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扶杖行侠待来世(1/1)
作者:引号
    震中华沿着连绵的山路缓缓转过山坳,映入眼帘的正是他本次目的地——“来世观”。震中华停下脚步舒缓一下略带激动的心情及直了直腰杆缓解一下疲劳的身体,毕竟年纪不饶人,就算身体健硕也抵不住这连续数十里的山道啊。震中华不自觉握了握手中的拐杖,虽然传承说明来世观的地名,可是这里毕竟是第一次来,也不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枝节,震中华已经做好的应变的准备,万一发生什么也有个应对。

    不要小看震中华手中的拐杖,那可不是简单用来助力行走的,这拐杖的历史不比青阳令差多少,震家乃至追述到上古东方一族都有拐杖的记录,此仗相当于家族族长的信物一样,一代传一代,震家自分出东方一族后就一直持有此仗,因此这把奇怪的拐杖也被赐名“雨辰”,也就是震字的分解。

    雨辰仗不仅仅是一种象征,它有着其特殊的使命。雨辰仗的材质据说是融合了天下间所有的金属元素造就的,除了可以作为武器御敌以外,还兼备了提高修行的作用。

    每一代震家家族族长自得了传承时,必然也会得到一些不外传的家族秘籍,这些秘籍中除了东方世袭得来的,还收集了一些旁门杂家的功法,两者的区别就是,但凡东方氏功法,练到高深时,必须依靠雨辰仗相佐,其他的是为了强身健体兼备修学杂家技术,多一技傍身总是好的。

    所以每一代家主几乎都是仗不离手,除了象征意义以外,关键是这把雨辰也确实有些神力,以往艰难的修为在雨辰的辅助下竟然事半功倍,平日一些门槛、瓶颈不知道挡住修为多少年,可是一旦有了雨辰仗,似乎就根本不是个事儿。

    话怎么说的?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雨辰仗也不是一直无限量供给的,历代家主但凡突破瓶颈后,似乎就和雨辰仗连接了起来,每日修行除了给自己积攒力量,似乎还有一部分流进了雨辰中。

    其实这些情况也不必害怕,震家在家族秘籍中也是有记载的,曾有一位族中先辈解释说,似乎是雨辰有了灵性,知道未来还要辅助下一代家主,因此才在这一代家主修炼成功后开始积攒力量,就是为了以后着想,方便下一位家主早日突破,这样也可以早一步为雨晨充电,以此循环经久不衰。

    也不知道这雨辰究竟积攒了多少年的力量,反正在震中华第一晚使用雨辰修炼时,多年的瓶颈就打破了,没出十年,震中华已经成了震家修为最高的人,甚至自己的父亲都没有这般精进过,家族中也起过怀疑,不过父亲则学着先辈的解释,说震中华是一朝悟道罢了,先辈们也出现过,说不定其他人努力也可以,就这么被搪塞过去了。

    震中华在四十岁那年突破最后的瓶颈后,也陷入了和雨辰共生的境地,一直到父亲弥留之际,才告诉震中华有关雨辰的由来和典故,当然,即使已经得到好处的震中华还是不信什么成仙一说,在震中华看来,就是说雨辰没电了该充充了,而自己就是充电器的插头而已。

    为什么用“充电”这一词?其实和震家的绝学分不开,先不说学的是什么功法以及功法的效果,有这么一则典故可以简单说明一下。

    相传上世纪闹鬼子那些年,震家住在一处叫做田家湾的地方,那里地处偏远,三面环山,只有一处开阔地入口,鬼子总觉得有“土八路”隐藏在寨子里,于是就派兵剿灭。

    据说第一次没真正重视,十来个鬼子宪兵队带着一群白狗子冲了过来,可是运气不好,到了村口还没来得急耀武扬威,结果平地一声惊雷,来的鬼子啊、狗子啊,全都变成了烤白薯。

    侥幸跑回来的人说,田家湾历来有神灵保护,若有人怀有不轨之心想破坏田家湾的和平,就会遭到上天的谴责,打雷闪电都是常有的事情,有时一连几天都是雷电交加,外人根本就进不去。

    宪兵队的队长那里会信这些胡说八道,他很生气的带着几十个鬼子和一大帮白狗子又来了,这次运气比上次好,连续七声闷雷,烤白薯至少只是熟了而已,这次都焦了,而且站在很靠后的宪兵队鬼子大队长,头发直接成了鸡窝,风一吹,没了……。后来据说逃过一命的他这辈子到死都没有再长出过一根头发来。

    战争激烈的那几年,田家湾一直被骚扰,时不时就有鬼子大队开过来,说实话,鬼子的部队构成本来就怪异,绝大多数是汉奸白狗子,而这些汉奸大部分,不,全都是些怕死的孬种,他们说田家湾有什么雷震子的庙宇,很灵的,一旦谁触犯了天威就会遭天谴的,所以他们都不愿意去田家湾找事。

    鬼子可不信邪,后来所谓的专家还制造了一种装有霹雷设备的绝缘坦克来扫荡,你才怎么着?一声闷雷,坦克是还在,不过里面的鬼子变成罐头鱼了。鬼子的专家直接懵了,这不科学啊,明明是绝缘的怎么可能被雷劈了,可是经过无数次的试验,白天黑夜春夏秋冬,直到投降那一天也没一个鬼子进过田家湾。

    外面传的神乎其神,可是田家湾的人都知道,是震家的老祖拿着一根铁棍子,但凡鬼子来了,就在村口做法,只要震家老爷子铁棍子一举,无数炸雷就从九霄外呼唤鬼子的小命,简直神了。

    后来抗战胜利了,这神迹一般的事情被传到了上面,上面委派专人下来和震家老爷子畅谈一番,据说没过几天还来了“委员长”大人的授命书,当然震家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到不是觉悟高,主要是为了传承大计,与其对外宣扬还是老老实实守在田家湾安稳。

    搓了搓手中的雨辰,震中华深吸一口气,而后抬脚踏入来世观大门,他不知道的是,他这一步踏出的可不仅仅是震家一族的命运。

    抬眼望去,这座来世观并没有雄伟的大殿更加没有鼎盛的香火,甚至观前连过往的人迹都不曾见得,说贫寒都不为过,与景点的宏伟大殿比起来,恐怕只能用潦草、敷衍来形容了,与其说是道观还不如说是一座破烂的山神庙呢,整个院中要不是有一位老道人坐在一石台前闭目养神,震中华还以为走错地方了呢。

    待发现震中华进入观中时,老道人缓缓睁开眼帘,他深沉的看了看震中华,也不知道眼前这位究竟是何来意,只得起身一礼试探性的问道:“无量福生,不知这位善人此来,是求签还是卜卦?”

    震中华看着老道,又抬眼看了看“来世观”大殿的牌匾,心里不停的犯嘀咕,难道真的来错地方了?这里一阵风就吹飞了,能住人吗?震中华不自觉随即开口道来:“太乙山,来世观,北山有接引,得缘自归仙。”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老道人猛地一怔,睁大了双眼看着震中华,是了,能知道这口诀的一定是东方家的人,外人不会说出这短诗的,而且北山也相信,东方家即使是死掉也不会将这口诀道与外人的。镇定了一下情绪,北山叙叙道来:“贫道既是北山,敢问这位善人可是从东面小道而来。”

    震中华迟疑了一下,自己明明是从南面小道而来,而且这里除了南北走向的一道山路哪有什么东面,看来这道人应当是在试探自己,东面?是不是想问东方啊,,震中华心中反而庆幸,着道士也很谨慎,即使自己道出口诀也是试探了又试探,如若不是这样,又怎么保证传承稳当呢?看来是没有错了,“呵呵,我就是东方”探怀拿出了青阳令展示给道人,“敢问此处可能解签?”。

    “既能求签自然可以解签。”老道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青阳令,仔细看了看,确认与师祖所述青阳令一般无误后方才抬目:“东方兄勿怪,贫道是怕误认了他人”。

    “自然,自然。”震中华也未作计较,他自己家族也无比重视传承,怎么会怪罪北山的小心谨慎呢。

    “请落座”老道人指了指石台,“道观清寒,招待不周”震中华躬身以礼,与道人以茶代酒寒暄起来,心中有很多不为外人道来的事情,恐怕也只有眼前这位能够知晓一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