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缭乱(2/2)
作者:妹姒
    大夏的例子在前,徐立前深以为然!

    但此时,他的亲妹妹却告诉他,她救了一个“仙人”,要告别凡间,跟着“仙人”离去,求“长生”去了!

    这让他怎么能够接受!

    徐立前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向徐夫人,希望从徐夫人那里听到否定的答案。

    但徐立前失望了。

    徐夫人抿了一口茶水,轻叹道:“你既然决定了,我们都不会拦着你。但天外不是净土,那位前辈不会永远照应你……玫儿,你生而富贵,只怕不知道,从一贫如洗的社会最底层开始,是一种什么样的日子。”

    “玫儿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徐玫道。

    徐夫人微微点头,道:“也好。”

    这就决定下来了?

    徐立前有些着急了,道:“玫儿,你不是才去过大宣皇宫吗?你走了,宣仁帝怎么办?他可是等你很久了!”

    徐玫打从心底露出笑容,道:“哦,差点儿忘了告诉你们。莫仁说了,会将大宣交给永承郡王继承……他会陪我离开。”

    “什么!”徐立前瞠目结舌。

    徐夫人也怔了怔,缓缓摇头道:“想不到啊……”

    “大好的江山,说不要就不要了?大宣有这样的局面,可都是他打拼来的!”徐惠喃喃,实在不能相信自己会听到这样的消息!天底下,竟然会有如此冲动之人!

    “莫仁说,他都已经登上了皇位,且保住了大宣的江山,今后所有的岁月,也不过是就是勤政爱民,日日批阅奏折,高高在上地看着下面人为一点儿权利争斗取乐罢了。这样的日子,一眼就能看到头,实在没有太多意思。”

    “既然有新的选择,新的无法预测的人生轨迹,他肯定要尝试一下的。”徐玫微笑道。

    她说完,场面一片沉默。

    徐玫安静地微笑着,没有出声打扰。

    她知道,这个消息,是多么让人震惊。

    她徐玫是一个生而富贵的娇女。她眼下所拥有的一切,财富,身份,地位,可以说全都是生下来就有的,是她的亲人给予她的,她几乎从未为此花费过一点心思。

    一个人一直就毫不费力拥有的东西,仿佛是周遭的空气一般,能有多在意。

    所以,她能轻易地舍弃这一切,不知天高地的想要走出去换一种火法,人们只会当她幼稚,却能够理解。

    但莫仁呢?莫仁如今拥有的一起,却是他历经千辛万苦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他如何能轻易割弃!说不要就不要了!

    那是万里江山!那是一言可以定人生死,万万人跪服的皇位!

    一般人离开故土踏足他乡时候尚且舍不得自家那漏雨的茅草屋!

    莫仁竟然舍得!

    “莫仁说,若是徐元愿意的话,他可以安排永承郡王迎娶徐氏女为后,两国正式结成盟约。”良久,徐玫打破沉默,道:“惠姐姐若是愿意的话。”

    徐惠比永承郡王大上一个辈分。但大家联姻,辈分其实是次要的,一般很少在意。

    徐夫人看了徐惠一眼,轻叹道:“这个,我们商量一下,再说吧。”

    徐玫点点头,向徐夫人行礼,道:“那父亲母亲,我先下去了。”

    徐夫人点头。徐玫便退了出去。

    元城的阳光太过灼热了些。徐玫忍不住有些怀念那寒冷的大康了。她抬头看了看天,蓝天实在干净极了。她又忍不住在想:那蓝天后面,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片天地?

    天地灵力,是什么?

    修炼,又该怎么修炼?像学习武功那样的吗?

    她习武的天资其实不好呢。如今有深厚的内力,还是得益于洪光道长替她安排的“灌顶*”……

    “小姐,您真的要走吗?”大麦红了眼睛。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徐玫看了看她,又看向青瓷彩陶二人,轻声道:“你们知道就行了,别四处宣扬,闹出了大动静。”

    大麦点了点头,回到院子里的路上,一直失魂落魄一般。眼看院子就在前面,她抬起头,露出一个笑脸,道:“既然如此,趁着小姐还在,婢子还是赶紧找个人嫁了。不然,错过此时,将来怕是要少好大一笔嫁妆了。”

    徐玫也笑了起来,点头道:“嗯,那你赶紧去找。找到了如意郎君,领来给我看看。我若是满意了,绝不吝啬。我若是不满意,那你就别想了。”

    “啊?”大麦故作哀嚎:“婢子嫁人,不应该是婢子满意吗?小姐若是一定要说不满意,婢子也没有办法吧?”

    “你说的对。”徐玫认真地道。

    大麦哀声叹气起来。自家小姐如此不讲道理,她身为婢子,实在一点办法也没有啊!

    最后的几个月里,大麦真的去找如意郎君去了。她人缘好,找了许多人帮忙,硬是弄出了一个如意郎君的册子来,拿给徐玫翻阅,让徐玫来选一个满意的。

    此举让徐玫实在苦笑不得。

    但大麦却缠着她一定要她帮着参详,徐玫无奈之下,只好将那册子翻了一遍,从中选出了十个她觉得不错的,让大麦从中挑一个合心意的。

    “……这些人各有优点,我都满意。”徐玫含笑道:“你选任何一个,我都给你备一笔丰厚的嫁妆……这下安心了?”

    大麦拿着名单,喜笑颜开。

    这不过是主仆之间的小插曲。

    她回到元城的一个月之后,宣仁帝加封永承郡王为承王,派使臣为承王向徐元求娶惠元公主。徐元应下亲事,两国正是皆为盟国。二十日后,承王大婚。又十日后,宣仁帝宣布退位,授玉玺于承王。承王正式登基为帝,为宣承帝。

    “你的动作当真利索啊。”

    当莫仁这一系列让天下人震动应接不暇的举措完成之后,从京城赶到了元城,出现在徐玫面前之时,徐玫还在苦恼地翻着大麦的“如意郎君册”。

    “既然决定了,何必拖拖拉拉。”莫仁从她手中接过册子翻了翻,随手指着一个人的资料,道:“这人不行。他以孝顺称颂,但你看这事例,却是孝顺的毫无原则不分青红皂白。愚孝之人,不好。至少,很难是一个合适的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