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仙长(1/2)
作者:妹姒
    “洪光仙长,那是洪光仙长。”徐玫口中呢喃。

    她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害怕洪光仙长。从之前短暂的几天接触看来,洪光仙长绝对是要伤害她的。在他眼中,她大概太过不值一提,是以根本不必去伤害。

    但就在刚才,徐玫却偏偏没来由地、控制不住的一阵恐慌!

    “洪光仙长?”徐立前愣了一下,拿过望远镜再次辨认了一番,这才恍然,放下望远镜,道:“原来是仙长。也是,除了仙长那种高人,恐怕这世间再不会有人胆敢以一叶扁舟凌驾在这茫茫大海之上了。”

    两个人说话的声音都不小。

    周围人当然也都听到了“仙长”的名声,不禁低声议论起来。

    胡不为更是惊讶问道:“立前,你们说的,是之前京城的那位仙长?”

    “正是。”徐立前道:“玫儿见过他,所以一眼就认出来了。我之前仅仅是见过画像,是以一开始没能认出来。”

    胡不为闻言,不禁看了徐玫一眼。

    洪光仙长可不是一般人。尤其是新帝登基之后,说是“神龙不见首尾”一点都不为过。

    徐玫一个小姑娘,就是与其他闺阁里的小姑娘行动自由了些,能跟着大人出来涨见识……但却要在什么情况下,才能见过那位传说之中的神仙人物,并且一眼就认了出来。

    而且,身为兄妹,徐玫见过了,徐立前却没见过,只是见过画像。

    徐玫面色有些发白,但就在徐立前说话之间,她已经慢慢恢复了些镇定,已经看不出太多不妥了。她默默地从大麦手中接回望远镜,却不再使用,怔怔地看着东方,看着洪光道长踏着霞光而来,如同神仙降临凡尘!

    洪光道长……他怎么会出现在了大海上?

    是因为太上皇驾崩,他在京城的计划落空,所以才出走东方?

    他此时向着徐家船队而来,是巧合,还是直徐家船队就是他的目标?

    徐玫紧紧抿唇,一只手用力抓住船舷,盯着扁舟过来的方向,一动也不动。

    只是一叶扁舟,上面只有洪光道长一人,连个划船摇浆的人都没有。而偏偏,那扁舟的速度却十分的快,不说像是利箭一般,也是直直过来,没一会儿,便是不用望远镜,甲板上众人就已经能够清楚地看到他鹤发童颜,一派仙风道骨的模样。

    徐立前指挥着众人向后推开了些,列成队伍,准备开始迎接。

    徐玫一声不吭地站在了徐立前身后。

    徐惠原本没有出现在甲板上。也不知是谁通知了她,她此时也走了出来,选择了在徐立前身边站定,俏脸有一丝严肃恭谨。

    最前面站着的,是船长徐归元。

    洪光道长这样的身份,必须要隆重地迎接。

    徐立前和徐惠站徐归元身侧,只是落后了徐归元半步。

    这样,身为贵客的胡不为,就自然地与徐玫站成了一排。

    这种战法,无疑让徐玫十分不舒服。因为,这难免让徐玫想起前世二人是夫妻之人,多少次迎来送往,都是这般站在一起,站成一排。

    洪光道长已经近在眼前。

    徐玫抿了抿唇,将心头的不舒服压到了脑后,透着徐立前和徐惠之间的缝隙,默默地看着洪光道长越来越近,双手不知何时在袖子里握成了拳头。

    大约还有几十丈远。

    不见他如何动作,甲板上众人就看见那扁舟上人毫无预兆地飞起来数尺之高,仿佛眨眼错愕之间,他青莲道袍的身影就落在了甲板上,落在众人面前!

    徐玫指甲一下子掐进了肉里,痛的她扯动一下嘴角,也更镇定了些。

    “海螺号船长徐归元领众人,拜见仙长。仙长踏浪而来,仙风道骨,果然是神仙人物,让我等敬仰不已。”徐归元拜了下去。

    洪光道长的视线在徐归元脸上落了落,又看向徐立前,然后是徐惠,这才微微淡笑,道:“本尊未曾想到会与徐家这般有缘。不错,不错。既然如此,本尊也就不客气了。”

    他再次看向徐归元,道:“本尊需要回到大夏,还请诸位行个方便,捎带本尊一程。”

    “那是我等的荣幸!”徐归元大喜,连忙请洪光道长进入船舱,边走边躬身问道:“不知仙长对于房间饮食可有要求?我等一定尽力满足。只是,海上不比陆上,但有疏漏之处,还请仙长能够体谅。”

    “嗯。”洪光道长淡淡地道:“本尊不是挑剔之人。一切只需干净清净即可。另外,本尊不喜打扰……”他缓缓看向众人。

    “都散了吧。”徐归元连忙吩咐道。

    许多船员护卫伙计们立即退下了去。很快,甲板上就只剩下了徐归元和徐立前兄妹,外加胡不为。

    徐玫本来也想跟着离开的。

    但洪光道长显然已经看到了她,她若是不亲自见过礼就走,无疑不成规矩。那样,反而会惹得洪光道长留意。

    洪光道长实实在在并非凡人!一但他有所留意,徐玫只怕就别想有任何的想法能够在瞒的过他!

    “晚辈徐氏立前,拜见仙长。”

    “晚辈徐惠拜见仙长。多日不见,仙长风采更胜往昔,实在可喜可贺。”

    “晚辈徐玫,拜见仙长。”

    “小子胡不为,拜见仙长。见面更胜闻名,仙长仙姿高态,让人折服。”

    留下几人一一向洪光道长见礼,洪光道长虽然依旧一副高人姿态,但也微微颔首算作回应。待几人都见过礼,他才与徐惠道:“一别半年多,小姑娘竟然还记得本尊,也算不错。不知你们母亲如何?”

    徐归元看向徐立前,徐立前点了点头:徐惠和徐玫都是与这位仙长接触过的。徐归元会意,向前多走两步让开位置,由徐惠靠近了洪光道长说话。

    “仙长乃是仙人,但凡有幸一见,谁能忘记?”徐惠露出点点笑意,轻声道:“我们是二月份出海的,离开之时,母亲身体不错,还几次提起过仙长来着。”

    “谎言。”洪光道长道:“你母亲那般女子,怎么会将一个无干之人总是挂在嘴边。只有像你这般小姑娘,才会随便认识一个稍微不凡之人,就不断提起,以彰显自己的身份。”
278 仙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