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归程(2/2)
作者:妹姒

    他是希望大夏能够中兴,百姓不必遭受乱世之苦的。他一直都是这么希望的。就算现在也是一样。但身为徐夫人之子,他又一定要维护徐氏的利益,那就不得不承认,中兴之后的大夏朝廷的确存在着对对徐氏利益的巨大威胁。

    这是两难。

    尤其是此行之后。

    于是,他的笑容里,就有了些勉强。

    徐庄元与廖英隐晦地交换了一个眼色,起了别的话题。

    ……

    五月端午。

    精致的石榴花挂在浓绿的枝叶之间,开的美极了。兄妹三人正是在这个时候回到了姑苏。

    阳城湖上的龙舟赛依旧热闹非凡,人群熙熙攘攘,洋溢着欢声笑语。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聚集在了湖边,其他的地方反而没有了什么人在,尤其是徐家的车队远远经过湖边,所以并没有引起什么人注意。

    徐庄元是船队的负责人,并未跟回姑苏。

    廖英跟在护卫队之中,一起回来了。

    马车缓缓向上,进入了徐家镇,又慢慢进去了徐宅。

    并没有人在迎接。

    透过车窗,徐玫能够找出沿途各处派过来查看动静消息的人,但却没有一个有身份的主子在。

    梧桐苑派过来的,是宝瓶。

    她大大方方地朝着马车行礼,而后就走在前面引路,一直将马车引到了梧桐苑前的玄廊处。而车队的护卫们从进入了徐家镇开始,就一批一批地离开,直到最后不剩一人。

    “婢子请公子安,请二位小姐安。一路辛苦了。”宝瓶含笑行礼道:“夫人此时正在风雨楼理事,请您们先各自回去休息一番。稍后时候,夫人回了梧桐苑,会让人请公子和两位小姐的。”

    这是徐夫人的风格。

    一路没有人来迎,估计也是徐夫人的意思。

    兄妹三人没有意见,与宝瓶客套两句,便依言离开了。

    何嫂领着朱燕立即迎上了徐玫,一路问候。

    到了梧桐苑,伺候徐玫沐浴梳理收拾清爽之后,朱燕替徐玫打着扇子,才发现回来的人少了,不禁问道:“小姐,朱雀和小麦呢?怎么不见她们?”

    “哦,我派她们在外面做点儿事,一时半会的,怕是回不来的。”徐玫有些出神,思绪又回到了遥远的泉州。

    海螺号在泉州靠岸补给,停留一夜。

    洪光道长高人风范,不待船只靠岸,房间内就空空无人,谁也没有发现他是何时离去的。

    他走了,徐玫这才仿佛卸去了心头大石一般,只觉浑身上下,无比轻松。站在甲板上,看着泉州城,她这才有空想起之前留在泉州的小麦和朱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