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幼稚、傻子(1/2)
作者:妹姒
    徐立前的字果然写的很不错。

    端端正正的小楷,还有一些稚嫩,但已经足够将许多成年人都比下去。更重要的是,徐夫人口述的所有内容,徐立前全部都写了出来,竟然没有碰到一个他不认识他不会写的字!

    也就是说,他在文字的存储量上,已经再没有问题reads;韩娱之大梦想。

    徐夫人十分满意,待徐立前完成之后,她接过来检查了一遍后,再不吝夸赞,道:“立前果然又聪慧又勤奋,非常棒。”

    徐玫心中十分震惊。

    徐惠听到徐夫人夸赞徐立前似乎更加高兴,看着徐立前,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

    信封好了,交给了银瓶送出去,这一番忙碌的正事儿才算告一段落,徐立前和徐惠的目光才投到徐夫人怀抱中的小婴儿身上来。徐立前当先走近一些,好奇地问道:“娘,这就是妹妹么?怎么这么小?我能不能摸摸她?”

    看起来很柔软很好摸的样子。

    “是,她叫玫儿。”徐夫人道:“你轻一点儿。”

    徐立前伸出手,本来想去摸摸小婴儿的脸,但仿佛怕是将小婴儿那么嫩的脸蛋儿给碰坏了,迟疑一下,去捏了捏小婴儿的手。

    徐惠挤过来,也拉住了小婴儿的手,却是将徐立前的手给挤开了,踮脚盯着小婴儿看,挑剔地道:“她真难看,皱皱巴巴的,还红通通的。”

    “大妹胡说,小妹明明很漂亮。”徐立前反驳道:“小孩子都是皱皱巴巴的,满月就好看了。当年大妹你生下来的时候比小妹还丑一些呢,黄黄的。我还记得娘说,那是因为你生了黄疸。小妹白的很,一点儿也不黄。”

    徐惠闻言一下子不高兴了,道:“惠儿才不丑!大兄你欺负惠儿!”她竟然哇的一下哭起来,狠狠抓了一下小婴儿的手猛然一甩,就突然扭身跑出去了!

    “哎,大妹!”徐立前慌了,下意识要追出去,却又想要看徐夫人。

    徐夫人有些皱眉,吩咐徐立前道:“你去哄哄惠儿吧。”

    徐立前慌忙行礼,匆匆追出去了。

    隔着竹帘,徐玫还能听到他高声喊“惠儿”“大妹”的声音。只是,此时徐玫觉得自己小手痛的很,撇了撇嘴,打了个哈欠——

    她如今的心态很好。

    虽然三岁的徐惠小姑娘有些不太好的脾气,让徐玫心中那么有一点儿反感……但惠姑娘才是个三岁的小姑娘,徐玫决定原谅她的幼稚。

    在她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听见徐夫人开口道:“惠儿什么时候脾气这么急了?没说什么呢,就哭起来?怎么这般小家子气?”

    徐氏姑娘,她徐元真的女儿,不求她有多能耐,但至少不能有小家子气的骄纵。

    金姑姑低声笑道:“惠姑娘最是爱惜自己形象,与前公子一向感情很好。前公子说她丑,夸奖玫姑娘漂亮,她定是觉得前公子偏疼新妹妹了,一时失落,又恼又委屈,当然要哭鼻子的。”

    “主子放心……惠姑娘也是人人都夸的。”

    徐夫人“嗯”了一声,道:“将她身边伺候的再捋一遍。稍微有不妥的,就调到别处去。”

005 幼稚、傻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