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回转!(1/2)
作者:妹姒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因为物资充裕,几个婢女都是极其能干的,很快宽大结实的营帐就搭了起来,宽椅圆桌,短榻软枕,地面上铺着厚实防水的油毡布,暖炉烧着,茶香袅袅。【△網WwW.】

    门口一株万年青,浓绿而养眼。

    桌面上有一盆红梅,身姿傲然,吐着芬芳。

    外面,简易的灶台已经搭好,灶火烧的很旺,正在融着冰水。这些冰都是之前用优质的山泉水冻成了一块块,归置在行礼之中,携带了不少。

    大麦在腌制野兔。

    青瓷正在淘米准备闷饭。她旁边放了各类菜蔬很是不少,很快就能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

    彩陶正小心地削着一只菠萝。在她手边的水晶果盘之中,已经有几种水果被切成了圆形方形等等形状,五彩缤纷,十分好看。

    一切都如此舒适,没有丝毫不便之处。

    若是徐玫看见一棵树格外喜欢或是一块时候格外喜欢,突然想要就此留下来,不想慌里慌张的赶路,她完全可以如此惬意舒适地住上几个月。

    不过,徐玫既然打定了主意要离上元城离人烟稠密之处远一些,就不会随意留下来。

    “若是再来几次,外面冰天雪地荒山野岭的,我都找不到箱子给你用了。”徐玫看着外面几女忙绿,摸了摸那箱子,轻松嘀咕道。

    几十里外。

    康晟突然一拉缰绳,胯下骏马一个骤停,前蹄向天扬起,重重落下。几名护卫继续冲了一截,才反应过来跟着勒马停下,惹起一片嘶鸣之声。

    有几匹骏马喷着响鼻,像是在抗议背上的主人。

    “殿下?”一个中年护卫问道。看他的衣着,他应该是这一队的护卫之长。

    “不对劲。”康晟俊脸阴沉,沉声道:“刚才那主仆,绝对不对劲。”

    “殿下发现了什么?”那护卫长面容一肃,沉声问道。

    “那位少女,身份绝对不一般。若是一般少女,面对我等包围,怎么会没有半点惊慌害怕!若是一般少女,又怎么能准备地猜到我的身份!若是一般少女,又怎么会对大康的朝局大事如此了解,几句话几个消息就让我掉头走了!”康晟冷静下来回想刚才,紧紧抿了抿唇。

    就在刚才,她轻易地打发了他,轻易的就像是在打发一个无关紧要之人一般!而自己竟然因为她的寥寥数语就被打发了!

    此时想想,就算上京城形势真的十万火急又如何!

    他是康帝嫡长子,宫里有皇太后在,有他母后和母后身后支持他的外公一族在,朝中有许多饱读圣人之书的大臣们在,谁能忽略他这个大皇子!即便是康帝已经驾崩了,难道他这个大皇子没有回宫之时,谁也动一动那帝位试一试!

    有些人就是要争,也的等他这个大皇子到了,才能发动!

    他根本不必如此急迫!

    刚才那名少女,也一样很重要!

    “齐师叔。”康晟向那护卫长一抱拳,皱眉问道:“以师叔的眼力,刚才那少女连同她的三位婢女,可有武功在身?功夫如何?”

    “她们几女同行,没有男子护卫,那几位婢女肯定是有武功在身的。两个年纪小些的,武功应该在三流之数,不算什么。”那齐师叔道:“但最后一位俏丽婢女应当是武功不俗,只怕达到了一流水准了。”

    “那名少女呢?”康晟问道。

    齐护卫长微微一皱眉,有些不确定,道:“回殿下,关于那名少女,属下有些没有把握。属下并未在她身上感受到高深的内劲气息,好像她只是练了些简单的轻身技巧而已。但属下又记得,她身上穿的并不厚重……而如此寒冷,又非一般人能够抵御的住的。”

    “她出身不凡,身上有些能御寒的宝贝,并不稀奇。类似的玩意儿,我大康宫里也不是没有。”康晟心中已经看重了徐玫,但看重的却是徐玫可能有的身份和她的心智容貌,并不觉得她一个娇女能有多高明的武功傍身。无他,学武需要吃苦头方才能有成就,他的那些公主姐妹们,可是一个都没练成过。

    “那就应该是了。”齐护卫长微微颔首。对于自己的眼力,他十分自信。“陛下打算怎么做?”

    “我想请齐师叔带几人回转,将她们一个不漏给我拿下来!”康晟远眺上京城,入目虽然一片冷寂,但此时空中暗潮涌动争斗激烈他却是完全可以想象!“或许,在此女身上,我们能有大收获也不一定。”

    这种时候,一位娇女领着两三个婢女在外行走,又有那般言词谈吐,怎么想都觉得不同寻常。

    康晟相信自己的直觉,更相信“莫放过”这三个字!不论如何,先将她们擒在手中,才是最保险的!

    “那陛下这里?”齐护卫长有些迟疑。

    “凭着我的身份,难道在上京城谁还敢明着对我不利!”康晟道:“师叔只管去,将人请到我府上,好好招待!”

    “是!”齐护卫长领命道:“那位婢女功夫不俗,为保万无一失不坏了殿下您的事,属下需要分三人同属下一起回去,组成四象剑阵,便是超一流的高手来了,属下的四象剑阵也能将其拿下!”

    “嗯。”康晟点头同意,道:“师叔办事,我再放心不过。”

    营地。

    一桌饭菜收拾齐备端上桌子,徐玫挑了些自己想要吃的,剩下的都分给了几女。她正不紧不慢地享用美味,咬一口细嫩的茭白,正要细细品尝其鲜美,怔了一下之后,才继续将其细细嚼了吃了下去,向几女开口道:“之前那些人又回来了几个,看样子来意不善。都吃快点儿吧。”

    “咦,他们竟然敢回来?”大麦愣了愣,高兴起来,道:“那正好,一会儿我们吃饱了需要运动一下!”

    “别大意。”朱雀开口道:“婢子之前看过了,那十名护卫之中,有四人是使剑的,应该出自同门。大康有梅花剑宫,其门人俱擅长剑阵。那四人之中,有一高手在。若是使出梅花四象剑阵,只怕会很难缠。”

    她难得开口说了这么多话。不过,这些本来就在她的兴趣之内,此时娓娓道来,众人也没觉得奇怪。

    徐玫点头道:“来的正是四人。身上都有佩剑。应该是朱雀所言的剑宫门人了。”

    朱雀立即起身,向徐玫请命道:“小姐,保险起见,婢子需要先突袭废掉他们其中一两人。”

    “恩,你去吧。”徐玫看向大麦道:“你也去帮忙。”

380 回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