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群英会 上(1/2)
作者:原鸣
    “子翼先生?”

    见他宛如被施了法术定住般,我赶忙唤了一声。然而没反应。

    “……子翼先生?”

    又连唤两声,依然没反应。

    看一眼身后挎刀侍立的一名士兵,那士兵会意,上前伸出手,轻轻地触了蒋干一下。几乎与此同时,但听得“咕噜”一声,我仔细辨了辨才确认,那声音是自蒋干喉间发出。

    “子翼先生!”

    身子一晃,他终于虚脱般踉跄了一步。那士兵忙伸臂扶他,不意他却在长长长长地喘了一口气后,抽出手臂避开那士兵的搀扶,然后撑起残存的风度,略低头施礼道:“多谢。”

    好!有腔调!

    我忍住想要狂笑的冲动,见他气息渐渐平复了,方解释道:“适有紧急军务,周都督不得不先行一步。此刻中军帐内已备下酒宴,为先生压惊。先生,请!”

    “子翼!”

    一见蒋干,周瑜立刻含笑相迎,举目间见他一张脸白里透着青,青里透着紫,眸光一转,便朝我的方向照了照。

    也不算很过火嘛!——之前周瑜曾嘱我,蒋干文人身弱,不可太过——在心里吐了吐舌头,我迅速转脸避开,然后顺势一打手势,蓦然有一队侍婢自帐外款款转入,一个个鬓若云裁,腰如束素,细步纤纤,袅袅婷婷。

    “请大都督更衣——”

    随着她们的声音如莺语花底般响起,耳边又响起“咕噜”一声——不,是“咕噜”、“咕噜”、“咕噜”很多声!举目环视帐内——诸将佐兵士们看向场中的眼睛都有点直。

    “咳咳”,我掩唇轻咳一声,以目向我的“前”戴刀侍婢们示意。为首之人正是阿黛,略一点头,她便率领众人在周瑜、蒋干面前一字排开,垂螓首,屈单膝,纤纤素手轻举托盘,脉脉水眸含情带意——

    “大都督您赶紧挑衣服吧,这么站着累死了!”

    ——我在心里替她们说。

    说起衣服,啧啧,我曾一度坚信,赐周瑜新衣,是权在繁忙的公务之余,除打老虎外的第二大爱好!大约没有比看帅哥华服加身更加赏心悦目的事了!每赐周瑜衣,寒暑皆百领,诸将皆不及。以至于每年到了七月七晒衣服时,我都会万分同情周家的侍女们。

    此刻展示在这里的十几套华服美冠,虽不过是太仓一粟,却是我精挑细选,绝对夺人眼目。光是其中一条鞶带,便镶珠嵌玉,价值非凡。无怪乎蒋干瞄瞄这些衣冠,再瞅瞅这群侍婢,眼睛里陡然变得十分有内容!

    “真有你的!”喉咙里“咕噜”一声,甘宁在我身后小声说。

    挑挑眉,我冷笑一声:“世人都说我江东女子最是温柔可人,偏偏有人唱反调,口口声声这是谣传。我且问问甘将军,这是谣传不是?”

    “不,不是……”

102 群英会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