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祓禊 中(1/2)
作者:原鸣
    “小姑怎地还未梳妆?谢家母子已来了许久了。”

    “又不是我请他们来的,还梳妆,梳什么梳……”见徐嫣不请自来,我没好气地咕哝道。

    她倒不恼,反而娇声一笑道:“我看那谢承一表人才,且听闻他博学洽闻,过目成诵,与小姑相配,倒也不算委屈小姑。”

    “嫂嫂这是哪里话,怎么会是我委屈,明明是人家委屈呀!母亲也不知怎么想的,人家谢公子可是名满会稽的大才子,而她女儿我只会舞刀弄剑。”

    其实,我怎会不知母亲是怎么想的?她呀,就是想牺牲我来安抚失意的谢眉,也就是安抚其背后的会稽大族。因为谢承不是别人,正是谢眉的胞弟!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谁?难道不是徐嫣?

    自然,男装挎剑出现的我搞砸了这次会面——相亲。

    “你也太过分了,教母亲的脸面往哪儿搁?”

    “我本来就是这个样子啊,”面对权的质问,我撇撇嘴道,“难道如徐嫣那般满头珠翠,插戴得跟棵花树似的就是给母亲争面子了?”

    蹙了蹙眉,权的声音却和缓下来:“无论如何,她如今是你嫂嫂了,你该尊重她些。”

    “是啊是啊,她如今是你的心头好,有了她,慢说谢眉,连我这个亲妹子都被你抛诸脑后了!”

    “你这是说的什么话?”

    “难道不是么?当初你向我承诺过什么,你没忘到脑后?还是你觉得那斯文秀气的谢承明日便能脱胎换骨,成为我江东的大英雄?”

    见权沉默下来,我不由跺了跺脚道:“我算看透了,你和母亲根本就是商量好的!她看中的人,除了谢承,另几个也一色的会稽人,一色的文弱书生!她就是看我不顺眼,有意和我反着来不说,还想把我远远地撵到会稽去!你也一样!”

    “越说越不像话了!你把母亲和我看成什么人?”

    他的声音高起来,我的声音只好低下去:“要不是你冷落谢眉,才不会这样……”

    垂下目光,权再次沉默有顷,终于叹了一口气:“其实我并不赞同母亲的选择,不过我想母亲这样做一定有她的道理,她从来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倒是你,一直以来对她的误解太深了。”

    我垂下眼帘不说话,他继续道:“不过你的确是不小了,‘男二十不娶,女十七不嫁,罪及父母。’”

    我的脸腾地红起来:“在江东这块地方,谁敢罪及你们?”

    看我恼羞成怒,权忽然嗤地笑出了声,“知道我为什么不赞同母亲的选择么?”敛住笑,他试图一本正经地说,“谢承诸人,都是我江东的青年才俊,未来的栋梁。你这脾气,谁娶了你呀,未见得是好事!”

    “喂喂喂!……”

    抬手一挥,他挥去我即将喷发而出的怒气,片刻后,露出一个属于兄长的温暖的笑容:“好了,母亲那里,我自会替你转圜。另外,当初的承诺,我并没有忘。”

061 祓禊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