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静夜 下(1/2)
作者:原鸣
    “睡着了。”

    “睡着了还说话?”

    “梦话。”

    “姑姑——”她不依地坐起来,摇着我的胳膊,“骗人,我知道你没睡!”

    我急忙抽出手:“你这么个摇法我若还睡得着,岂不成了猪?”

    “嘻嘻,”她俏皮地笑起来,静了一下,重新握住我的手,轻轻摇着撒娇道,“姑姑,陪我说会儿话吧?”

    “都什么时辰了,睡眠不足不长个子的!”拖长声音,我有些无奈地看着她,转念间想到她一个姐妹都没有,还不如我小时候,起码有珊珊可以在夜阑人静时一同拥衾说悄悄话,于是乎叹了口气,翻过身来,支起手肘撑住头,“你呀,真是拿你没办法!有什么话,说吧。”

    低头笑了一下,她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坐姿,又出了许久的神,才静静地道:“姑姑,你有喜欢的人么?”

    不是吧,一上来就是这么具有杀伤力的问题!我不由拧起眉,下意识地想要否认,可看着她满怀期待的认真神情,终是在心底幽幽一叹。

    “有啊。”挑挑眉,我做作出一个散漫的表情。

    她似是愣了一下,想了想,道:“那,他不是江东人?”

    “嗯?”这下轮到我愣住。

    可她一本正经地道:“不是么?若他就在江东,你干吗还不嫁给他?”

    咳咳,这是什么逻辑!我被自己的气息噎了一下,坐直身体,我手抚胸口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才又摊开双手道:“很不幸,他就在江东。”

    她眼中果然射出惊异,她难以置信地看着我,间或还夹杂着一丝不解。

    “他有心上人,只可惜那个人不是我。事情就这么简单。”我微笑着解释。

    “这样啊……”她沉吟起来,片刻,忽然激动地抓住我的手,“姑姑,你告诉我他是谁,我去告诉二叔。在江东谁敢不听二叔的话?我让二叔下道命令,咱们把他抢过来!”

    我的嘴迅速张成一个圆又迅速抿成一条直线最终勉强弯出一点点弧度,“嗯,果真是个好主意呢!我之前怎么没想到呢?”深以为然状,我用力点头,“不过,这样的事,还是我自己去和你二叔说吧,让晴儿代劳,多难为情!”

    “呵呵,好!”她欢笑起来,笑得灿烂如初阳,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开心。看着她那样的笑,我心底忽然就生出一股柔软的感觉,伸手摸了摸她的脸,想要说点什么,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今夜她这样一反常态,恐怕不会仅仅是为了刺探我的心事。她心底有一个类似的秘密,想要在这样的静夜吐露给我。尽管她和我一样,不知该从何说起,尽管那个秘密,我可能已经洞悉。

    “姑姑,你第一次遇见他,是什么时候?”

    啊,相遇,又是相遇。只是这一次,我无需些微停滞:“初平元年的春天。”

    “初平元年?这么久远啊,那会儿还没我呢!”她似乎有些怅惘,“那,你们是怎么相遇的?”

    我耸耸肩:“我去他家做客,他来城外接我,可我那会儿还不认识他,于是我就问:‘你是谁?’就这样。”
078 静夜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