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啃骨?咬肉!(1/2)
作者:妹姒
    平南大营。

    北胡营地。

    格尔图身为北胡联军的首领,能压服数个部落的勇士让他们乖乖在帐下听话,才智自然不必说,便是勇武方面也格外不凡,身高体壮,阔背熊腰,行走之时大地震动,如同爆熊!

    “可汗!”一个年轻人迎了上来,是他本部落少有的机灵之人,办事十分得力。

    “扎哈,什么事?”格尔图低声问道。

    扎哈道:“可汗,阿古达木首领和其他首领都来了,正在您的营帐里等您,似乎来意不善,可汗早作准备。”

    “嗯,知道了。”格尔图沉吟一番,颔首道。

    他眺望自己那华丽的大帐,眼中锐光一闪,龙行虎步,很快走了进去。他无视帐内等待的九位首领,径直走上主位,大刀阔斧坐下,吩咐道:“扎哈,注意警戒!没有吩咐,任何人不得入内!”

    “是!”扎哈领命而去。

    九位首领站在那里,本还在为格尔图的无视而恼火愠怒,听到他这一吩咐,不禁心头一颤,想起种种不好的手段,顿时觉得不妙起来。

    “格尔图,你这是什么意思!”阿古达木怒道。

    “本王要与几位首领要商议机密之事,不容半点泄密,当然要布置警戒。”格尔图略一解释,不再看阿古达木,一双鹰目如同尖刀一般从其他八人身上一一扫过,见无人敢于自己对视,方才收回目光,冷哼一声,道:“本王知道你们来干什么!本王这就给你们一个交代!”

    “我们北胡除了数不清的小部落之外,数得上名号的,也就我们十个部落!我们十部落联盟,派出我们最精锐的族人最强壮的骏马,与大康歃血为盟,共讨大夏!如今已经是第二年了!”

    “格尔图大人,不是我们有想法,实在是我们过不下去了!”一个首领苦着脸道:“我的部落的情况您也知道,冬天却是遭遇了暴雪,本就没有多少族人牲畜,一下冻死了大半!能干活的勇士们都在这里,剩下的都是老弱,开春之后,干不了活不说,稍微遇到几十人规模的马匪,就能将我们部落给屠空了!”

    他向格尔图深深弯腰,道:“去年,联军拿下了三城,却没有找到一头牲畜一颗粮食!没有任何收获!反而攻城不利,陆陆续续战死了好几百勇士了!我这个首领,真不知道回去怎么给族人交代!如今休整了一冬,今年誓言旦旦不计任何代价拿下刺水城……”他额头上冒出了青筋,格外恼火,道:“康军死了不少我不知道,大家部落死了多少我也不清楚,但我的部落勇士却又丢了几百条人命!”

    “刺水城屯兵二十万,城高墙坚,想要攻打下来,必须拿命填!大康人多,尚且顾惜将士性命不敢硬啃,我们剩下的部落勇士的性命,更是格外金贵!再说,就算用人命填下来,那刺水城能有什么?别又是一个空城!”

    “仗打到现在,大人,您看看,我们的勇士接二连三的牺牲,但却没能换回来任何财富!”那首领痛心疾首地道:“耗不起!今天我把话说到这里了,无论如何,我和我那些儿郎都是要走的!除非大人你将我们全砍了脑袋!”

    他们不懂种地,不懂生产,攻打坚城是为了什么?还不是因为坚城之中有更多的财富!但现在,一两年了,他们是连一片铁都没抢到,又死了那么多人,怎么肯继续耗下去!

    “我们草原勇士都是兄弟族人,本王又怎么会砍了你们脑袋。”格尔图一直到那首领发泄完了,才缓缓开口道:“本王今天,就是要说这件事。”

    “之前,平南城的粮仓烧了,你们也都知道了。”格尔图道:“京城又有传言说,安王将官仓里所有的粮食都偷出去酿酒卖钱了,结果康帝得到消息让人查,安王隐瞒不过,干脆一把火将粮仓给烧了,这叫死无对证。”

    “康帝‘南下’‘南下’叫的凶,但本王不瞎也不傻!那些个将领,一个个都等着看康帝和安王兄弟斗的如何呢,根本没有卖力攻城!倒是开春犁地耕种十分积极!这三个城,说是我们联军共同的,但还不是他们的!”

    “是本王这一次判断错了!去年夏天在刺水城下受挫之后,就该立即从大康那里要些报酬果断退兵!”

    格尔图认了错,那出面的首领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站在那里,没能说出些什么。阿古达木想要说话,才一犹豫,但格尔图又继续开了口。

    “前天夜里那诡异的蓝光你们也都见到了,本王得到最新消息,那蓝光最后在上元城炸开,将上元城笼罩了一整夜!这且不说,只说蓝光笼罩之后,气温骤降,变得奇寒无比,一夜之间冻死了无数人!”

    “这分明就是上苍的诅咒!”

    “就算你们不来,本王也已经下了决定,必须立即退兵离开!”

    这句话之后,底下“嗡嗡”生起,众人纷纷议论起来,说什么的都有!

    “肃静!”格尔图低斥一声,道:“各位首领的意思本王明白!我们草原上勇士何曾这般窝囊过!舍了无数人命耗了大好时间却空手而归!既然大夏的骨头难啃又啃不出油水来,那我们就要从大康身上咬下一块肉带走!”

    此话一出,全场寂静。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错愕之后,眼中都流露出激动兴奋之色。之前那位首领当先开口问道:“大人,您有什么计划!我族还剩三千五百二十五位勇士,全都听您号令!”

    “计划,已经有了……保证不会让大家空手而归就是!”格尔图沉声道。

    待众人兴奋离开之后,格尔图高坐主位,摊开手掌,展开纸卷再次看了看,面容越发阴沉。半晌,他拳头一握,纸屑从指缝间纷纷落下,口中喃喃道:“哼!本王不是不知道你是谁……但你这主意对本王有用,本王孤且就用了……”

    能劝说引诱他北胡退兵的,除了大宣,还能有谁!但事实的确是,他们北胡,这么耗着,迟早要玩……不是死在两军阵前,就是要被大康吞掉!

    嘿!那大康兄弟,打的好主意啊好主意!

    “扎哈!”格尔图低唤一声,见扎哈进来,道:“东西都送出去了?”

    “是,属下亲自出手送的。八位首领都收下了。”扎哈道。

    “那就看看,鱼儿会不会上钩了。”格尔图声音刺骨如刀。

    是夜。

    阿古达木在自己营帐里徘徊很久,直到一块云朵飘来遮住了月亮,他才咬了咬牙,从营帐之中快步走出,对守卫摆摆手,四下看了看,快步向侧前方走去。

374 啃骨?咬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