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意所指(1/2)
作者:妹姒
    福伯比胡不为要冷静的多:“老奴思来想去,与公子有牵扯的,只有徐家和徐立前徐公子。”

    “徐家?”胡不为似乎有些沉吟。

    福伯道:“公子也清楚,徐夫人不喜儿子爱好诗词,更不喜他参加应试。她不顾儿子颜面将其仗责,就是明证。老奴想,会不是有人想要阻碍徐公子应试,将那只笔投错了地方?”

    “当时老奴分心,失了警惕,请公子责罚。”福伯请罪道。

    他身为一流好手,原本不该连这种小动作也察觉不到。但当时广场人挤满了应试送考之人,一路上他不知与多少人有过身体接触;加上徐家小姐突然出现拦住了两人,他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这才被人钻了空子!

    钻这个空子的,显然也不会是普通人。

    不然,他还是能及时发现的。

    徐家立世多年,最不缺这种身怀武艺的好手。

    “徐家。”胡不为眼中明灭不定。

    他当然早就知道,徐夫人不喜徐立前卖弄诗书,当徐立前提及科举之时,徐夫人尤为恼火。但,大家先祖境遇都是差不多的,凭什么徐家能够坐拥财富完全不必理会朝廷脸色?而胡家这么多年却日益衰弱,到现在就只剩他这么一跟独苗了!

    整个徐家都看不清读书人!他们在朝廷官员面前也是高高在上!而他却要自幼苦读,只为了有一日能够当个他们看不起的官!

    尤其是徐立前,当真是衣食无忧万事顺遂才养出来的公子哥儿啊,胡不为心底瞧不上他,却不得不屈身成为他的“书童”……当得知徐立前羡慕他能够读书应试一展抱负之时,胡不为忍不住就顺着徐立前的心思,多说了几句话……

    其实他想要的也不多。

    就是想随意戏耍一下那样傻白的公子哥儿,给自己的生活添点儿乐子而已。

    就算事后徐夫人怪罪,胡不为也很乐意为自己的“朋友之谊”道歉——他就是一心想要帮助朋友,谁知道竟然还会有身为母亲的不愿看到儿子出息呢?

    再然后,他就已经离开姑苏,前往京城那一片天地驰骋了,就算再有交集,也至少在三五年之后……

    胡不为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信心满满注定会辉煌天下的科举之路,会从夹带被拒门外开始!

    三年.

    他关于未来的,所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三年后,鬼知道他还能不能有好点儿际遇!

    胡不为一想到要再捱三年,他心烦意乱,经书也看不进去,字迹都凌乱了。

    “真是徐家放错了?”胡不为冷声道:“会不会是徐家有人知道是我给徐立前报名帮助,所以恼了我,故意报复?会不是是徐夫人?”

    “若是徐夫人,绝不会准许徐立前入场。”福伯道:“不过公子猜测的很有道理,那人或许也想不到徐夫人会这么愤怒。”顿了顿,他轻声道:“不是徐夫人……那么,提前知道徐立前要下场的那个人,就有很大嫌疑了。”

    “徐玫?”胡不为愣了愣:“她才多大?”
074 意所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