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皇太弟(1/2)
作者:妹姒
    “但眼下,新帝突然暴毙尸骨无存,皇室里凋零,没有一个能站出来稳住大局的!就算是周太傅出面扶持一个新君,只怕倾尽全力也只能稳住京畿之地。.?r?a?n??en`”

    “大夏现在什么最多?各路匪盗最多。你以为,就没有那胆子膨胀的厉害的,趁机攻打城市?地方军没什么力量,上面又没有经历顾及到剿匪……”

    徐玫缓缓地道:“我若是绿林首领,就算没有野心去打下城市称王称霸,但若是不趁机洗劫一番财宝物资,简直都对不起自己的强盗身份!”

    “我担心你们两个,所以才立即让你们离开陆地到海上来……相对于姑苏,大海才是我们徐家能够纵横之地,也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徐玫抬眼:“我一片好心,你们不领情?”

    徐惠犹自愤愤,闻言翻了个白眼。

    徐立前无奈地笑了一下,道:“就算其他地方会大乱,但江南各城守军一向接受商人供奉,战斗力还是很不错的,应该不会立即出乱子吧?我们也不是不知道危险,反正也就早就准备南下广州的。只是你这么突然叫人,实在有些让人招架不住。”

    “你知不知道,我们接到消息的时候,都吓坏了。”徐立前心有余悸。他是真的怕徐玫出事。

    徐玫笑容甜美,道:“所以,我给你们带来了好东西赔罪啊。不过,要等到了广州见了母亲之后,才能拿出来。”

    “神神秘秘的,真到母亲面前,别说你都是瞎编乱造的。”徐惠恼道。

    “我什么时候瞎编乱造了?”徐玫大声喊冤。

    “要是你说的是真的,我们这两天也一直没与商会断了联系,为什么没有听到一点儿动静?”徐惠反问道。

    “有些压下了消息,能拖一时是一时。”徐玫道:“再等等看吧,拖不了太久的。”

    皇上没了。

    青龙山平白如同被挖走一般地少了一座山头,消息怎么能瞒得住!

    ……

    京城。

    “我乃是先明惠王之子,血脉纯正,毋容置疑。新帝在时,我为臣子,忠心耿耿,恪守尽职;而新帝不在,皇室无人,我赵仁只能挺身而出!”

    莫仁向周太傅躬身行礼,言辞恳求,道:“还请太傅大人能摒弃私情,匡扶大家江山社稷!支持我赵仁上位!”

    周太傅苍老了许多。

    他坐在那里,仿佛是失去了所有的精气神茫然无比,又如同是将所有的神思内敛阴沉可怖,闻言看了莫仁一眼,道:“新帝有三子!大皇子已经是弱冠之年,比阁下更年长……阁下何谈皇室无人!”

    “阁下既然言语直接,老夫也非虚应拖沓之辈。”周太傅突然睁眼,看下莫仁,双目如电,道:“回答老夫三个问题,老夫便会给你答复!”

    “太傅请讲。”莫仁平静地道。

    “第一,洪光妖道真的离开了?他是生是死,将来会不会再回来!”

    “洪光道长已经离开,生死难料,但绝不会再出现在此间世界。”

    “第二,皇上为何会去青龙山,又是如何驾崩的!阁下在这其中做了什么!”

    “皇上曾想以巨量火药埋与地宫,待仙长进入时引爆,试图以山崩地裂埋葬仙长。但青龙山一草一木,都在仙长掌控之中,皇上决没有成功的机会。仙长曾明确表示,便是真的山崩地裂,也不至于伤他分毫。而皇上会去青龙山,乃是为了鼓舞人心,亲自看到结果。仙长建造大阵祭坛,汇天时地利,以千余性命并真龙之血祭祀,终得破开时空,得以离去。至于我……我护送皇上抵达青龙山,换回解救三大营的秘药。”

    莫仁毫不隐瞒自己的心思:“难道太傅大人不觉得,这一桩交易,很划算吗?洪光道长不除,大夏一日不会有复兴之机!若要清除毒瘤,就要舍得陪送更多的血肉!而后才能恢复好转!不然,只会一日更比一日溃烂!”

    “这怎么能以交易论!”周太傅勃然大怒。

    莫仁不说话,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

    只要能摆脱洪光道长对大夏的压榨,便是真龙皇帝,相对于整个大夏基业来说,也不算什么!

    莫仁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也许,最初,他没有想到过会有这么一日。但当他看到了机会,若是视而不见置之不理……那日所有染血的王府之魂,他的父母叔伯,兄弟姊妹,甚至仆从婢女,都不会原谅他!

    所以,他果断地出手了!

    周太傅怒意慢慢褪去,闭了一闭眼睛,才苍凉地道:“看来,老夫第三个答案,已经不需要问了。”

    莫仁用新帝的性命,交换了解除三大营诅咒的解药亦或是控制他们的法门……那么,为了保命,三大营的人想必已经投诚了莫仁,在他的控制之下了。

    莫仁拥有重军,当然就有了登上皇位的资格!

    他若是不支持莫仁而是支持其他皇子,只会让大夏京城陷入一片混乱厮杀之中!而最后的可能,依然是失败!因为此时的皇位争夺,就是**裸地比谁的拳头大!

    周太傅一生的理想,就是看到大夏在他的治理之下,一步一步由衰而盛!新帝突然失踪驾崩,对于周太傅来说,绝对是一个晴天霹雳一般的打击!一向强悍的他,在听到消息的一瞬间,也倒了下去!

    但,打击之后,人还是要努力站起来。

    新帝驾崩的消息瞒不住多久,他必须快速地做出决断。

    周太傅抓握椅子的双手暴起了根根青筋。许多,他才坐直身体,道:“老夫答应支持阁下上位。但对于皇上死因等等,老夫有些条件。”

    “太傅请讲。”莫仁恭敬再施一礼,露出笑容。

    他笑的很平静。

    ……

    广州。

    虽然已经过了中秋,但广州府上空依旧是一轮骄阳笼罩,将天地烤的滚烫烫的。徐玫几人换了好几次衣裳,但从清爽的海船转移道闷热的车厢之中,十分的不适应。

    一路车马行人如织,各种肤色各种面貌,热闹无比。

344 皇太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