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布置(1/2)
作者:妹姒
    “王爷,那两个纸卷?”大总管小心翼翼地提醒道。

    那两个纸卷,是谁送来的,上面是什么,他这个大总管一点儿都不知道。这几日,他也查了,但却没有找到半点儿痕迹。

    真的就像是从天上凭空掉下来的一样。

    这会不会是个阴谋?

    安王平静下来,眯着眼睛,目光幽冷。

    那纸卷是什么人送来的,很重要。但有些紧急时候,又不那么重要,只要上面所书内容都是真的就好。

    看来,他的皇兄,开始对他的身家眼红,容不下他了。

    那个粮仓他知道,因为位置偏南,其中粮草多半是为了保障联军粮草供应的。他知道轻重,只从其中掏出了不到三分之一的量,根本就没有多动。他明明知道康帝都能接受剩一半甚至更少了,为什么要让人去烧掉这个剩的多的!

    这一把火,联系之前,只能让人误会那个大仓其实是个空壳子!也就是说,里面的粮食,都被他安王给弄走了!

    今天消息送到,康帝只是冷冷看着他,连训斥都不训斥了!这其中什么意思,他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就连太后也已经认定是他干的,苦劝他以大局为重,要么交粮食,要么交银子!

    真真是好手段!

    安王眼中闪过一抹冷厉,开始细细思索起来。片刻,他目光一动,问大总管道:“本王记得,老向前阵子送来一枚洪光仙长所制的解毒圣药?你是怎么验的?”

    “回王爷,老奴刮了一点药粉,找了一个死囚,混了数种剧毒灌了下去,而后给他服用药粉,立即就解了。效果十分惊人,老奴将其收进了王爷宝库,倒是一时间忘了向王爷禀告详情。”

    最近事情连连发生,他忘了这一茬。

    “去,把它取出来。本王再看看。”安王缓声道。

    ……

    “又烧了一个粮仓?而且是保障联军供给最重要的一个后备仓?”徐玫抬了抬眉。

    “是。”素素姑娘越发沉静,低声道:“外面许多议论说,是大夏害怕联军继续南下破国而使出的阴谋所致。又有许多议论说,这是有人搬空的粮仓为掩饰罪行所为,朝中有大奸人!而朝中却有暗流说,是康帝对手握巨额财富的安王忌惮了,才趁机使出手段向安王发难。眼下情景,安王若不想立即谋反,只能低头,向康帝奉上绝大部分财富,方才能脱身。”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太后和长公主也在苦劝安王,以大局为重。”

    以大局为重,就是让安王掏身家了。

    不管是不是安王做的,这个粮仓的亏空,就必须有人补齐。安王号称为大康赚钱为康帝赚钱,此时就不能不接下这个担子。

    而对于安王来说,掏银子的事情,他或许不会太在意,但眼下情景,他一旦掏银子挑了担子,就相当于承认了他就是那个“搬空粮库为掩饰又烧一仓”的大贪大奸之人!

    这对于安王声望,绝对是一个无法估量的严重打击!

    安王无论如何,都不会愿意背下这个罪名!可他不想担罪名,也由不得啊……

    徐玫思忖片刻,道:“素素姑娘,我要往商会走一趟,你也跟着吧?”

    “谨遵小姐吩咐。”素素道。

    徐玫满意地点点头。她没有耽搁太久,很快就装作是购买东西的客人,而后被悄悄地请到了后面,见到了一主两副三位大管事。

    “三位管事都在,不错。”徐玫冲几人点了点头,展示了身份信物,验证无误之后,徐玫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上首,道:“既然三位都接到家主传信了,那我就不客气了。”

    如今徐元已成,徐玫的身份,就不再是徐氏嫡女。面对徐家族人,只要不是格外亲近的,有正事之时,她根本不必以后辈自居,而是身份最尊贵之人。

    “玫小姐吩咐。”三个掌柜十分恭敬。

    “从那日粮仓起火时候起,最近分会一共交易出去多少粮食?”徐玫问道。

    “回小姐,今日,我们上京分会,并没能卖出太多粮食,只有三家规模一般的粮行一共要了五万石粮食,四家酒坊一共要了十万粮食。都是老客户,价格我等商议一下略抬高了一成,几家都接受了。至于那位开口一百万石的神秘粮商,在听到小姐给的回复之后,最近一直没有再出现,应该是不会再来了。”

    这个大管事声音很平静,但徐玫还是从中听出一些抱怨之意。

    要知道,若是之前那笔生意能成,他还是能得不少分红的。又不是做不成。

    但偏偏,家主指示之中,措辞严厉,让他们在徐玫有命令之时必须听从,他估计早就开始挤兑眼下这前这个小姑娘了。

    “徐元将要立国。”徐玫抬眼缓缓扫视三人,目光平静,却让三人不由发紧,尤其是那答话的大管事,心头更是颤了颤,身子更弯下了一些。
371 布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