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慎重(2/2)
作者:妹姒

    为什么变故发生的时候,徐玫都碰上了呢?

    徐惠微微扯了一下嘴角,有些不以为然:渤海国的时候,换成其他人杀了胡不为,,造成的结果估计也差不多。渤海国内乱了,那边的商会管事又不是傻子,当然知道要偷渡人口!这一次去大康,若是她奉命去调查,查出真相因势利导让大康乱起来,她也完成能够做到!甚至能比徐玫做的更好!

    至于那幽蓝寒潮,能与徐玫有什么关系!

    徐惠却并不会将这些“不以为然”讲出来。因为那样会显得是她妒忌自己的妹妹一样。她抿了抿唇,轻声道:“哎,母亲,大兄,我听说,上京城的变故,其实更多是大宣出手参与搅动的?是不是这样?”

    “大宣需要一个切入点。”徐夫人道:“正好,我们徐家找到了一个切入口,送了出去。”

    徐夫人并没有替徐玫。

    这让徐惠听起来舒服多了,她点头道:“我就说嘛。不过,大宣和咱们徐元是盟友,大宣稳住了,徐元也就更稳了。宣仁帝性子倒是怪,竟然现在都不成婚……”

    徐立前已经定亲了。

    并非是与哪方势力的联姻。而是在徐元立国之后,几乎算是举族在徐元担任官职做事的林家之女。说起来徐玫还认识,正是林溪。也不能说是徐家为拉拢林家。林家的读书人是对徐元做出的很大的贡献,尤其是在教化这一方面,但若说拉拢,他们分量还不够。眼下的徐元还不需要。

    只是因为,徐夫人告知徐立前应该成亲了,而徐立前自己相中了林溪。又恰好林溪出身不差,性格人品学识都不错,自然而然就定下了这一桩姻缘。

    身为皇帝,后继无人,是举国大事。

    眼下的大宣,已经不是之前那岌岌可危随时都会灭国的大宣了。大宣后位,那是多么尊贵的一个位置!

    徐惠的心,突然间有些乱了。

    胡不为之后,她打定了主意不外嫁。但这几年,形形色色,她接触的青年才俊不少,但却再没有一个能让她看的上眼的……或许有几个还不错的,而他们显然不会肯入赘徐家……

    徐元早晚要宣告立国。

    立国之后,她便是王室公主。

    一个公主出嫁,其实也不存在着入赘不入赘这种问题了。她将来,未必不能有一个非常不错的成亲对象。

    但此时此刻,“大宣后位”这四个字从她脑海之中突然蹦出,竟然就牢牢占据在她脑海之中,难以抹去了!

    大宣和徐元是盟友。

    盟友之间,为了巩固联盟,互为姻亲,那是再正常不过的手段了……那宣仁帝已经掌控了国内,从国内娶一个皇后,对他而言,并没有太多帮助。但若是能娶……

    若无徐元支持,大宣根本熬不过之前岌岌可危的形势!今后大宣仍要徐元支持合作!

    那么,拿出一个后位向徐元求娶,才能彰显大宣的诚意?!

    徐惠想着想着,有些恍惚起来,接下来一家人在谈论什么,她已经有些心不在焉了。

    散了之后,徐惠提了提神,与徐立前走在了一处。

    “大兄你说,那宣仁帝一直没有迎娶皇后,是因为什么?周汐儿身后站着周太傅,都被他退了婚……不娶周氏女,他还想娶什么人?”徐惠低声问道。

    想当初,听到周汐儿被退亲前途暗淡,她心中还快意了好几日。此时又想起她,徐惠心头又格外高兴起来:若是周汐儿当上了大宣皇后,从此成为天下数一数二的尊贵女子,她徐惠心头肯定不会好过的。

    “这个,我还真知道一些。”徐立前赞道:“之前,大宣国形势不好,随时都有亡国风险,就连周家看不看好,找理由毁了亲。那样的情况下,宣仁帝干脆决定暂时不娶不纳,省的亡国之时,连累了别人没有活路。不得不说,他能这么想这么做,实在是让人钦佩啊。”

    原来周汐儿是自己退亲的?那她真是眼睛瞎了!如今怕要后悔死了吧!

    徐惠心情更加愉悦,问道:“那现在大宣稳住了,亡国危机肯定没有了的,宣仁帝也该迎娶皇后了吧?回头草不能在吃,那放眼天下,不知他会娶哪家的女儿?”

    她甚至没有察觉,在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她连语气,都小心翼翼了起来。

    (少了一些字数,回头补上。)推荐作者君完本作品《第二春》

    一场灾难,林家被下了大狱。

    林氏出嫁女也跟着倒了霉,低头做人之下,也免不了被送进佛堂别院,得到一纸休书也是稀松平常。

    林宜佳悲怆之下心底又有一些庆幸,因为她的丈夫更加体贴她了。只是,在喝过夫君亲自送上手的安神汤之后,再醒来时,突然回到了十二岁那年,母亲开始为她精心挑选夫君的时候。

    《江南春》

    沈氏家族有一道族墙。

    沈柔凝耐心地在族墙内生活到十二岁,才终于有机会踏了出去。

    瞧瞧这江南建宁京城的繁华盛景。

    也想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使得她的母亲对情痴的父亲,对亲生的儿女,从来都是漠然相对?

    世家朝堂,涉及闺阁女的风波从无新意。

    真相在意料中又在意料外……且不管情爱……世家那么大,她想要先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