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夏日午后(1/2)
作者:妹姒
    “父亲,父亲。”小姑娘奔进梧桐苑,大声喊道。

    晴朗的夏日午后,没有一丝风,仿佛时间都是凝固了似的。一团嫩绿的小姑娘从外面一头扎进来,就像是一阵清新的风,顿时让周遭都鲜活了起来。

    夏长渊放下书,伸手接住冲过来的小姑娘,无奈地道:“小丫头,你慢点儿,别摔着了喊疼。”

    小姑娘傻乎乎地笑了笑,左右悄悄地偷看。

    “你娘亲不在。”夏长渊温和地道。

    小姑娘立即眯着眼睛快活地笑起来,道:“父亲,抓鱼!抓鱼!”

    “好,好,抓鱼。”夏长渊妥协地道:“我给玫儿抓鱼去。”

    小姑娘闻言立即兴奋起来,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自己的父亲从椅子上拖起来。

    夏长渊越发无奈,摸了一下自己额头,却还是顺从地起身了reads;高冷萌帝爱悍妃。

    金姑姑从角落地走出来,低声道:“玫小姐,你身边伺候的人呢?夫人交代了,您中午必须午休的。”

    “不许跟!”小姑娘牵着自己父亲的手,脾气很大,也不知道回答金姑姑是她不让伺候她的人跟着呢,还是不许金姑姑跟着干涉她。她上前一步,伸手往金姑姑身上推了一把,再次道:“不许跟!”

    金姑姑只得让开。

    小姑娘满意地牵着自己的父亲走出了屋外,回头看低眉顺眼想要跟过来的金姑姑,再次凶狠地道:“不许跟!”

    金姑姑垂首应下,祈求地看向夏长渊。

    夏长渊淡淡地责备小姑娘道:“小姑娘家,要温柔一些。”人却是顺从地同小姑娘一起往前走了。

    也没有走多远。

    就在梧桐苑东南的那个小荷塘。

    夏长渊先是一个蜻蜓点水从池塘上面一掠而过,返身时候手里就多了一片荷叶。而后,他伸出手指在荷叶上轻描淡写地点了几下,荷叶上就多出了两三个小圆孔来。

    小姑娘站在梧桐树荫下拍手叫好。

    夏长渊微微一笑,从荷塘对面再次掠过来,落在小姑娘面前的时候,他手上的荷叶里就多了一尾惊慌失措不断挣扎的锦鲤!

    “鱼!金鱼!”小姑娘开心大笑。

    莲叶里的清水很快漏光了,小姑娘让父亲将上面无助张嘴的锦鲤又放回荷塘里,又嚷嚷着让他去再抓一条了。

    反复玩了几次,小姑娘才满意了,精神也倦下来,拉了拉父亲的衣摆让父亲抱起来,没走几步,就在父亲肩头上进入了梦乡。

    “老爷。”金姑姑快步上来,要接下小姑娘。

    “就让她在榻上睡吧。”夏长渊道:“午后太阳烈,别晒伤了。”

    金姑姑迟疑一下,应了下来。

    不久后,小姑娘就被放在屋里靠里的短榻上,靠了一条薄锦被。有屏风被搬到榻前遮蔽了室外的光线。夏长渊又重新坐回窗前。

    刚才折腾了那么久,他热汗都没有一滴,依旧清清爽爽的,干净又温和。

    “老爷很喜欢玫小姐?”金姑姑轻声开口。

    “她年纪小,想的少些。”夏长渊回答道。
015 夏日午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