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立即就走!(1/2)
作者:妹姒
    这是在解释之前怠慢的因由。火然.ranen`

    嵩山听懂了。只是,此时的他,却根本没有了太多或愤怒或难堪抑或理解感激的情绪,勉强笑了一笑之后,什么话也没有说。

    这几日,除了在当日见到衡山之时向他吐露秘辛之后,在衡山的安慰下喝了点儿水吃了几口糕点外,他再没有入口过任何东西。

    煎熬,惶恐,疲倦。精神极差。

    院子里。

    徐玫换上一身素装,握着那一串黄金手串漫不经心地看。

    这是她的手串,她自然是认识的。也不虑世间会有人再打造一个相同的东西来冒充。

    “小姐,嵩山公子到了。”大麦后退一步,向嵩山介绍道:“公子,这是我家玫小姐。”

    嵩山打量一眼徐玫,又在她拿着手串的手上和挂满各种颜色各种材质手串的皓腕上停顿了一下,行礼,开口道:“玫小姐,幸会。”

    他初识徐玫之时,徐玫那时候还是小女孩儿,看似漂亮,乖巧,实际聪慧狡猾,让他和衡山吃了一个大亏,得了一个大处分;再见徐玫,是在姑苏阳明山的山道上,她看起来仍然很像是秀丽婉约的小小少女,身上仍旧没有任何让人会感到危险的感觉。而此时,第三次见她,她长大了,从容而清冷,谁不清楚是哪里,但却仿佛是蜕变了一般!

    嵩山原来并不相信衡山的话。他根本不认为,一个闺阁娇女,能有什么本事。哪怕她是徐夫人的女儿。但此时看到徐玫,他恍惚间有些信了。

    “原来是嵩山公子。”徐玫平静地道:“公子找来,是有衡山的最新消息?”

    嵩山摇摇头,道:“小姐叫我名字即可。”

    他开口说话,嗓子一阵阵嘶哑的痛。徐玫将桌面上一盏褐色的茶汤推给他,示意他润了一润嗓子。

    嵩山端过来大口灌了几口,顿时觉得喉咙一阵清凉舒适,他精神一震,仿佛头脑都清明了些。

    也不知是什么冲泡出来的。

    嵩山发觉自己走神,立即收起思绪,忧虑地道:“我有两天没见到衡山了。也是他说,若是长久不见他,就让我持信物来求见小姐您。”

    “……他最后应该是跟随那些人等往青龙山走的。幸运的是,那晚我在场,并未发现衡山的踪迹。我反复思索,也让人确认了一下,觉得衡山八成是追踪胡不为离开了。因为在那现场,有多有一个人存在过的痕迹。”徐玫知道这一点后,也很欣慰。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只是他一去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传回来,而胡不为隐瞒之下的武功相当不俗,为人又极其谨慎狡猾,我有些担心他心急之下,会被胡不为发现,遭遇意外。”

    嵩山听到这里,再也忍耐不住,腾了一下站起来,道:“衡山必定留下了记号和线索!肯定是只有我和他才懂的记号!我要去青龙山看一看!”

    “公子且慢。”徐玫道:“衡山失踪之后,我立即就想要找你,只是不知你藏身之处,所以没有成功。如今时间已经是三天两夜过去,也就不急于一时片刻了。”

    “小姐这是什么意思?”嵩山露出了恼意。

    “磨刀不误砍柴公。”徐玫平静地道:“看公子这种状态,只怕才出这个门,就要倒在路边了。我知道公子心中焦急,但至少将自己的状态稍微调整一些。”

    她吩咐大麦道:“替嵩山公子准备一间客房吧。公子乃是京城人士,此时身份特别,在遮掩容貌方面,还要更谨慎一些。另外,你若将来事情解决之后没有地方去的话,徐家也可供你暂时休憩一二。”

    “多谢了。”嵩山抱拳,倒是冷静许多,问道:“玫小姐,不知在下能否留书一封,请小姐派人代为送到我父亲手中?”

    “可以。”徐玫道:“但因为一些缘故,我会扣留两日。”

    “无妨。”嵩山没有细想,只以为徐玫这般扣留是因为细心稳妥,再次抱拳行礼之后,随同大麦离开了。

    徐玫目送一番收回视线,将那黄金手串握在了手中。不知何时,她的手中便空空如也,手串已经不知归于何处了。

    她闭上了双目。

    徐塘已经将顾氏和念儿送出了城,暂时安置于一个田庄之中。她劝说徐玫也出城,徐玫本要拒绝,想了想,点头答应了,却是让徐塘为他找了另外一个田庄住了进去。

    田庄很小,不过是几百亩地,佃农也只有十几户,是商会收到的抵押之物,正准备秋后卖出去的,算是很不起眼。这个不起眼的小田庄,却是离青龙山较近,也能远眺京城往青龙山的路。只可惜,田庄没有高地,视野极其有限。

    但也足够了。

    徐玫只想要看一个结果,并不需要看的仔仔细细的。

    八月初八。

    一整个白日,都平平静静地,没有起半点波澜,直到新月出现。

    青龙山是皇陵所在,自然有一条宽阔平整的官道。此时,新月出现,官道上却是空空荡荡的,看不到任何车马行人。而在离官道不远处的一条乡民小道,却默默地走着一行个人。

    偶尔一声犬吠,都能让那一行人情不自禁地加快几步。

    终于,一行人靠近了青龙山,从另外一侧上山,又艰难地下来,踏进了大夏之前一位皇帝的地上龙殿。

    “属下拜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几个黑衣人跪在殿上,声音压得很低。

    “众位辛苦的。你们的功劳,朕不忘忘记,大夏也不会忘记。”新帝的声音同样低沉,勉励许诺了一番,不禁问道:“准备的如何了,可有把握?”

    “一共四万斤最好的炸药,分四份埋在四个最重要的支撑点,只要能引燃,一座小山都能掀飞,引发地动。到时候,皇上还请远离此处,以免有所意外。”

    新帝听后大喜,随即又有些忧虑,问道:“此处乃是大夏龙脉汇聚之地,不知一旦地动,是否会影响到龙脉风水?”

    “属下不敢隐瞒皇上,一旦爆炸成功,对此地风水肯定是有些影响的,但影响也不大。事后,皇上完全可以找人补全风水,更上一层!”

    “影响不大,那就好,那就好。”新帝放心了些,道:“这一次,你们都是冒了死命。放心,若你们不能回来,朕会保全你们家族亲人百年富贵。先祖作证。”

    “陛下隆恩浩荡,我等万死不辞!”
343 立即就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