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明心(1/2)
作者:妹姒
    “我还是很喜欢的。”徐玫笑着道:“回去之后摆在博古架上,瞧着停合适的。”她说到这里,不禁也问道:“对了,大兄,咱们什么时候回去?我都想家了。”

    “这几日就走。”徐立前安抚她道:“你可以收拾准备了。”

    “那真是太好了。”徐玫高兴起来,重新替徐立前和胡不为添了茶水,待他们用罢,便示意大麦收拾茶具,起身道:“那我就不打扰大兄和胡公子谈话了。胡公子,再会。”

    “回见。”徐立前笑着道。

    胡不为温向徐玫点头示意,看起来温文尔雅,卓尔不凡。

    徐玫礼貌地笑了笑,领着大麦走了。

    路上,她想了想,又拐到了徐惠所在的凉亭,打过招呼之后,徐玫指了指上面,眨眼道:“姐姐选了这个地方,莫非当真是有心所致?”

    徐惠耳尖一红,恼道:“死丫头你什么意思?”

    徐玫扬起下巴,故作促狭,道:“姐姐难道不知道,我是才从上面下来的?就上面不远,大兄和胡公子正赏景呢。而且,姐姐可现在可就在这风景里面……”

    徐惠耳尖更红,俏脸一板,道:“胡说八道什么。我是因为不想打扰他们聊天才就在这里坐一会儿,怎么到你口中就变味儿了呢。”她见徐玫一副显然不相信她的神情,咬了一下唇,道:“我徐惠说了不外嫁,那就绝不会外嫁。你以后别七想八想的,万一被旁人听见,以为我们徐家的女儿多不矜持呢。听见了没有?”

    徐玫没想到会再一次听到徐惠如此决然的表白,不禁愣了愣,低声问道:“惠姐姐,你这不是在赌气吧?你放心,我以后再不提这个话茬就是了,你可千万别因为我说几句就……”

    “你以为你小丫头多大能耐呢,这么大的事情,能因为你?”徐惠给了徐玫一个白眼,转头之后有些怅然,但怅然只一闪而逝就变得坚定,道:“胡不为虽然很不错,但我徐惠打从出生时候起,就没想到会去当一个内宅妇人。为了谁都不行。胡不为当然也不行。”

    她有点儿喜欢胡不为,却绝到不了为他放弃多年坚持的地步。

    “之前那一次母亲问我,我尚有一些犹疑……但现在,我想明白了。”她看向徐玫,有些没好奇地道:“你懂了吗?”

    “懂了,姐姐。”徐玫讨好地道:“我就知道,姐姐看不上胡不为。”

    “你懂什么。”徐惠转头看向远方,再一次怅然起来。

    徐玫没有打扰她,静静地陪着她。

    远处,一片碧海连天。

    返程的时间,定在了三日后。

    临别午宴,定在了岛主府,也就是在徐澜的家中。

    徐玫写信向林溪依旧老乔治告别,在这一日到来的清晨,他们离开了徐家堡,一路到了岛主府。

    岛主府建的简洁大气,前面处理公务之处装修的朴实又庄重,让进来之人不会因为敬畏而生出距离,又不会因为太过随便而让人生出了轻视之心。后宅修的很宽敞,修了好几座院子,徐归元一家人当然住在最大的主院里,这个院子又包括了好几个小院子,带了一个独立的小花园,修的也算是十分精致的了。

    “这是我的小院子。”徐澜请了徐惠和徐玫参观自己的住处,不好意思地道:“有些狭小,你们别嫌弃。”

    “挺不错的。”徐惠称赞道。

    虽然与她在姑苏的玲珑苑不能比,也与徐玫的集雅苑不能比。她们的院子,单就是面积大,就是这里的两三倍。

270 明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