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通敌(1/2)
作者:原鸣
    “我不要去阜陵1”

    权平静地:“这是兄长的决定,母亲也同意了的。”

    “反正我就是不去我受够了搬家了”

    “马上要开战了,你不去阜陵暂避,难道随军打仗去”

    “姑姑可以随军,我为什么不可以”

    “姑母是来历阳女儿女婿家省亲,因战事突起才被隔绝江北。她随军是为一同渡江,然后回富春的。”

    “那我也跟姑姑回富春。”

    “兄长不会同意的。”

    “我自己找他说去”

    “你站住”

    “就不”

    及至到了策房门口,却发现他正同一名军官说话,看背影像是周泰。策在寿春时除了有吕范来归,还有周泰、蒋钦、陈武投奔麾下,个个一身本事。

    “周公子那里已准备就绪,只待约定之日到来,便即行动。”却听周泰言道。

    “他”策略停了一下,“他叔父那里,不会出什么纰漏吧”

    “末将看周公子神色间自信满满,想是成竹在胸,将军不必担忧。”

    “好,这一趟辛苦你了,幼平。”

    “将军哪里话,末将告退。”

    说话间周泰退了出来,我赶忙跑开,脑海中则回放着适才二人对话时的情景:策手中始终握着一张雕弓,他抚着它,目光倏忽轻闪是离开舒城时,周瑜送他的那张

    “他要来了”回过头,我目光灼灼地望着一直跟在后面的权,声音不自觉地高了。

    目光微凝,权静静审视了我片刻,缓缓答道:“公瑾大兄将从丹杨出兵,与兄长一南一北,夹击横江津。”

    我无暇细究权是怎么一下子便猜出我所问为谁,我只是默念着他新取的字“公瑾”,然后难掩激动地问:“可是,可是他怎么会丹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公瑾大兄的叔父如今是朝廷任命的丹杨太守,现下,公瑾大兄正在丹杨省亲,兄长驰书与他,他便慨然应诺将兵从攻,助兄长一臂之力。”

    周瑜的叔父,岂不就是珊珊的父亲周尚朝廷任命的扬州刺史刘繇驱逐了袁术任命的丹杨太守舅父吴景,于是朝廷又任命了新的丹杨太守周瑜的叔父,周尚可

    “可他叔父身为丹杨太守,难道不是归刺史刘繇节制么

    “是。”

    “那这样一来,他岂不是”

    他岂不是背着自己的叔父通敌

    权没有给我答案,两天后,我坐上了前往阜陵的马车。

017 通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