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5 讲述隐秘(1/2)
作者:妹姒
    “所以,玫儿你说的都是真的?”徐立前动容道。

    这样内容的邸报都被送到遥远的广州府来了,可见事情是过去了好些日子,基本就是尘埃落定的消息了。

    “玫儿,京城,都发生了些什么?”徐夫人也看向徐玫。

    上次新帝逼迫皇上退位,是她早有预料之事。因为,消息出来之后,她一点儿都不吃惊,甚至能将新帝和周太傅所用的手段都掌握了**不离十。但这一次的一系列事件却是突如其来,她事先几乎是完全没有想过!

    整个大夏,甚至整个天下,谁会想到突然发生了这种事!

    就像是意外突如其来!

    若说除了谋划了这一切的莫仁,徐玫应该是唯一一个有可能了解内情的人了。

    徐夫人这才无比重视。

    “娘,我这几天在船上细细回想,大概也算明悟了其中内情吧。”徐玫抿一口茶水润了润,缓缓说道:“事情发生的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洪光仙长欲要破开天地枷锁离开此地。他乃是异世界修道之人,法力堪比世人口中的仙人,不慎误入此间,这些年所有的一切所作所为,都是为了离开,包括他几次入徐家找寻先祖徐师的遗物,也是如此。”

    “修建皇陵,也是如此。”

    “他要离开,与皇陵有什么关系?”徐惠插话道。她实在觉得,一切荒谬极了:“我们徐家先祖又不是法力无比!”

    徐夫人看向徐惠,目露警告。

    徐立前连忙示意徐惠不要再插话。

    徐玫没有在意徐惠的话。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叙述,道:“当日我接到仙长书信,信中召唤我入京觐见。仙长身份敏感,所以我没有告诉任何人,领了两个婢女换装进了京。到了京城,按照信中地址,我找到了一个隐在深巷的道观。而道观的门就在那里,大麦和朱燕却只能看到一片围墙,看不见门。只有我能看见门。”

    徐立前和徐惠悚然动容。

    “进入道观,仙长说,他偶然心血来潮,便召唤我入京,为的是将之前他得到的徐师遗物交到我手中。”

    “真有《浮世经》!”徐惠再次控制不住,话语脱口而出。

    “徐惠。”徐夫人淡淡地看向徐惠,平淡地道:“你若是连最基本的镇定功夫都没有,我看你还是出去吧。免得将来无意之间透露秘辛,后悔莫及。”

    “母亲,我错了!”徐惠立即站起来,道:“实在是女儿太震惊了。”

    徐夫人平淡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徐惠咬了咬唇,无比慎重地道:“我徐惠保证不会将徐家任何秘密透露出去,如有违反,天打雷劈。今后更会磨练自己的养气功夫,还请母亲放心。”

    她当然不能出去。

    徐玫此时所言,恐将是徐家最大的秘密!她若是不知道,如何能算作是徐家嫡系一份子!不如干脆去嫁人相夫教子算了!

    “坐下吧。”徐夫人点头,对徐玫道:“你继续说。”

    “我得到《浮世经》之后,深感震撼,便大胆问仙长,是否需要徐家财力物力上的帮助。仙长提出十万两黄金,我坦诚能劝说母亲应下。而这让仙长满意,提点了我如何使用《浮世经》的方法。”

    徐玫继续道:“而是,仙长补充了一些其他稀世宝物的要求,承诺会给出让徐家满意的交易之物。之后,我传信母亲,母亲答应了会筹集仙长所需。”

    “这些交易内容暂时且不提。”徐玫再次梳理了一下,道:“当时,我通过仙长给的日限,问及仙长是否准备妥当近期需要离开了。仙长点头承认了。而离开的方法,用仙长的话说,是于地利之所布置大阵,汇聚天地之力,并真龙紫气等等,在天时正点时候发动大阵破开天地枷锁……母亲,这真龙紫气四个字,应该就是后来发生诸事的最重要缘由。”

    “八月初三,徐塘管事禀告说,京城附近有三个村子遭遇诡异,整个村子一夜成空,所有人口全部被掠走,十分古怪。我找来从前供职于鹰卫的朋友询问……”徐玫将自己所经历的种种挑重要之处叙述了一遍,道:“……我所亲历的,就是这些。”

    “至于莫仁如何取得了周太傅的支持,他没有告诉我,我也就不知了。但我这几日反复猜想,应当是他与洪光仙长也做了交易,用新帝性命,换取了对之前被仙长所控制的三大营的控制权。他掌握了兵权,完全可以强势掌握京城,血腥上位。周太傅或许不愿看到此景,便同意了扶持他,好让大夏江山不至于一下子就分崩离析。”

    “这是我的猜测,没有证据,不敢说就是对的。”

    众人安静地听她说完,都没有立即开口,以便消化徐玫说出的这些消息。

    尤其是夏长渊,他更在意的是关于莫仁的部分,毕竟莫仁是他的弟子,也是他将其送到了京城,点明他的身份,将太平观交给了他,而后才有了太平局的局座大人,最终滋长了莫仁的野心。

    此时,他皱眉,面容难看地道:“大夏的皇位真的好坐?那是赵氏江山,本就风雨飘摇了,他为何要跟着再推一把力!那个位置,就那么重要!”

    “所有自负的人都觉得,只有自己,才能拯救大夏危机,别人都不行。从前仁德太子如此,如今的赵仁也是一般心思。”徐夫人略微有些感慨:“在赵仁眼中,大夏现有的一切都很重要,反而新帝并不如何重要。若是能用新帝性命让洪光道长离开不再压迫皇室头顶之上,那他立即会选择那么做!”

    “当机会来临之时,有些人总是眼疾手快,立即能够把握住。”

    “赵仁,自负,也很谨慎聪明。大夏江山到了他手里,未必重新梳理,再树威名。”

    “母亲,您对莫仁的评价,是不是太高了?”徐惠看了徐玫一眼,道:“玫儿不是说,会出大乱子吗?”

    “乱子肯定会出。能不能平,那要看赵仁上位之后的手段了。”徐夫人道:“玫儿将你们骗出来,也是怕万一。”

    房间内,又是一阵沉默。

    许久,徐立前忍不住地道:“玫儿,胡不为他真的执行了那种命令,抓空了几个村子,抓了近千人?我实在不能相信,他会这么做。”

345 讲述隐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