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两军(1/2)
作者:妹姒
    进了山,有地形树木遮挡,骑兵无法行程冲锋,弓箭手无法形成包围圈似的几轮齐射,徐玫领着几女果然安全下来,杀了数人之后,那些北胡人只能放弃,又不甘心,派人堵在了山口附近。

    三日后,那名离开的北胡贵族跟在另外一个地位更加尊崇的北胡首领之后,足足带来了三千勇士,将整片草原,包围的严严实实!得知徐玫几女逃进山之后,那北胡贵族大发雷霆,发泄般地连杀了两人,才被那首领制止。

    几个女人,美丽且不凡的少女,的确价值很大。

    但眼下,更重要的是,这个包裹在流动着幽蓝神采之中如同天神之子一般的孩童!

    得到他!或许就得到了上苍眷顾!

    那首领将在场所有的人都驱赶到了一起派重兵看管起来,以防他们跑出去报信引来更多的厉害人物;一边布置了一个包围圈,将上苍之子同样围了个严实!

    徐玫放在望远镜,随手递给了大麦。

    大麦拿着望远镜,迫不及待地观察起来。

    一边,青瓷和彩陶两人各有一望远镜,背靠背站着,一直都在留意着周边动静,轮流着休息。她们两个没有太多的战斗力,只能用这种方式,发挥自己的作用。

    幽蓝光球已经缩小了太多太多,两日前就缩小到了仅仅只能包裹寒冰的大小。这两日,光球不再缩小,而是变得越来越透明,越来越薄,如同一个淡蓝色的泡沫,像是下一刻就会“啵”的一声被打破一般!

    “小姐,东边又来了许多人,像是大康军人。”青瓷突然开口道。

    大麦立即将望远镜递给了徐玫。徐玫接过,朝着青瓷指点的方向看过去,眼中流露出一丝古怪,轻声道:“看来,大康也来抢夺宝物来了。”

    大康过来的,是一支约千人的军团。

    人数比北胡这支军队少了些,但铠甲铮亮军容整齐,胯下骏马也披了重甲,威武不凡,显然是一支百战精锐!相比之下,北胡这边的人也都是骑着马儿的,但显然他们更像是一般的北胡汉子或者北胡士兵,几乎没有几个人是穿了皮甲的,武器装备都是大大的不如!

    真的拼杀起来,在眼下这开阔之处,北胡肯定处于劣势!

    与他们接头的,是两个才从山中出去的行商打扮的汉人。那两人飞快地过去,应该是向大康首领描述着这几日的见闻,也应该是提到了自己几人与北胡人的冲突,徐玫注意到那首领有拿着望远镜巡视了一次群山,但很快放弃,又将注意力放到了那些北胡人身上。

    不多时。

    像是弄明白了形势,那位首领一把黝黑的长枪高高举起,红缨飘飞,向前猛然一指!

    他和他身边的重骑兵立即如同一道黑色洪流一般,冲锋冲锋,速度越来越快,大地跟着颤动起来,很快就出现在北胡人的视野之中!

    突然出现的军队,来意不善,北胡军队有片刻的慌乱,立即做出了防守的举动!但这一片草原坦荡平坦,他们事前没有修筑任何的防御工事,面对重骑冲锋,如同螳臂当车,立即损失惨重!

    铁蹄之下,血肉横飞!

    徐玫俏脸有些发白,也有些后怕。

    若是她没有果断撤入山中,若是之前那几百人的骑兵不是想要留着她们性命而是肆无忌惮地冲锋过来,她们五个人,只怕只有她和朱雀才能从一场冲锋之中活下来!

    再看场上。

    那位北胡首领的确不凡,应当是见形势不妙,及时发出了“散开”的命令,大部分挡在重骑前面的北胡人都及时向两方散开了!而散开之后,他们及时调整,再次从后面和侧面向重骑围拢,开始反击!

    这是徐玫第一次真正看见战场。

    她的脸孔有一些发白。

    “小姐,寒冰公子怎么办?”大麦一样俏脸苍白,十分担忧。

    一开始,两方人马都还有意识地避开那幽蓝所在,但随着战事深入焦灼,两方人马全都杀红了眼睛,寒冰所在之地终于被卷入了进去!

    一个高高飞起的人头恰好落在那已经变得淡蓝仿佛薄如蝉翼的光暮之上!只见光幕荡起一片涟漪,那人头上嘀嗒的血液被冻住,滚落到了一旁!

    从这人头开始,不断地有残肢断剑流矢等等落在那光幕上!那光幕虽然仍在坚持着,却仿佛已经开始明灭闪烁!

    而那些落在其上的各种物品,仅仅是受了冻!要知道,最开始,无论是什么,只要有所接触,都是要被都成冰渣的!

    徐玫目露一丝担忧,又多了几分期盼。

    从流动着异彩的幽蓝光球,到如今的几乎看不见颜色的淡蓝色透明光幕……显然,那光球没有什么能量了。

    其中的能量,只能是被寒冰吸收炼化了。也就是说,他应该很快就能醒来……万一醒不来,失去了光幕的守护,在北胡和大康两方人马分出胜负之后,他肯定就会被带走!就像最开始,她无奈将他装进箱子里一路携带一样!

    虽然徐玫并不担心他真的能受到什么伤害……但若是他被别的势力带走,她一直不能将其救出来的话,她无法保证将来有一日他清醒离开之时,还会记得满世界地找她!

    她必须保证,是随时能与他接触联系的。

    徐玫深深做了一个深呼吸,静静地观察着这个战场,开始盘算着,待两方打的差不多就要分出胜负之时,她要突然出手,将人抢过来再说……

    但她才做好打算,看到战场情形,突然见脸色又变!

    大康这方精兵强将,不出意料地开始占据了优势,几次小规模冲锋之后,将北胡方面切割成了小块,开始集中收割人命!眼看败亡在所难免,那北胡首领悲愤欲绝,纠结了几百精锐护在他身边,仿佛就要开始逃命!

    但逃命之前,那首领看到离自己等人不远的寒冰,目露疯狂之意,突然命人开始攻击寒冰!

    刹那间,无数刀剑劲气落在了那光幕之上!

386 两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