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打算(1/2)
作者:妹姒
    徐玫端着果汁,眯着眼睛欣赏片刻,又像是试图从这样的平静之中找到些什么一般,看了好一会儿,才转头问胡不为道:“胡公子你说,那些杀人不眨眼的海盗,他们藏在哪儿呢?他们当真回来吗?”

    “玫小姐真是问住我了。”胡不为遗憾地摇摇头,也看向了大海深处,道:“我亦是头一次出海,真的无法给出一个答案。”他想了想,道:“上次去海岛,因为距离很近,没一会儿就到了,所有十分安全,才没有海盗出没的。”

    眼下这茫茫大海之中,四面八方找不到地平线……才像是有海盗出没的样子。

    “好端端的,这是为什么?”徐玫又看向后面跟着的那些海船,道:“他们似乎都慢了?不断挥舞着旗帜,是在表示什么?胡公子懂么?”

    “我只知道,那是海上用来交流的旗语,能简单表达一些意思,但具体在说什么,我同样看不懂。”胡不为道:“玫小姐不必焦急,相信船长他们一定会做出解释的。”

    “说不定,一会儿,宝船旗就又挂回去了呢。”

    宝船旗没有挂回去。

    但徐玫和胡不为的确很快就得到了解释——

    何大武走过来,有些担忧,又止不住地兴奋之意,向徐玫和胡不为行礼道:“玫小姐,胡公子,属下去问过了。庄老大说,降下旗帜,就是想要引来一些不开眼的海盗而后一举歼灭,以再次巩固壮大徐氏宝船旗的威风!据说,那些海盗们一批批的换的太快,新做大的几伙头目,差不多都忘记了徐家宝船的威风了。”

    “这么说,庄老大是故意如此?”徐玫有些惊讶:“难道他就不怕出意外?这事儿是谁先提出来的?大兄难道没有反对?”

    徐立前绝非热血冒险的性格。他尤其不喜欢放着安全平静的路不走,而故意去找刺激找变数的行为。徐玫相信,提出这主意的,绝不是徐立前。

    何大武回道:“一开始,是惠小姐说要想要见识一下海盗和徐家船队的威风,公子一开始是反对的,但庄老大却同意了。”

    他见徐玫脸色有些不好,连忙道:“玫小姐您不必担心。庄老大既然敢如此,那就是有绝对把握的。他绝不会拿您们几位主子的安危冒险的。”

    “这茫茫大海之上,便是我娘在,也不能说有绝对的把握。”徐玫忧虑地道:“我不懂海上打仗怎么打……但我想,只要是打仗,那肯定会伤亡吧?一个人身后一个家,谁也不想家里人出现意外,不是么?”

    “玫小姐心善。”胡不为道:“只是,有些时候,一次战争,其实是避免更多麻烦的手段和途径。”他抬头看向那什么都没有挂的旗杆,道:“我想,庄老大正是这般想的。”

    徐玫闻言,微微摇摇头,没有再说什么。

    或许,徐庄元这般决策,的确很有必要:在时隔五年之后,再一次给海盗们一个血的教训,换来今后好几年威慑四方和畅通无阻!但徐玫又情不自禁地想到:

    徐庄元他原本并没有这种打算。

    是徐惠先提出来的。

    而徐惠之所以会提出这种计划……徐玫不得不联想到胡不为身上!

    是胡不为想要亲自见证徐家“船坚炮利”到了何种程度?从而推断出徐家所拥有的海上武力?

    然后呢?

275 打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