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 交易!(1/2)
作者:妹姒
    徐夫人的女儿,可以不聪明,可以不上进,也可以无能,但绝不能分不清楚轻重。不然,徐夫人怎么会准许她轻易地跑出来?

    徐塘想明白了,一咬牙,道:“行儿,姨父就信你这一次。”

    徐立行有些傻眼,又有些感动,苦笑道:“姨父,您这么说,我压力很大的。”

    徐塘哈哈一笑,起身按了按徐立行的肩膀,道:“我也就是这么一说,行儿不必紧张。”他沉吟一下,道:“你既然与玫小姐有旧……今天晚了些,明天你去拜访她吧。她说不定愿意向你透露更多的信息。”

    “若能知道她的要求是为什么,那我准备起来,心里就能有底多了。”徐塘感叹道。

    徐立行点点头,道:“姨父不说,我也打算去拜见玫小姐的。”

    徐玫来到他面前了,他不去拜见一下,那就太不懂规矩了。换成其他人,还没有这个资格呢。

    次日。

    舒舒服服地休息了一整夜,清晨的徐玫神采奕奕。

    “南边早就热起来了,没想到京城竟然还有些暮春的意思,一点儿也不热呢。”大麦送了茶过来,轻笑道:“小姐最近是准备多休息几日呢,还是趁着天气不错,出门走一走?”

    “这几天哪儿都不去。”徐玫摇头道:“之前一路乘车,我觉得自己应该都受伤了。安安静静舒舒服服的待几天再说。”

    大麦笑容灿烂起来:“那就太好了。正好婢子也觉得没歇过来呢。”

    “主子没喊累,你倒是娇气上了。”朱燕走过来,含笑说了大麦一句,而后向徐玫道:“小姐,立行公子在外面,想要求见您……您的意思呢?”

    “徐立行?”徐玫有些诧异:“他在京城?”

    “是。”朱燕道:“据说他最近休假了,并没有差事在身。来京城是涨见识并学习的。这里的徐主事,是他的亲姨父。”

    “哦。请他进来。”徐玫再次忍住了查看那经书的意思。

    没多久,徐立行走进来,向徐玫见礼。徐玫亦起身还礼,请了徐立行安坐。

    大麦替徐立行端上了一盏新茶。

    徐立行客气地道:“多谢大麦姑娘。”

    大麦笑了笑,同朱燕一起,站在了一边。

    “没想到族兄也在京城。”徐玫微笑开口道。

    “奉母亲之命,过来京聆听姨父教导来的。”徐立前解释了一句,道:“我听说玫小姐会来,还替姨父守了几天城门,只可惜与玫小姐错过了。”

    “也幸好错过了。”徐玫轻笑道:“不然我怎么甩掉族兄去做自己的事情?”意外相见,她见到徐立行,不禁觉得亲近。

    徐立行也察觉到徐玫的态度,心中微微激动,趁机大胆问道:“不知玫小姐来京是做什么事情?昨日姨父问我,是不是按照小姐您的意思做筹备,我劝他一定要相信玫小姐。

    徐玫略微有些意外,随即问道:“那徐伯应下了?”

    “姨父答应了。但他也不肯告诉我是去筹备什么。所以,我也拿不准他能办到什么程度。”徐立行道:“若是姨父做事并未达到小姐要求,还请小姐体谅一二。”

    “没有家主指示,他的确能动的有限。我能理解。”徐玫想了想,道:“其实,徐伯和族兄你都是我能够信任的自己人,所以告诉你们也没什么。昨天徐伯太谨慎,他不肯开口问,我也就没向他解释清楚。”

    徐立行心中激动,坐直了身体,洗耳恭听。

    徐玫沉吟一番,如同在组织语言,片刻之后,才道:“我这次突然乔装出来,事前没有告诉任何人,更没有征得大兄的同意……那是因为,我来见的,是洪光仙长。”

    “洪光仙长!”徐立行难掩诧异。

    怎么会!

    “仙长将信送到了阳明山。他的召唤,我必须来。仙长身份贵重,是以事情我并不方便将实情告诉其他人。”徐玫说到此处,略微停顿了一下,才继续道:“也因为我知道一进京后就瞒不过徐伯的眼睛,所以昨日一到,就去见了那位仙长。”

    徐立前听到此处,面容严肃,甚至有几分紧张。

    没办法,那一位仙长,实在是高高在上,真真正正的神仙人物!

    “那位仙长送给了我一样十分贵重且意义非凡的物品。”徐玫缓缓地道:“具体是什么,我不方便告诉族兄。”

    “我明白。”徐立行连忙表态道。

    那位仙长送出来的东西,肯定是非同一般的!而又让徐玫如此慎重对待的,只怕并不是类似于仙丹这类的东西!

    “之后,仙长准许,我与他谈了一笔交易。其中,最基本的,是十万两黄金。其他的稀有之物,我估计徐伯没法子,所以没告诉他。只问了问这些黄金徐家能不能准备出来。”徐玫轻声道:“而仙长允诺出手的交易之物,肯定物有所值。具体,我已经写信给了家主,相信家主肯定会迅速回信的。”

    徐立行真的十分激动,双目都放出了光芒。

    他立即道:“玫小姐,我能将您这些话告诉姨父吧?他若是知道了您是与那一位仙长交易,肯定会竭尽所能,绝不耽搁的!我与玫小姐的意思一样!家主一定会同意您这一次的交易决断!”

    甚至可以说,一旦交易达成,徐玫就是立了大功!

    洪光道长那是什么人?

    他所出的丹药真的能让人起死回生!

    甚至有一次,先帝向他求了一枚治疗伤势的丹药用在了战场上,一枚丹药融化了一大缸水,疗效却仍然立竿见影,轻伤立即痊愈,重伤者也都保住了性命!

    那一次,大捷!

    只可惜后来,不止是仙长愿意提供的丹药少了,还是先帝不愿意如此珍贵的要这么“滥用”,那种药再没有在战场上出现过。

    徐家求财容易,但有些好东西,却是有钱也买不到的!而徐玫竟然能以黄金从洪光道长那里获得交换之物,无论是换回什么,无论是换到多少,都是值得的!

    只因为那个人手中的东西,买不到。

    “其实,仅仅凭着仙长一开始给我的物品,就绝对值十万两黄金。”徐玫抿了抿唇,道:“所以,族兄可以转告徐伯,让他完全不必有顾虑。”

    徐师的《浮世经》,如何值不得十万两金子!

    再多几倍的价格,徐夫人也绝对眼皮眨也不眨地答应!

    徐立行闻言再次警醒。他无法想象,眼前这个小姑娘从那位仙长那里,得到了什么样的物品,敢让她说出这样的话。

331 交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