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一个荷包(1/2)
作者:妹姒
    徐玫抿了一口白玉碗中的牛乳,拿出一个帕子,将牛乳吐在了上面。

    身边伺候的何嫂愣了愣,比划道:玫小姐,是不是今日牛乳味道不好?

    徐玫点头,嫌弃地道:“涩口了些。”接着高呼道:“斑花!”

    斑点花应声而入,在徐玫腿边绕了一圈,在徐玫的示意下,跳上了一个椅子,蹲坐下来,望着桌面上丰盛的早食,差一点流了口水。

    徐玫下了椅子,摸了一下斑点狗的脑袋,嗔道:“口水收一收。”随即,她将面前牛乳端给了斑点花,道:“闻闻这个reads;萌妻来了,老公大人请多指教。恩,只准尝一点儿。”

    斑点花低吠一声,摇了摇尾巴,果然十分用心地舔了一点牛乳。

    徐玫十分满意,将牛乳往旁边推了推,夹了一个牛肉的包子给它。一人一犬分享完一桌子早食,指着牛乳道:“花花,记住这个味儿了么?”

    斑点花嫡吠一声,再次舔了一下牛乳。

    “浇花吧。”徐玫指了指牛乳,对何嫂道。

    何嫂一直没有干预徐玫,对于她头一次浪费掉了必用的牛乳,虽然有些惊讶,但却并未表示什么。

    一个不能开口的人其实是很中用的。就如同何嫂,她无法向小孟嫂那么积极地表达自己的想法看法,显得其很会说话圆滑周到与人人都交好。何嫂不能说话,所以便更加专注忠心做事了。

    何嫂将牛乳端开,果然如徐玫吩咐,去浇了桌上摆的一盆杜鹃花。杜鹃花正开的粉如朝霞,单薄的花瓣儿在晨光之中楚楚动人——

    就像无比清瘦的金姑姑。

    徐玫对自己竟然生出这么一个想法有些诧异,微微笑了一下,漱口之后,拍了拍斑点花的脑袋,道:“斑点花,我们出去玩!”

    斑点狗轻快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飞快地串出了屋子。

    四处嗅了一遍,徐玫和斑点花来到了集雅苑的小厨房,四处玩耍了片刻,就又离开,又在院子里转悠了一下,走出了集雅苑,沿着小路,仿佛毫无目的地乱走。

    集雅苑的小厨房并不能做太多吃食,最多就是熬个粥热一下现成饭菜,下碗面条都有些困难,地方不大,食材很少,算是只有何嫂在使用,每天清晨将生牛乳加些杏仁粉或是蜂蜜茶叶姜片之类的加热,做成各种口感,不那么单调了,好端到徐玫的餐桌上。

    即便是何嫂的牛乳有几种配方换着口味轮换给她,徐玫今日还是谨慎地品尝到了入口的牛乳有淡淡的不妥当。她尝不出这种不妥当到底是因为什么,但绝不会拿自己的身体去犯险。

    斑点花的嗅觉灵敏,味觉差了一些。

    她和它刚才在小厨房里,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的地方。若非要说有,那也就是有一点:早上大厨房那边送过来的生奶竟然没有一点儿剩下……

    徐玫一边想,一边向着大厨房方向玩耍过去。

    大厨房也不是整个徐宅的大厨房。

    徐宅太大,人口太多,一两个厨房根本不能供应,于是设立了好几个厨房。最大的一个,是供应整个徐宅里做工的下人的,而且还是地位稍差些的下人,如同徐夫人身边的一等二等丫鬟,地位稍微特殊些的,都不会从这边用饭,因而伙食差些;然后族学又有一处大食堂,因为这些读书训练的少年们都是家族的未来,是以供应的饮食十分丰盛,只是烹制不甚精细;之后便是各房各自的厨房,一应精细珍贵之物,仅供主子和少数体面仆妇。

    徐玫所去的,就是供应梧桐苑松涛苑玲珑苑和她集雅苑的大厨房。

    厨房位置偏僻,地方宽敞。

    几头母牛正在悠闲地吃着干草和豆子reads;婚非得已,男神的闪婚甜爱。

    徐玫绕着母牛转了几圈,看了会儿稀奇,便就走了。
026 一个荷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