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归程(1/2)
作者:妹姒
    “结束了。”徐玫喃喃道。

    透着玻璃,徐玫身在房间里,却同样目睹了整场战斗。

    结束的很快。

    徐玫相信,那些受伤濒死的海盗们慢慢沉入温凉的海水之中时候,在生命流逝的最后一刻,难免会怀疑不解不能相信:明明他们是抱着必胜的信心出来打劫杀人的,怎么突然间就被对方如同扫落叶一般地清扫了干净!

    不远处,燃烧的火圈慢慢平息,只剩下零星一些还在有气无力地燃烧着。海面上已经开始有了浮尸飘起,在太阳底下更显得可怖。

    谁也不愿意自己被这些东西包围着。

    海螺号动了起来,破开重围,很快驶出了之前的包围圈,远离了战场。

    回望战场,火焰已经彻底全部熄灭,但那里却更加热闹——

    无数凶恶的大鱼闻着味儿赶入场,不断地吞食着人体残肢!它们彼此争抢着攻击着,将原本平静的海面搅出了无数翻滚的浪,如同沸腾了的开水,不断不断地涌动!

    对于它们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盛宴。

    徐玫微微闭了闭眼睛,将目光移开,眺望远处的大海。

    茫茫大海,风平浪静。

    蔚蓝的阳光之下是幽蓝的大海,深邃而平静。仿佛,从不在意任何事情发生一般。

    “咱家的火炮可真厉害。”大麦感慨道:“怪不得庄老爷赶这么冒险呢。一开始看到那么多人,婢子心里当真怕的很。”

    徐玫摇摇头:“船上有我们兄妹三人在,庄伯若不是有十足的信心,一旦玩砸了,我娘肯定饶不了他。而既然有十足的信心,那就算不上是冒险。”

    徐家海船上装载的大炮竟然是这般厉害!远超过对方大炮射程的优势,完全能压着别人打,立于不败之地!

    这才是徐夫人纵横大海的依仗吧?

    徐玫有些想知道,这样更好的炮火,难道也是徐师留下来的财富?其实,徐玫更加愿意相信,这是徐夫人和徐家所有人共同的努力……

    船长室。

    有人将整理出来的海盗供述送了上来。

    徐庄元看了几眼,就将东西递给了徐立前,自己站在贴在墙上的一张海图前面查看了一阵,道:“没想到,我们这一次虽然清理了这一片的大祸害……这一伙海盗,盘踞在这里的岛上,以为据点,向四处劫掠,所过之处连任何一条人命都不放过,实在猖獗。他们发展太快了,也幸好我们这一次诱敌及时,灭掉了他们!”

    “不然,这么下去,再有一年半载的再遇上,措手不及之下,我们怕还真的能吃一个大亏。”

    “我之前就劝过你,稳妥为上。你偏偏要冒险。”廖英开口道:“待我见到家主,这一点我是一定要提的。”

    “结果还是好的嘛。”徐庄元也自知不对,打了个哈哈,又道:“再说,这一次我们也实地验证了自家炮火的威力,得出了不少的实际数据。这些数据可是十分宝贵的,家主见了,肯定高兴。”

    “你又忘了,我们船上还有客人在。”廖英提醒他道。

    “怕什么。”徐庄元无所谓地道:“既然弄出来了,迟早是要使用,要暴露。不如早早用了,才能起到威慑之用。”他看了一眼徐立前,沉声道:“如今大夏似有中兴之相,我们徐家若是不亮出些实力,只怕有些人就会理所当然地将我们徐家当成钱袋子。”

    徐立前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开口。
283 归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