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弦上箭 中(1/1)
作者:原鸣
    一片静谧中,策的声音陡然响起,却是问这个令我倍感意外的问题。

    “是、是啊,”我疑惑地望着他,又故作镇定地顽皮一笑,“去年十四,今年自然十五!”

    “……十五了?”似是难以置信地怔忡良久,他上前几步捧起我的脸,低头细细端详着,“我最小的妹妹,如今也要成年了么?”

    “策哥哥你没事吧?”我越发茫然地看着他,他不答,仍是那样目不转睛地凝视着我,许久,我听到他低低地、仿佛自言自语地道:“我一时的疏忽,会不会就此铸下了一个错误……”

    “哈,你才知道你一直都将我疏忽了啊?”似突然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我挣开他,双手叉腰,忿忿然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批判:

    “你说,你有多久没陪我下棋了?又有多久没带我出去狩猎了?前几天我带我的女兵们演习阵法,你明明说好了要来看的,可事到临头你跑去哪里了?”梗着脖子,我气鼓鼓地瞪视着策,“自从皖城归来你就变了,如今你一有空闲就只知道陪嫂嫂,根本不理我了!重色轻手足,你——!还袭许打天下呢,拱手江山讨美人欢还差不多!”我越说越激动,干脆来来回回踱步,连说带比划,“那天我看见你在后园教嫂嫂射箭,嫂嫂娇弱拉不开弓,你就从身后拥着她,就这样——”我比划着,“就这样手把着手助她弯弓搭箭!我习箭的时候你有过这样的耐心么?非但没耐心,还总凶巴巴吼我,我恨死你——”

    一个“你”字尚未完全出口,我却蓦地说不出话来。

    “从许都回来我就带你狩猎去,随你想去哪里。”轻轻上前扳过我肩膀,策面露愧疚地抚着我额角说。

    “只带我一个?”深深吸了口气,我问。

    “只带你一个。”

    停顿片刻,却听策继续道:“我还要为你筹备一场最盛大的笄礼,我要让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我孙策的妹妹,是江东最骄傲的女子!”

    鼻子蓦然有些发酸,我用力吸了吸,可那酸酸的感觉却如潮水一般,瞬间涌上眼眶。

    “哥——”深埋着头掩饰着,我听到自己的声音有轻微的颤抖,“有你做哥哥,我自然是江东最骄傲的女子!”

    眨眨眼,我努力眨去眼中的潮湿:“其实,那日见嫂嫂依在你怀中,我虽然有一点点嫉妒,但我还是要告诉你,那是我所见过的世间最美丽的画面!我宁愿你们就这样共花之晨,共月之夜,共朝朝暮暮,岁岁年年……”

    有风慢慢流过,像一只纤纤素手,牵着你沉入一片宁静怡和。慢慢抬起头,当我的目光重新落在策脸上时,才发现他的表情透着一丝古怪。

    “有虫子咬你么?”我拧起眉。

    “没……没有,”策扶了扶额头,“我就是……就是太感动了,感动得我都不知说什么好了。”

    “那就不说了呗!”

    “可不说不行啊!”

    “那你想说什么?”

    “我想说……那个……这次袭许,我不带你去行么?”

    “——为什么?!”

    “因为……我想要你留在家中,陪……陪云依。”

    悠长的一刻,我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是大睁着一双眼睛瞪着他,看他一面握拳抵唇干咳,一面时不时地从一双飞扬的眉毛下抬起眼睛偷窥我,目光深处有局促,有期待,更有一种暗涌澎湃的温柔。那是骄阳蜕去了火一般的暴烈,只余煦暖的温柔,直令冰消雪融,化作春水融融,潺潺流过你心田。而那温柔已不再令我感到陌生,自从皖城归来,她便不时流淌在策眼中,跳跃在策脸上,闪耀在每一个他与云依四目相对的瞬间。

    轻轻轻轻地叹息一声,再抬目看向策时我的目光也不自禁地柔软下来,“我知道你为什么想我留下来……”附上策耳畔,我狡黠地笑,“下午的时候母亲已经告诉我了,嫂嫂她,有身孕了……”

    “所以你答应了?”策难掩欣喜地。

    “嗯,”我点点头,“我陪她,你放心。不过——”

    “怎么?”

    “看在我为你做出这么大牺牲的份儿上,你务必要以雷霆之势速战速决!我可日夜盼望着和天子一起吃炙肉呢!”

    “这还用说?”

    在策傲凌九霄的大笑声中,我徐徐转首望向窗外——浑圆的明月升上天幕,映照着庭中海棠花开似锦,妩媚妖娆。一切都那么美丽,圆满,真正是,花好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