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交锋 下(1/2)
作者:原鸣
    很聪明地,他们吸取了第一队的教训,放弃冲撞战以避免接舷,仅是凭借上风之利用密集箭雨压制、射杀我军。

    漫天箭如飞蝗,连视线都不分明了。方才还生龙活虎的凌统军像是突然间神疲力乏,纷纷掉转船头后退。这下便由逆流仰攻变成顺江而下,撤退的速度十分之快。曹军显然以为得计,加速猛追。

    很快,凌统部渐行渐远,而曹军已完全进入赤壁山脚下江面。由于一直被箭雨遮蔽住视线,加之地形原因,他们直到此刻才猛然惊觉,打着“周”字大旗的江东中军主力已转过陆口,于大江之上乘风破浪,携万钧之势朝自己迎面压来!

    然而留给他们发愣的时间只有极短的一瞬,但闻一阵急号乍然响彻天地,“瀚翔”号旗舰上,一抹猩红于高处旗台急挥,伏在山石后的甘宁“噌”地一跃而起:

    “弟兄们!杀呀——”

    周遭立时喊声大作,滚木礌石一浪接一浪翻滚下山,朝敌舰兜头猛砸!与此同时,猛烈的箭雨携着尖锐的破空声朝山脚下的敌人倾泻而去——

    “娘的,让你们也尝尝当活靶的滋味!”

    甘宁一面恨声大骂,一面弯弓搭箭,箭箭直落敌舰篷索。弩兵们将儿臂粗的特制重箭搭上绞车弩,一箭射去,敌舰上的战格女墙立时碎裂崩塌……

    号角再起,旗舰上打起旗语,箭收矢歇。周瑜中军已压将上来,蓦然转首的一霎,我几乎能感受到“瀚翔”号雀室[1]中,周瑜那两道锐利一往无前的目光。

    凌统舰队早已驶入周瑜船阵后方以做短暂休整,撼天动地的喊杀声中,已尽数瘫痪的曹军第二队船舰根本经不起我军半轮的冲杀。

    第三队曹军冲过来,前有大军,后有险滩,只能向前冲!

    至此,形势已完全明朗了!本是敌我众寡悬殊的这一战,在赤壁一带江面,竟硬是被周瑜做成了一个我众敌寡的局面!

    士气大振!

    曹军如添油般一拨拨通过篾洲投入战场,然后一拨拨被周瑜消灭。他甚至特意在船阵东南角留下一个缺口,然而,你若以为他只是在遵循“围师必阙”的兵训那就错了!经过层层冲杀好容易才逃出这缺口的曹军尚未来得及喘一口气,但闻号角大起、战鼓隆隆,吕蒙部已自陆口中直杀而出,横锁江面!

    截杀!一个不留!

    后退,已是曹军唯一的选择!

    转首看日规,未时三刻!

    未时三刻,这一刻,江水将退至最低潮,且这最低潮将持续一个时辰。而这一带,最大潮差可达一丈七尺,届时将有无数暗礁险滩□□出江面。孙子云:“多算胜,少算不胜。”这一战,早已被周瑜算之又算!

    骤然的退却使曹军出现了大规模的混乱,刚刚掉头的他们很快便发现,逆水行舟的溃逃是如此艰难,除了船速慢,还要面对被篾洲分割的狭窄水道中仍在一拨拨接踵涌入的同袍。相比来时,水道也仿佛突然间变得陌生了,暗礁、险滩一个个地冒出来,身后,对手却在一刻不停地追杀……

    惨嚎声,兵器交击声,船舰相撞声,桅杆折断声……箭射,石砸,刀砍,矛刺……触礁,搁浅,自相碰撞,自相蹈藉……

    戎机万变,乾坤倒转只在一瞬之间!
096 交锋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