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四百零九章 冲动的惩罚(1/1)
作者:萌家冉滢
    当天晚上,刘彩儿等人的饭食依旧是‘猪食’,不过她们多了个新的伙伴——风雪蝶。

    在看到晚上的晚餐与别人不相同后,风雪蝶默默的端着餐盘直接倒掉了,她说过的话还记得,被明目张胆的报复也不足为奇,就连刘彩儿等人都挨了报复,她又哪里敢去抗议。

    反正报复也不可能持续太久,明天肯定就恢复正常了,风雪蝶自撇着嘴想着,取出营养剂当做晚餐。

    等到了第二天早上,风雪蝶拿着自己的早餐傻眼了,人家是猪肉炒粉加豆浆,吃不饱还有肉包,她的却是青菜粥加玉米窝窝头。

    “风小兵,”拿早餐给她的一号很严肃的道,“浪费可耻,如果你的早餐不吃的话,可以放下,不要不吃一口就端去倒了,否则食堂有权拒绝给你供餐。”

    却是一号昨晚上看到她直接把饭菜都倒了,按照舰队食堂不能浪费食物的规矩给她做了一顿普通的素食早餐,若是风雪蝶拒绝的话,那她今天都没法从食堂领到正常的饭菜了。

    风雪蝶昨晚太生气,一时间都忘了食堂用餐的规矩,把饭菜直接倒了,直到被一号提醒才想起来,心里就忍不住泛起了苦水。

    最终这些早餐风雪蝶还是端着走了,只要不是傻子就不会因为赌气而吃一天的营养液,因为第二天还会重复今天的事情,直到她妥协为止,长期喝营养液胃都会萎缩,她可不愿意得胃病。

    只是在路过林淼淼一行人坐的地方时,看着几人边吃边谈笑,舰长还很体贴的给女朋友了茶倒水,风雪蝶就嫉妒得想发狂,再看看托盘里的早餐,一时冲动就跑了过去。

    “利用职权便利排挤欺压舰队的队员,自己却没事人般在这里谈笑风生,林淼淼你还真威风!”

    林淼淼抬头,看到她托盘里的东西还有些诧异,随即又想起食堂的规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心里暗笑着,嘴上却扬声道,“风雪蝶你违背食堂的规矩了吧,竟然被罚喝青菜粥吃窝窝头。”

    食堂吃早餐的人都来兴趣了,舰队的伙食还不错,规矩也不多,唯一有一点,不得浪费粮食,若是倒的饭菜超过了饭碗的三分之一,第二天必定是吃青菜粥和窝窝头,而且是一天三餐,若是拒绝,那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这样。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样可不是普通的素食,而是加了大量的苦瓜汁做的,吃一天下来,能苦得你几天都睡不着,每时每刻都在后悔为什么要浪费粮食。

    “都怪你,要不是你昨晚上让它们给我打的难吃的晚餐,我怎么会一时冲动把饭菜倒了,”风雪蝶愤恨的瞪着她。

    “你这样就不对了,我又没让你把饭菜都倒了,不吃可以还回去让它们给你换一份啊,”林淼淼很无辜的摊摊手,“我让它们帮忙整人,不代表你一定要接受啊。”

    风雪蝶傻眼了,曾经被恶整过的人也傻眼了,原来还可以这样,他们怎么就没有想到。

    “靠,淼淼你怎么不早说,”昨天差点被撑死的刘彩儿愤怒了。

    “你没问,我干嘛要告诉你,”林淼淼唇角微勾,表现出了一派得意之色。

    她又不是真的想要滥用职权,只是仗着他们不开口拒绝有意恶整罢了,可惜今天有人忍不下去了,以后又得重新找整人的法子了。

    刘彩儿几人都有股想撞墙的冲动了,身为好友,他们是被恶整得最多的,偏偏每次都是开玩笑开过头换来的,也不敢开口求情。

    “算了,反正以后就知道了,”薛晨斯文的脸上也满是无奈,“她是算准了我们不敢问。”

    事情都过去了,再后悔也没有用了,被恶整过的人只能叹息一声继续吃饭了,连看热闹的心情都木有了。

    端着餐盘傻站着的风雪蝶就难受了,昨晚上那些饭菜的味道是差了点,却也不是不能忍受,毕竟是一号做的,她们以前都吃习惯了,可昨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火气大得很,宁愿喝营养剂也不愿意吃那些饭菜。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她心里也隐约明白是因为幻想破灭了吧。

    叶弘文和林淼淼公开在一起的消息后,风雪蝶心里很难过,却还是抱着些许幻想,认为只是谈恋爱而已,等哪天舰长看清她的正面目自然会分手。

    然而,前几天被罚的时候,她无意间路过刘亦飞的地盘,听到他和副舰的谈话,才知道舰长竟然是认真的,认真到已经见家长了,并且得了双方家长的默许。

    再想到前段时间流传的小道消息说舰长搬进林淼淼的宿舍了,风雪蝶心里的嫉妒就节节攀升,忍不住就在队友面前说出了挑衅之词,然后,她就遭报应了。

    触犯了餐厅的规矩,今天的素菜大餐是没法逃避了,就算是心不甘情不愿的,风雪蝶还是端着餐盘找了没人的空桌子坐下,皱着眉头小口小口的吞咽着早餐。

    风雪蝶走了,刘彩儿看着她的背影叹息,“这可真是冲动的惩罚。前车之鉴,我可得记牢了。”

    这顿早餐过后,食堂的潲水桶里干干净净的,都没有多少倒剩饭剩菜,大家宁愿撑进肚子里,也不想吃特制的苦瓜汁素餐。

    快要到上舰的时间了,今天是文艺汇演的第二天,也是排名赛的最后一天,今天所有的参赛队员都必须到齐,一是见证比赛的结果,二是闭幕仪式要走方队退场。

    风雪蝶的早餐还没吃完,吃了半天也就吃了一小半,看着她仿佛吃毒药的表情,林淼淼在心里不厚道的笑了。

    “她还没吃完,会不会耽误去军部的时间,”林淼淼问叶弘文,“要不然让一号它们延期再罚。或者这次就算了。”

    叶弘文冷冰冰的道,“不行,要是让大家以为这样可以逃避惩罚就糟了,让她把早餐带上沉月号,由沉九看着她吃完,顺便,中午那份也要沉九准备好。”

    这是要赶尽杀绝的节奏啊,林淼淼耸耸肩,没再多说什么了,她已经好心求情了,其它的就不关她的事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