼,且如今她自个儿的想法也不成熟,就算胡不为对徐惠有什么心思……胡不为没有正儿八经慎重地向徐家提出之前,徐立前并不想促成什么。

    拖得一年半载三年五载,又有什么?

    此时,见胡不为不肯正面应答他的问话,徐立前也没有继续刨根问底的追问,转而与胡不为谈论起家乡来:“……想一想,江南也到了春暖花开的好时光了吧。”

    ……

    “这是什么?”徐玫看着这粗陋无比的木匣子,目露古怪。

    这种粗糙的东西,似乎不应该到她面前来吧?

    “这是立前公子送来的,说是从蛮族那边带回给小姐您的礼物。”大麦道:“圆子收下来的。婢子没有查看过。小姐,婢子这就给您打开?”

    “打开看看。”徐玫揉了揉太阳穴,随口问道:“大兄来过了?”

    “公子来过了,只是见您正在书房忙碌,便没有打扰您,站了一会儿,就走了。”大麦禀告道。

    她将木匣子小心翼翼地打开来,向徐玫道:“小姐,是个木雕。”她捧出木雕给徐玫,道:“雕的是什么,婢子看不出来。”

    徐玫接过一瞧,研究了片刻,才道:“这应该是一种乐器吧?我好像在林家见过这个。”木雕像个大肚子的水壶,上面凿出来几个小孔,内里中空,外面装饰着鸟和鱼虫的图案,似乎有许多年头的,木制已经成了紫黑色,显得十分的古朴。

    “看起来挺不错的。”徐玫把玩了一会儿,将东西放回了匣子,却是忍不住嫌弃匣子太粗陋难看了,道:“回头你记得提醒我问问这匣子是不是也有什么讲究的。若是没有,你记得替我换一个匣子,啊?”

    “哎,婢子记下了。”大麦笑着应了应,将匣子收好,见徐玫又坐在那里又要开始冥思苦想一般,轻声试探道:“小姐,不如婢子给你煮个茶?”

    果汁虽然清凉可口,但总是少了一些什么意味在里面。

    “好。”徐玫没有拒绝。

    她找了个摇椅坐下,将身体靠好了,看着湛蓝的天空,双手放在胸前,就那么一摇一摇。

    蓝色的天上,立即写满了那些“文字”。

    许许多多的猜测和组合,有的的确被她找到了相近的汉字音节,但却根本又组不成有意义的句子。仿佛,她依旧没能明白那些音节的规矩,有些所得,更多的是碰巧的成分在。

    但,就是凑巧的那些所得,就已经让徐玫十分激动:因为她感觉,自己应该是找到了方向!
269 会一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