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碧血黄沙 中(1/2)
作者:原鸣
    重新“活”过来是因为有人死命扯了我一把,身体被拉扯着向右o倾倒的同时左臂一疼,一支流矢已擦过我左臂皮肉直向后掠去。

    “翁主小心!”

    随着锐痛丝丝缕缕扩散开来,听觉恢复了,我望着面前双目赤红的陈霆——惊痛依然停留在他脸上,可眨眼间他再度挥刀砍翻了两个扑袭而至的曹兵。

    是他救了我一命,而本该由他保护的人却中箭了。他一定悔恨无及吧?

    “周瑜中箭了!”

    “周瑜死了!”

    “周瑜死了——”

    四下里拔地而起的喊声令我猛地打了个寒噤,抬眼间,视野中的景象已不再扭曲,而我的头脑也一点点回复清明。

    主帅中箭生死不明,这对军心的打击是致命的。曹仁此举,显然是要彻底击垮我军斗志,以期在混乱中将我军一股股分割包围,直至全歼。为了避免这样的命运,我们必须马上汇集到中军去。

    “保护翁主,随我向北冲杀!”

    陈霆一马当先,杀开一条血路,其他人护住我紧随其后。掣刀在手,面对潮水般涌上来的曹军,砍杀,只是一种本能。

    血光飞溅中,忽听得号角声大起,循声望去,只见“周”字大旗迎风急掠,观旗语,正是命各军迅速向中军聚拢!

    莫非?——心头一震,猛然有一丝希望燃起,身体也像被瞬间注入了力量。

    “杀呀——”几乎如此同时,身后蓦地喊杀声大作,回头望,却是程普组织起所部将士,开始向曹仁军后方发起猛攻!

    瞬间喘息,我们终于突破重围回归中军大阵。迎面所见,却是吕蒙在代替周瑜指挥全军,那么——心一点点向深渊坠去,可残酷的现实又马上把它拉了回来。

    此刻,曹仁主力已如飓风般卷至阵前,隆隆的马蹄声和悍戾的喊杀声汇聚成震颤人心的狂吼,重锤般一记一记砸向我们紧绷的心弦。吕蒙指挥全军结成面向四面八方、防御力最强的圆阵——最外围武刚车,其后长矛,其后弓o弩,而把周瑜团团护在垓心!

    我们的处境无疑是令人绝望的,可在最初的混乱过后,这种绝望反而激起了将士们强烈的斗志,它驱逐了一切杂念,只在所有人的脑海中留下一件事——抵住敌军的疯狂进攻,护卫主帅尽快回营!在这种强大意志的支撑下,尽管曹仁铁骑一轮紧似一轮地疯狂突阵,却仍旧无法在任何一个方位打开哪怕一个小小的缺口。而在他们身后,程普军却在争夺浮桥的战斗中渐渐地占据上风了——曹仁军临时搭建了十余座浮桥渡杨水而来,一旦浮桥悉数被夺,其归路便告切断!而比拼兵力,此刻的优势无疑在我们一方。

    终于,曹仁铁骑的进攻节奏渐渐地放缓了、变慢了,越到后来,我甚至能感受到每一次冲锋前他们的犹疑不定与瞻前顾后。吕蒙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点,他只是在等待一个最佳时机;而程普亦不愧是宿将,他不但迅速收拾起因江陵城下惨烈受挫而惶乱的军心,接连抢占了曹仁军数座浮桥,并且在剩余浮桥的争夺战中,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地能夺而不夺,将夺而未夺——兵法有“围师必阙”之古训,一旦夺下全部浮桥,再无退路的曹仁军必做困兽之斗,这对急于退归大本营的我们来说,是极为不利的。

    “准备吧!”

    紧紧盯着前方,吕蒙终于发话了。他的双手紧握成拳,双眉紧拧成团——我知道,他亦是紧张的。

    敌骑在快速接近。

    “放!”

    一声大喝,不计其数的猛火油罐骤然如天降石雨般砸向密集冲锋中的曹仁军,随着罐身砰砰碎裂,燃烧着的火箭呼啸而至,刚刚还神气活现的敌骑顷刻间变成火人火马,一片哀嚎!与此同时,他们的后方亦猛然有火光冲天而起——程普将抢占的浮桥点燃了。

    这景象一定勾起了他们赤壁时的惨烈回忆,陡然响起的刺耳的鸣金声中,仿佛巨浪倒卷,再也无心恋战的曹仁军开始急速后撤……

    “快!快!”

    直到此时我才第一次敢将目光投向受伤后的周瑜,然而只一眼,我又迅速把它们收了回来——苍白与鲜红,这两种对比最为强烈的颜色像一只铁钳的两个钳口,咬合在一起狠狠钳住我的心脏,我无法呼吸!

121 碧血黄沙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