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收获——新世界2(1/2)
作者:妹姒
    在徐玫看过的那些小说之中,禽兽一类,或者说是妖族,却有一种人类所不及的地方!就算它们根本不需要去寻找什么功法之类的东西,只需要按照刻在骨血里的本能修炼,就能一步一步强大起来!血脉高贵的,在强大到一定地步,还会觉醒什么血脉传承!

    而徐玫她们,在完全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若非是想到要面对未知的危险,他们甚至不敢去修炼原来的武功心法!只怕根基打错了方向!

    呼。

    徐玫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金雕的状况,微笑道:“老金厉害了,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情。”

    莫仁注视着金雕,眼中有复杂有不舍,良久才道:“也不知道,老金还会跟我们多久?”

    他和金雕之间,并没有那些修仙小说之中所谈到了什么“契约”之类。他也不会。他当初收服金雕之时,靠了一些沟通的天赋,和一些武力压迫。当然,后来他对金雕也很好,又多了几分情谊在里面就是了。

    但莫仁却不敢确定,金雕在飞快进步变得强大之后,会仍然愿意听他的!

    徐玫没有回答。

    安静片刻,徐玫突然想起来,问道:“莫仁,我忘了问……你像是有沟通鸟兽的天赋?说是天生的本事?上来之后,你的天赋怎么样?”

    莫仁愕然,片刻才道:“刚才这兔子……我忘了试试了。”

    刚才,他只想抓到兔子吃掉!因为他“饿”了好多天了!

    自从开始食用这荒野里的食物,它的进步很快。

    第一次的兔子肉下肚,它的毛色和神采就有了巨大的变化。又抓了三只兔子之后,它明显有了一个小突破,体型不知为何竟然稍微缩小了一些,但整只看起来却是神骏非常!更重要的是,它开始能够独自捕杀猎物!一口气抓了好几只兔子丢给几人收拾,得意洋洋,像是大仇得报一般。

    至于莫仁,在得到徐玫提示之后,他终于自己的自己的天赋,开始尝试着沟通灰兔。遗憾的是,这里的兔子灵智不高且对几人抱有强烈的敌意,沟通不成,他也没能得到太多的信息。

    还是有些用的。

    “这附近一片,应该只有兔子。再大点儿体积的野兽像是害怕什么,不敢往这里面来。”莫仁道:“所以,我们暂时还是安全的。但需要说的是,眼下我们什么都不懂,不敢盲目修炼,仍然再往外走,接触到人类,才能打听消息,做出判断。而一旦往外走,就意味着危险会随时发生。”

    “玫儿,你的意思呢?”莫仁问道。

    他没有再问朱雀。不是不尊重。之前他和徐玫几次询问朱雀的意见,朱雀都一再表示她不懂也不想思考一切按照两人商量的想法,他和徐玫见朱雀没事的时候就到一旁抱着剑一心琢磨体悟,浑然忘我,他和徐玫也就不打扰她了。

    “迟早要往外走的。”徐玫道:“那不如不要耽搁。”她看着正吞食生肉享受美味的老金,道:“在这之前,我们先揣了兔子窝,囤积点吃的再说。”

    莫仁点了点头,道:“我大概已经知道了兔子窝在何处。一窝兔子,大约有二三十只。我们前后已经解决掉了十只,剩余还有大半,但考虑到老弱……还是很有把握的。”

    三个人商量一番之后,休息了一阵,向着兔子窝摸了过去。

    也许是因为这一阵家族损失的兔子多了,剩下的兔子都不再远离自己的窝,三两成群,护着老弱,十分戒备。

    老金神勇非常,在天空盘旋一阵,轻啼一声,极速俯冲而下!兔子受惊,长长的耳朵直直竖起,竟然还知道安排几只体积小的应该是雌性兔子和小兔子向地穴撤退,留下十来只青壮和老弱聚在地***尖叫威胁,全力防备。

    “师兄,看这样子,它们智慧不低啊。”徐玫“咦”了一声,低声说道。

    她已经明白了,莫仁的天赋,是能用意识发出一种神奇的波动,让动物鸟兽粗略明白他的话。一旦对方拥有不错的灵智并愿意交流的话,就像老金,他也能明白鸟兽的意识。

    也就是说,需要“回应”。若是对方不回应他的话,不愿意与他交流的话,那他是没办法听懂的。

    徐玫想了想,道:“让老金吓它们一下,若是能得到有用的消息,我们也不是非要抓它们不可。”

    雄性保护雌性,雌性保护幼儿。而那些明明是老弱的,却越过强壮的雄性对面敌人做出更凶悍的拼命架势,显然是准备牺牲自己!

    这让徐玫有些动容,觉得有些不忍心。

    莫仁点了点头。

    他做了一个手势,老金再次飞起,到达高处之后,重新俯冲下来,翅膀扇动强风,一双利爪向着一只强壮的兔子抓了过去!兔子惊叫不已,闪躲之时拼命向着老金冲撞!老金不能完全躲避,挨了一下,却也已经抓到了一只兔子,快速拍打翅膀将其他兔子扇开,带着它的猎物再次冲天而起!

    兔子群显然有些慌乱无措!

    而在老金爪下的兔子挣扎一番之后,竟然僵直不动了!

    莫仁吹了一个口哨,老金飞下来,在离地面半人高的时候,将那只兔子一摔,丢到了莫仁的前面,重新飞上天,在众人头顶不远处徘徊,十分的兴奋得意。

    那只兔子并未死掉,只是昏了过去。估计是怕高吓到了。

    莫仁上前走了一步,再次试图与兔子**流起来。这一次,兔子群显然认清了形势,懂得配合了。

    徐玫和朱雀在他身后戒备着。

    那只昏迷的兔子很快醒过来,回到了兔子群中。兔子群的紧张气氛缓和多了,不断地向着莫仁吱吱叫着,如同交谈。

    足足盏茶之间之后。

    莫仁面色一喜,道:“多谢了。”

    徐玫有些惊疑,看着那只最雄壮的兔子向着洞穴叫唤几声,不多时便有一只雌性兔子跳了出来,爪子有些怪,仔细一看,竟然是拿了一只戒指!

    徐玫眼前猛地一亮!

    戒指古朴无华,只有几道简单的花纹,落在地上谁也不会在意……但是……

    她平复了一下心境,心道,该不会是纳虚戒指吧?这是全新的修士的世界,多半是纳虚戒指了!

393 收获——新世界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