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消息纷繁(1/2)
作者:妹姒
    果然开始探秘了吗?

    徐玫笑眯眯点头,听的十分满意。

    小红见状,又用了一口甜瓜,继续说道:“说起胡公子,他的事情还真是不少。他没有带人进府,管家只好给他安排了扫洒的小厮。婢子又一次听到小厮嘀咕,说他最近睡觉好像睡的太沉了,好久没有做梦了,有些古怪,要报给总管知晓呢。”

    那估计是胡不为点了他的睡穴。

    他想要探秘,总要有离开小厮视线的时间。哪怕那小厮并不是派去监视他的。

    只是他怕是依旧有些不明白,传承了兴盛了近两百年的家族内部,行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所有的婢女小厮杂工婆子,全都是经过了些训练,才上岗的。懂些粗浅的功夫,那是根本。而其他的,像这般莫名其妙变得睡觉太沉的,他们立即就会察觉到异样,会像上头禀告!

    胡不为以为他仗着身手比小厮好上许多,神不知鬼不觉地点了他的睡穴,就能放心高枕无忧了?真是天真!

    估计,在一些人眼中,他所有自以为隐秘无人知晓的行止,其实就像是黑夜里的明灯一般!

    呵呵。

    徐玫想到彼时情景,忍不住地微笑起来。

    “胡公子一次遇到了老爷子,交谈几句之后,就得了老爷子赏识,准许了胡公子上门讨教。恩,惠小姐后来也跟着去余荫堂向老爷子请安了。”

    “哦?”徐玫开口问道:“那胡公子和惠小姐有没有在余荫堂碰上?”

    小红想了想,道:“一开始惠小姐都是落后胡公子一日半日才去余荫堂的,没有碰上。大约一个月前,老爷子留了胡公子用饭,惠小姐跟着再去,就遇上了。”

    “到现在,一共遇上了两三次了。”小红补充道:“只是余荫堂里的人口风都很紧,总是糊弄婢子,不肯多说一些。”

    “已经不错了。”徐玫赞赏道。

    若非小红这样的知根知底与许多人都有盘根错节的亲戚关系,换一个人打听消息,肯定什么都得不到。

    徐惠的沉默,难道也与胡不为有关系?

    徐玫默默记下,对小红道:“继续。”

    小红又再次讲述起来,只说了小半日,一盘甜瓜吃完了。

    徐玫赏给了小红一个荷包,里面是一些银豆子,沉甸甸的分量不轻。

    小红有些不敢接。

    徐玫摆摆手,道:“你去找小姐妹说话,总得带上些小零食什么的,也能更加亲亲热热的。”又道:“什么时候想要改名叫朱红,就同我说一声就好。”

080 消息纷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