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 我回来了 外篇(2/2)
作者:妹姒

    元灵蹲在斑点花面前,俏丽的小脸上尚且残留着一些苍白和惊慌之色。就在刚才,她亲眼看见,一个个人头落了地,滚了几滚,仍旧瞪大着眼睛;从人的身上冒出来的鲜血汇成了小溪,融掉了地面上的薄冰之后,仿佛还能汩汩地冒着热气。

    那么多的人,足足有一万精兵,将徐家镇围拢了起来。他们拿着大刀长枪,想要来杀她,还有她娘。

    母后一定要让她亲眼看看。但是她真的有一点儿害怕。哪怕母后一把长剑挡出,明亮的剑光一下子能将数十人削成两半那般的威风凛凛,她依旧有些害怕。

    幸好,母后并没有为难她,让人将她送回了这后方。这里也安静,根本听不见喊打喊杀的声音,也听不见那些咒骂呻吟的声音。

    似乎察觉到了她的惶恐不安,她面前的这里老狗伸出了舌头,在她手背上舔了一下。

    有些痒痒的。

    小女孩笑了起来,似乎忘记了惊慌。她将手掌抚在老狗的脑袋上,口中喃喃,轻松低语。

    老狗神态安详,双目却是无比浑浊。

    它没有时间了。

    就算没有人告诉元灵公主这一点,她也才是个小孩子,也都能清楚地知道,它没有时间了。

    这让元灵大公主觉得有些难过,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帮它。

    “斑点花。”

    一声呢喃,轻的如同呓语般不真实,却让斑点花猛地睁开了眼睛,挣扎着却无法站起,只用浑浊的双目看着前面的女子,不断地呜呜出声,仿佛是在哭泣。

    一只手放在了它的脑袋上,掌中仿佛有一道光芒掠过老狗的身体,只见它突然精神了一些,眼中有了清晰的光彩,再次呜呜出声。

    “你在等我么?”

    一颗眼泪落在元灵的手背上。元灵抬头,看着身边突然出现的女子,呆了一呆之后,开口道:“它要死了。”

    “是啊,它要死了。”眼泪再次落下,女子轻声道:“斑点花,我回来了,你安心吧。”

    斑点花再次呜咽几声,将头埋在女子掌中,再也没有了生息。

    女子再次落泪。

    元灵再次呆了呆,低头看那老狗,问道:“它死了吗?”

    女子点点头,道:“它死了。它活的太久了,活不动了。”

    它早该死掉的,但却一直在等着它的主人回来。努力着,残喘着,不肯死掉。

    “哦。”元灵大公主盯着老狗怔愣了许久,再次抬头,问道:“我是元灵大公主,你是谁?”

    “我是徐玫。”

    我回来了。幸好,尚且赶得及送你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