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辈万年遇机缘(1/1)
作者:引号
    老父亲不去管震中华是怎么想的:“你其他兄弟多有贪财好胜之心,因此才叫你传承。”

    “父亲……”震中华自然明白父亲所谓的修行是什么。相传,数千年前,震家也是显赫一时,曾有一位得道的神仙赠予震家先辈一本秘籍,这秘籍记载着一种不传的功法,练好了这功法,不但强身健体益寿延年,更有可能成仙封神、福荫子孙。据说正是因为先辈修炼这本秘籍上的功法有新的有了些心得,荫及子孙后世,所以震家每一代才会出现的这些不老妖怪。

    作为饱受新时代教育的震中华自然将信将疑,所谓的神仙秘籍大不了就是一本武功功法吧,虽然修炼后除了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以外,还带有一些特殊效果,而这些效果暂时科学解释不了,可是也不至于被神话那么奇怪吧。什么得道成仙根本就没有科学依据,试问,祖上可有成仙的?

    当然,虽然自己不信奉神灵,却不能阻止他人的信仰自由,经过多少代人的家庭教诲,有些理论已经根深蒂固,即使是震中华也是从三岁起就开始修行。那个时候他还来不及接触科学,就已经像个道士一样苦修了,不过说起来也奇怪,震中华修炼的效果确实比其他兄弟好得多,大概这就是所谓资质问题吧。反正在震中华心目中,自己是因为刻苦努力外加脑筋灵活才练的快,最多就是基因好一些,那个什么什么父荫子及的歪理邪说,震中华可是一点也没放在心上。

    话说回来,震中华自诩论修行成果还是很不错的,反正在同龄人中打架从来就没有输过,即使是在本家的同辈中也没有几人能胜过自己的。可是他心中仍有不解,武功练得好和继承遗产有什么联系?难道说这继承的遗产需要武力保护?这可大发了。

    震中华正要说话,却被父亲拦了下来。“我接下来要说的你可要牢牢记在心里,无论如何也不可对任何人提及,甚至要比保守家族修行秘法还要守口如瓶,包括你老婆还有你儿子都不能告诉,事关重大,除非万不得已绝对不能向其他人透露一丝,记住了吗?”

    震中华有些迟疑,什么传承这么诡异?至亲也不能说?

    “关于这个传承我连你妈也没告诉过,所以你也不能说。”父亲态度很坚决,完全不容震中华反驳,“除非那天你自觉命不久矣,不能在指定时间去完成传承时,才能将此传承交与你下一代的可靠人选,至于是不是你儿子就自己斟酌吧,在这之前千万不能说,否则可能会毁掉传承的机会,那我们就铸下无可挽回的大错了,你明白吗?”

    震中华怪异的看着父亲:“命不久矣?爹,你的身体真的没问题?”

    “呵呵”父亲笑了笑:“你还真会联想,放心,我身体现在还硬朗,可是传承在三十年后,我可未必等得到了。”这一点老父亲确实担心,虽然自己家族样貌不老,可是身体机能却跟不上,到了一定的时候该死还是要死的,至于什么得道成仙的话,恐怕真是骗骗小孩子的。纵观族谱数千年的记载,竟然没一个长寿的,不但不长寿,短命的还不少,大约过了六十差不多都归西了,自己已经算是很长寿的了,也许是天命吧,武功再好也躲不过上天的安排,所以老父亲未雨绸缪不得不提前安排一下,以免到了临终时还来不及安排传承,那自己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三十年?”震中华听了也是愣了一下,啥传承还要等那么久,自己都不敢保证可以活的那么长,说不得没等到就挂了呢。

    “中华,你可以保证不对任何人提起,而且按祖宗遗训完成传承吗?”父亲仔细端详着震中华的表情,希望孩子不要令自己失望。

    震中华沉思了一下,有些事想不通也没办法,若是现在真的谢绝传承,恐怕老父亲气的能蹦起来揍自己一顿,既然多少代人都这么过来了,自己也是义不容辞啊:“是,儿子保证完成祖宗遗训”,封建归封建,可是毕竟自己也是震家的血脉,这传承也不知道传了多少代人了,自己总不能真的撂挑子了吧。

    “好、好、好”父亲正了正身子,缓缓道出这几千代的传承。“其实我们家族原本并不姓震。”父亲头一句话就把震中华雷的外焦里嫩,咋的一句话就把姓给改了?难道族谱都是假的?

    父亲看了看发怔的儿子继续解释道,“其实我们本姓东方,东方一姓源自上古伏羲氏。伏羲氏裔孙中有个叫羲仲的,既是我族先祖。先祖出于震位,而震位在八卦中主东方,因此得姓东方,我东方一族世代执掌东方青阳令,奈何几千年来青阳令多次引来灭族之祸,因此我族特从家谱中分离一支,改姓震,一则为保护青阳令可以持续传承,二则免去受传承子孙的杀身之祸”。

    “我们这震系一脉的使命就是将这青阳令在指定时间交与有缘人。”父亲缓缓道来,“我也知道,有缘人这个概念很模糊,既无样貌特征也无姓氏根源,不过你也不要担心,根据祖宗交待,如果接受青阳令者并非真正的有缘人,一年后自有人将青阳令交回本族,待一百二十年后再次传承。所以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干,切勿因为怕失误而耽搁了传承。”其实老父亲说这话也有些心虚,因为这些也都是传说,自己也没机会试验过,至于那个青阳令为什么会回来就更是莫名其妙了,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吧。

    “父亲”震中华道仔细端详着父亲:“这么模糊的概念我怎么去找啊?我如何知道那个指定时间,又如何识别有缘人呢?”总不能在街口打个台子,拉起一道横幅——继承者测试大赛?估计就是城管不来,恐怕精神病院也会来的。

    “时间就在青阳令上写着呢。”父亲从贴身的内衣中摸出一根深青色的命签交于儿子,“中华,从今日起由你接掌青阳令,从此后你有另一个名字——东方”

    “哦,那我以后就叫东方中华了?”震中华凝视父亲,对于更改姓名的事还是很抵触的,是不是还要去派出所登记备案啊,真麻烦。

    “不用那么复杂,就叫东方。”父亲郑重道:“名字对我们没有任何意义,你叫震中华也好、东方也罢,仅仅是为了完成使命而已,所以今日起你对外仍叫震中华,东方的姓氏最好也不要宣扬,但你要牢记我东方一族的使命,绝对不要耽搁了传承。”

    震中华接过青阳令仔仔细细端详了一番,这青阳令长约五寸宽不过一指,通体为扁平状与一般庙宇中求神卜卦之用的命签极像,青阳令通体成深青色,也不知是什么金属造就的,通体透着一股寒气,而且好似和自己所修秘法有些呼应,拿到手里震中华心口就开始不停的跳动。

    他上上下下前前后后仔细摸索了一边,竟然发现签上不留指印,东方竟然完全无法辨别这命签的材质,甚至是不是金属也有些不敢确定了。震中华将命签翻过来,赫然一列红色文字写在上面,“癸亥壬子辛丑丙申”。

    震中华一怔:“父亲,这应该是一列八字组合吧”。八字就是先辈记载时间的一种方式,就好像人出生时也会讲究一个生辰八字一样。

    “不错,正是乾坤八字,这八字组成一个时间,这时间点每一百二十年会出现一次,所以传承才会更准确一些。”父亲微笑道。

    “一百二十年?”震中华嘟囔着。震中华看了看手中的青阳令,心中不由升起一阵疑虑,短暂思考后看着父亲:“爹,我如何去找有缘人?”即使是有了准确的时间也有问题啊,世上这么多人,就这一秒钟新生儿也不下百万,自己怎么把控有缘人呢?

    父亲看着震中华缓缓道来:“太乙山,来世观,北山有接引,得缘自归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