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神话(1/2)
作者:原鸣
    是役彻底击垮樊能、于糜,俘获其男女万余口,全军上下士气大振。紧接着,策再度挥兵进击笮融,力求完全控制秣陵,不意竟为其暗箭所伤,不得不退回牛渚大营。

    “策哥哥你没事吧”

    见他负伤连马都骑不了,只能乘车而归,我的泪水不由在眼眶里打转。他却笑嘻嘻地道,“哎呦呦你哭什么呀,射在大腿上而已,又不是射在脸上,你担心我毁了俊容英貌,将来娶不到漂亮嫂嫂给你”

    “都这个时候了来你还有心思说笑”

    嗔怪地捶了他一下,不意这一下正捶到他伤口附近,蓦地把嘴巴张得老大,他“咝咝”吸着冷气,声音都随着面容一起扭曲了:“拜拜托,非捶不可的话,你能换个地方吗”

    “啊,对不起对不起策哥哥快让我看看,是不是伤口迸开了”

    “别别别啊痛痛痛”

    被抬入中军帐后,策先是大骂笮融狡诈,然后和周瑜一起嘀嘀咕咕,半晌后将几名将领唤入帐内,再然后他就“死”了。

    是的,他“死”了。

    直挺挺地躺在中军帐的床榻上,策双目紧闭。而我趴在他胸口上,哭得撕心裂肺死去活来。

    “将军呜呜呜将军你怎么就去了啊呜呜呜”

    一片痛哭声中,中军帐外挂起了幢幢白幡,一片缟素。就这样哭啊哭啊直把我嗓子都快哭哑了时,周瑜大步走进帐内,放下帐帘,趋前而来。

    一直来到策身前,他低头凝视着“死去”的策好一会儿,方才慢慢俯下身,却并无哀戚与伤痛,而是

    “伯符”附在策耳畔,他轻声道,“那几个笮融的奸细刚已溜出大营向笮融报信去了。”

    “真的”一骨碌从榻上跳起来,“死而复生”的策满脸难掩的兴奋,似乎连箭伤都神奇地痊愈了,“那陈霆呢”

    “随他们一道去了。”

    “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吧”

    “放心,陈霆是我那五百丹杨兵中的佼佼者,一向机警得很。”

    “公瑾”一手搭在周瑜肩上,策一副憋笑憋得太久,就快要背过气去的样子,“我简直已经迫不及待了”

    双唇微抿,周瑜唇畔那抹笑意终于还是无可抑制地扩大,直令他轻轻笑出了声:“我也是”

    “那我还要不要继续哭了”犹豫了一下,我插进来问。
021 神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