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 新世界——他日再来(1/2)
作者:妹姒
    ……

    荒芜之地。』』天』籁小说www.2

    时间缓缓流淌了三百年。

    哪怕对于小灵界的修士来说,三百年的时间,也是不能算短了。凡人已经有了几代轮回往生,家族起起落落不提,若是天资纵横者的修士,足以能够从稚龄懵懂修炼成能够踏破小灵界的大能者了。

    但对于荒芜之地来说,这里的时间却慢悠悠淌过几乎如同静止了一般,三百年之后,徐玫三人再来此地,只隐约感觉到荒芜之地真正荒芜荒兽虫蛇都不愿意生存之地仅仅比从前缩小了一些罢了。其他,荒沙戈壁,都看不出有什么变化。

    事实证明,莫仁曾经“加缩小灵气浓度变高”的现,更像是一场错觉。而徐玫的“水晶异动”,更是在这一百年之中,再也没有出现过。

    寒冰并未回来找他们。

    小灵界修士成长陨落,冒险和机缘,每时每刻都在生,平凡的就像是千前年一般。新的天骄如同雨后春笋一般冒出来。而一两百年前叱咤风云的徐玫几人,都已经是后人口中偶尔被尊敬提起的前辈了。若有后辈能偶然面见,稍微得到一点儿指点馈赠,就是后辈们的一场机缘了。

    就连朱雀,近年来也不再轻易外出,隐居在了齐云宗,沉静悟道。

    直至一年前,三个人前后都达到了元后大圆满,莫仁更是已经无法在压抑修为之时。据记载,元后一旦突破晋级化神,无论使用任何办法,都是无法在小灵界停留的了。最快的,当即便要离去,最慢的,想法设法,也仅仅是能停留七日罢了。

    飞升之力,无法抵抗。

    传说之中,若是一定要抵抗的话,前三日尚可,到第四日,便是一道天雷轰下,威力不大,仅仅是警告提醒;之后再不离开,四日五日……天雷的威力一日比一日威力翻倍,历史上死在这天雷之下的,也并非一人二人!曾经有一大派掌门,借助门派精妙大阵抗住了七日天雷,但第八日天雷已经是至极而黑之色,仿佛拥有毁天灭地之能,生生将整个门派轰成了虚无,在原来门派地址上留下了一片雷霆炼狱!

    那片雷霆炼狱,很快被人现有锻体炼灵之功,小灵界的修士几乎都曾经去过,以锤炼自身。但至今,五千年过去,那片雷霆炼狱之内仍旧存在了紫黑色的雷丝丝,无人敢沾染一二!

    因为凡沾染的,无不神魂俱灭!

    他们三人,各有办法,当年也不过是能在淡紫之雷之中稍作坚持罢了。

    徐玫三人,都并不想尝试挑战天雷的强度。按照计划,三日之后,迎过了第一次天雷,略作体验,他们就会选择一同时刻离开,以希望飞升之力不要让他们散的太开了。

    临行之前,三个人,加上老金,再次来到了荒芜之地。

    他们找到了当年替周老挖的洞穴。洞穴已经被乱石填满,外面风化腐蚀,若非是他们仔细,恐怕也是很难现这就是当年之地。

    “周老……唉。”徐玫想起当年,轻叹一声。

    当年,徐玫突破练气三层的时候,差点儿出了大事。更别提周老当年是想要直接以凡人真气之身突破筑基了。也幸好是在这荒芜之地的中心,灵气稀薄到几乎没有,不然,他以真气满盈突破,怕立即就要反噬身死!而他虽然幸运地突破了筑基,但却也造成了筑基基本薄弱至极!战力低下不说,再前面一步成丹之路也已经断绝!

    后来徐玫三人有了些名气之后,周老辗转找来,筑基中期还不如一个才突破筑基之人,苍老虚弱至极,没能活够两百岁,就抑郁而终。

    “人生境遇,难说的很。”莫仁轻声道:“幸好,我们四人一路同行,纵然有困难危机,都一一闯过了。”

    “若仍旧困在小世界,更是没有出路。走出来,至少他还多踏出了一步,见识了这里的精彩,也算是心满意足了。”

    “嗯。”徐玫环顾四周,道:“我们都各自尝试一番,想想办法吧。若是再不能感应到小世界,就不要再此地做无意义的蹉跎了。”

    在这种灵气稀薄到几乎没有的地方,他们待的并不舒服。就像是一下子缺了氧气一般,总有一种要窒息的感觉。
397 新世界——他日再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