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深夜行(1/2)
作者:妹姒
    “二十日辰正准时开始。”莫言提醒道:“今天是十九,就在明日一早。”

    若是徐玫想要做什么,那剩余的时间便不多了。

    她走到窗前,看向窗外。

    太阳从山体间越出来,升上了树梢。桑林青葱,在清风之中轻盈而动,一切都是那么的安宁而美好。

    徐玫回身,看向朱燕,道:“我要入城。”

    朱燕一惊,低声道:“小姐,只怕老爷夫人知道了会责怪。”

    “那就想法子不让他们知道。至少,不能被抓住了现行reads;武侠崛起。”徐玫盯着朱燕看:“你能不能做到?我最多明日日暮就会回来,你们几个不声张,观里的道童难道还能闯进来检查?”

    她心意已绝。

    朱燕低下头:“那样的话,怕不能有很多人陪在您身边。”

    这精舍组成的院子,本来就与外面的道童们出没的道观是独立开的。徐玫一天不露面,未必就有人发觉了。哪怕是夏长渊有吩咐道童们留意徐玫的行踪。

    朱燕知道,她们这些跟来的婢子之中,肯定有徐夫人关注女儿日常的眼线。但徐玫也清楚这一点,只要不被当场抓住,且离开的时间很短,那还是能够操作的。

    离开的人越少,就越保险。

    但若是跟的人少了,朱燕难免要担心徐玫的安全——

    徐玫说到底,也还是小孩子。

    “大麦和莫言陪我去。”徐玫做出了决定:“我们深夜离开,你和何妈妈掩饰半日,也就差不多了。”

    朱燕看了一眼沉默的莫言,默默地点了点头。

    徐玫出门,坐在水潭边进入了禅定。禅定完毕,她又与斑点花在桑林间玩耍一阵,而后直接从侧门回到了精舍。傍晚,她又走出来,拿着木剑与朱雀对打,当然主要是朱雀配合主子喂招,如此活动开之后,就听徐玫问道:“药材都不缺吧,又要药浴了。”

    道童们长到十三四岁大之后就会从观中离去,但新补充的小道童在漫长的三五年内,也都日渐与徐玫熟悉起来。他们也都知道,观主家的娇娇女,十分不喜欢药浴,只因为各种药材难免会在她身上留下古怪的味道,让她觉得很不高兴。

    因而,听到这话的两个小道童都不禁偷偷地笑。

    到了夜间,值守巡夜的道童仿佛还听到小姑娘不高兴的娇嗔抱怨之声:“茉莉不好!玫瑰也不好!百合也不好!来来去去就是这几种,难道就不能配些新样子,不要甜腻腻的,也不要太浓的!”

    晨曦亮起,又隐隐听见小姑娘更加不痛快的声音:“都一夜了,怎么味道还不消!没有搭配出新的香味儿?你们是不是没有用心!算了,指望不上你们,我自己来算了……”

    嘀嘀咕咕,声音渐渐低了。

    于是,白天里,何妈妈和朱雀向道观里的“管事大师兄”打了招呼,急匆匆下山,又急匆匆返回,却是带回来两个好大的包裹,闻之就知是各种制作香料的材料,混杂在一起,只让人鼻子痒痒的。

    ……

    姑苏城夜间城门关闭,水路却仍旧通行无阻。

    徐玫和大麦皆做少年打扮,只为行动方便,并未乔装掩饰容貌。

    也不知道莫言那几日在城中是如何混的,到了城外,他低声嘱咐徐玫大麦二人不要说话,只管跟着他,左转右转,就找到了一艘货船,与人交涉一番,便领着二人踏上货船,在二层有了一个简陋却还算干净的房间。

065 深夜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