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 细雨(1/2)
作者:妹姒
    徐玫的情绪很不好。

    从看到那一对龙凤镯时候开始,她的情绪就很不好——

    她一直以为,徐惠这个亲姐姐强势一些,总是动不动就训斥自己这个妹妹,是因为她瞧不上自己的懒散和不知努力作为,丢了她的人的缘故,但根底上,徐惠是当她是亲妹妹,是愿意护着她,愿意她生活的好——

    不错,徐惠是愿意她生活的好。只不过是用这种恶心人的方式。

    前世的徐惠,或许就是这般善良大度,明知道胡不为心仪所属,还替徐玫争取到了“幸福”?那么多年了,徐惠肯定是被自己的成全和牺牲而深深地感动着吧……

    徐玫想到这里,俏脸更冷,不想应对徐立前,抬脚继续向前行。

    徐立前站在路边愕然怔愣许久,才反应过来,忙几步追上徐玫,脸色难看地道:“玫儿,想来惠儿也是一时糊涂……”

    小姑娘因情爱而左右为难之时,总会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决定。

    徐惠自己不认为自己做错了。

    夏长渊和徐夫人也都不愿意去向徐惠分辨说她哪里错了。

    此时的徐立前,也不会以为徐惠是存了恶意。

    只是“糊涂”罢了。

    徐玫猛然停下脚步,看着徐立前,目光平静,却让徐立前不禁的话无法继续,慢慢生出了些难堪。

    徐玫的目光很平静。里面既没有指责,也没有怨恨,也没有委屈等等的情绪。

    但就是这种平静,却让徐立前额头上冒出了汗。

    他长着嘴巴,什么也说不出来。

    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良久,徐玫移开目光,再次动身迈步,向集雅苑的方向走了过去。这一次,徐立前没有再试图追上她。

    直到她的身影转弯消失不见,徐立前才露出一丝苦笑:徐玫从来都是聪明无比的。他若是继续解释,听在徐玫心中,就是哄骗她的吧……

    唉。

    怎么会弄成这样?

    惠儿糊涂,难道胡不为也跟着糊涂了不成!

    徐立前摇摇头,想了想,没有去梧桐苑,而是往外走去。

    暖日隐离,细雨如丝。

    深巷之中的小院,门楣上大红色的“喜”字被细雨打湿,晕开了一片残色。而院子里的海棠沾雨,却越发地娇艳美丽了。

    九公主站在细雨之中,大红宫装的颜色更加红的浓艳,就像她面前的海棠。安静之中,仿佛有一股火在燃。

    “你被拒绝了?”九公主看着胡不为,有些不解:“为什么?”

    她听说,胡不为与徐惠早有交集,甚至是能算得上青梅竹马的情意。胡不为如今衣锦还乡,提亲徐惠,不应该有任何波折才对。

    胡不为没有开口。

    不知为何,换了好几种药酒按揉,他额头上的那一片淤青还是不能消散下去,提醒着他之前有过的狼狈。

    于是,他心头的恼火也无法散去,越酿越浓。

    此时,他并不想开口,哪怕对面是九公主。

    九公主分明早就知道了全部的前因后果,也并不需要胡不为的解释,轻笑道:“本宫觉得,你该维持这个样子去找徐惠演绎苦涩情深,她绝对会十分感动的。而一旦她觉得有些对不起你……”九公主停顿一下,才缓缓地道:“一个小姑娘家,在心上人面前愧疚了……她会无条件站在你的立场,而你趁机提出的任何要求,她都会答应。”

    胡不为摇摇头。

    徐惠不是娇养在深闺之中的无知少女。九公主所言,对她并不适用。

    ——哪怕她会愧疚,觉得亏欠了他的深情,也不会彻底失去理智。

    九公主一双妙目,透着胡乱飞着的雨丝,看着胡不为。

    他看起来苦涩且悲哀。不像是因为情伤难过,更多是一种“不得不为”的隐忍和愤怒。

    他并不真的如何心仪那徐惠。他的眼神不一样。

    此时,他会来,是奉了师命……也是因为她的赞同?

    九公主心头生出一种明悟,随之而来的是些些慌乱,又有一些甜蜜。

    “老师谋虑深远。”九公主轻声道:“不如,你用些手段?一个姑娘家,就是有所坚持,怕也不会如何坚定。”她怂恿胡不为道:“你这么躲在家中不见她,肯定是完不成老师交代的。”

    胡不为面上再苦,对于九公主的建议无动于衷。隐隐仿佛在说:完不成更好……

    细雨将衣衫打的又湿又重,黏黏腻腻的感觉,让九公主心头生出一阵烦躁。她走回房间,在梳妆镜前坐下,看着镜子中朦朦胧胧的自己的头发贴在了白玉肌肤上,不知为何,又走了神。

    ……

    集雅苑。

    徐玫不喜欢潮湿,所以才一下雨,她的房间里就被仔细地烘过一遍。外面飘着细雨,屋里却满是干燥的暖意。
315 细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