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更的小番外——端午节记事(1/2)
作者:萌家冉滢
    星际时代科技很发达,却抛弃了一些旧的习俗,除了春节和中秋节以外,其他的节日都不过了。

    林淼淼在大学的时候整天忙着学习还没觉得不好,可进军队成了新兵后,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煮饭,无聊至极。

    某一天,刘亦飞找到她很严肃的道,“淼淼啊,今天可是端午节,这样有意义节日,你不觉得你应该加餐么?”

    “不是吧,今天是端午?”林淼淼有些惊讶了,端午节是农历五月初五,现在不都没有农历了,也不知刘亦飞怎么计算出来的。

    刘亦飞刷的亮出通讯器的虚拟屏幕,指着上面一大堆的数字道,“这是我按照博物馆里的古董日历推算出来,今天是6月9号,刚好是五月初五端午节。”

    林淼淼好奇的问道,“你怎么心血来潮推算起日历来了,费了几天的功夫才推算出来的?看来你最近挺闲嘛!”

    “哪里闲了,最近忙得很,”刘亦飞委屈了,“还不是你都不肯多煮点肉,明明每次清理异兽回来,老大都会把肉给你。”

    林淼淼白了刘亦飞一眼,“谁让你们都不带我出任务,只要下次任务带上我,以后我天天让你吃肉吃到饱。”

    刘亦飞顿时泄了气,林淼淼还是新兵,老大哪里放心带她出去做任务,就怕她不小心受伤了,偏偏老大心眼多,不肯做恶人,让他们出面拒绝。

    刘亦飞不敢应承,只能随意找了个接口跑了,也不敢再提加餐的事。

    等刘亦飞走的不见踪影了,林淼淼倒开始考虑今晚上的加餐,不知道也罢了,竟然知道了,她这个穿越人士总有些念想,比如说很久没吃的粽子。

    “萝莉,帮我洗一百斤糯米,再切三十斤五花肉,一会我们包粽子。”

    萝莉应声进了大厨房,那些东西都是舰队里常备的,都不用现买。

    林淼淼自己则上星网去买包粽子用的竹叶,可惜并没有找到,最后只能买了上千张新鲜荷叶代替。

    “虽然竹叶和荷叶有些差别,但口味应该也不会影响太多吧,”林淼淼自我安慰着。

    又买了些去壳的板栗,五百个咸蛋黄和五百个咸鸭蛋,最后买了红黄两色丝线各一卷。

    下星网后,林淼淼就开始忙碌起来,虽然有萝莉帮忙,但是需要要包的粽子数量太多,还是有些忙不过来,就干脆去抓了刘彩儿个冯丽琴一起来包。

    刘彩儿提起一串十个粽子,好奇的问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粽子么?”

    林淼淼点点头,心里却颇有些郁闷,她前几年还吃过的粽子,现在成了传说了。

    “淼淼,你准备包多少粽子啊,居然买了这么多荷叶,”冯丽琴则是郁闷,包真多很累的reads;后宫策。

    三人再加一机器人,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包完这些粽子,足足有一千多个粽子,五百个是蛋黄肉粽,剩下的都是板栗肉粽。

    煮粽子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林淼淼也没急着动手,而是准备吃完午饭再煮,要不然中午怕是没饭吃了。

    中午来厨房打饭的人队员看到一串串的生粽子,都好奇的围观了半天,有些人甚至想拆开看看里面是包的什么东西,好在林淼淼有先见之明,早派萝莉在边上守着,摸摸可以,若是想拆就等着挨揍吧。

    叶弘文来吃饭时,听说这些是传说中的粽子,也顶着张冷脸围着转悠了半响,最后直接就赖在厨房里吃完的饭。

    林淼淼有些无语,游子信和刘亦飞这样很正常,你一个舰长都这么贪吃真的好么。

    午饭结束后,林淼淼就指挥萝莉清洗几口闲置的大锅煮粽子,厨房门口不停的有人路过,甚至还有厚着脸皮进来问情况的,就算把门关了都没用。

    最后林淼淼不耐烦了,直接在门口贴出了警告牌——晚饭以前再踏足厨房者,粽子减半。

    这下厨房总算清净了。

    粽子煮熟后,林淼淼迫不及待的剥了一个尝尝,觉得味道比记忆中的似乎还要好,正想再吃一个,叶弘文却推门进来了。

    “粽子熟了?”叶弘文边问边从锅里捞了一串起来。

    林淼淼磨了磨牙,“你没看到门上的公告牌?”

    “看到了,”叶弘文漫不经心的回答,纤长的手指已经灵巧的剥开了粽叶,咬了一口眼睛就亮了,毫不吝啬的夸奖道,“味道不错。”

    林淼淼无力扶额,还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加更的小番外——端午节记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