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本预留君诚大事(1/1)
作者:引号
    “呦喝,你们还知道怎么去阴曹地府?也对啊,你们在阳间都能修为到这种地步,估计到阴间修为恐怕会突飞猛进的。”

    “轰”北山和东方二人脸一下子气的通红,“去阴间修行?还怎么去?这不明摆着要杀死二人吗?”北山这时再也不可能无动于衷了,他也开始运转了秘法,以双手抱月的起手式,摆出阵势与东方一左一右相互呼应。

    “呵呵,难得啊,有多少年没有修者可以切磋了,也罢,先不解释了,我的手也痒了好多年了。”陌生人脸上笑容未变,左手缓缓抬起化为掌刀,右手抵在左手手腕处缓缓抬至胸前,双膝微曲,也拉开了阵势,左瞟瞟右看看戏谑的瞅着北山、东方二人。

    “你姓东,或者说应该是姓东方吧,应该属雷系,照你刚才使用的状态,我估计应该是雷系的“人”等级技能,看情况应该算是修习至了初级境界了吧,不错,不错。”话是这么说,不过怎么他的脸色也不像是褒奖,就好像是在说:在一般人那里算厉害了,放我这可差了点。

    陌生人看着东方理论了一通,然后转头看向北山:“你既然道号北山,那你应该是北氏家族的人吧,坎为北方属水,你的技能属于天、地、人那个档次啊?不知道境界如何啊?”

    北山和东方一听这话尤其是那一脸不屑的表情,心里感觉像吃了苍蝇一样,这是什么人啊?在一般人看来东方用的可是超能力啊,可在对方看来明显是不对路的小玩意儿,好似在他面前自己修炼了一辈子的技能,就好似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游戏罢了。

    “既然阁下有意较量,那就不要怪我们以多胜少了。”北山在均衡当下势力,不得已自然二打一方才能快速解决眼前之事:“东方兄,一起上。”

    东方根本没去想什么对方的能力高低,自己第一次吃瘪可一定要讨回脸面来。北山话音刚落,东方运转起了十成功力,并从腰间拔出了雨辰仗,将功法运转到了极限,这时候可不能再有所保留了:“小子儿,不要嘴上占便宜,刚才是不想伤你,既然你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休怪老夫不客气了,接招!”

    这时东方全身的毛发根根直立,双目怒视陌生人,刚刚隐现的蓝光这时异常明显,双手食指、中指均划出一丝丝淡蓝色的雷电,身体周围仿佛形成了一道静电墙,附近的枯枝树叶甚至砖头石块仿佛感到了这强大吸引力,以一种奇异的方式悬浮在东方周围,吓得旁边的小道童不停的后退。

    北山这时也不甘示弱,双手成环形反复转动,速度起初缓慢继而加快,直到快的难以用肉眼看清其双手的运转规律,继而形成幻影一般呈现在北山胸前。这时院中水井、水桶、茶杯等等中的水气,犹如接到召唤一般,以云雾状飘至北山胸前的幻影之中,继而凝结成一团晶莹剔透的水团,水团在缓缓地旋转中愈来愈大,由起初鸡蛋大小涨至篮球状,在水团表面出现淡淡地青色雾气。

    待水团不在膨胀时开始分裂成两半,北山双手也停止了转动,继而双手分开列于身体两侧,分别拖着两颗人头大的水团。

    “呵呵,貌似级别不低啊,来、来、来、让我验证验证。”陌生人一直淡定的看着北山、东方二人完成运功,好像期待什么似得,而且看上去并没有运转什么功法,似是完全藐视了这二人。

    “奔雷指!”

    “水龙拳!”

    随着北山、东方大喝一声,二人分左右向陌生人进行夹攻。

    东方凭借速度优势先行接近了陌生人周遭,栖身咫尺间双手拉出数道电弧,映着蓝色的刺眼光芒,冲向其面门。在电弧的静电效应下,本来悬浮在东方周围的碎石等物,也沿着电弧划出的痕迹一同砸向陌生人。

    在东方拉出电弧的一瞬间,陌生人微微眨了眨眼,稍微侧头避过耀眼的雷光,东方心中一喜,奔雷指本就是以快打慢的技能,而强烈的电弧光芒及夹杂的碎石之类正是要遮蔽对方的耳目,从而使出后招而制敌。这时的陌生人在强光下不得不侧脸避之,看上去他也没有时间回避东方藏在电弧后的雨辰仗,东方右手双指虚晃一招,左手雨辰仗直接插在了其肩膀上。

    本以为一击成功之际,握着雨辰仗的手掌那种似有似乎的飘渺感又再次出现了,这次东方看的非常清楚,可以肯定雨辰仗确实打在了其身体,而且所有电弧也全部击在其身上,因为这时对方全身上下已布满七八道蓝色的闪电,闪电正肆虐的发出滋滋的电流声,在其身体表面划来荡去,而且在雷电闪过的衣服上还留下一道道褶皱,就像是起了静电一样,这分明是中招的表象啊。

    在东方纳闷之际,北山也来到了近前,北山将左掌中水团向前一递,刹那间被抛出的水团一分二、二分四连接成一张水网,将对方身体困住。这时尚在右手的水团被北山向两侧一拉,一条水龙咆哮着缠绕在北山右臂上,北山操控着由水团演化的水龙也击中了陌生人的腰间。

    本以为这么强烈的冲击,就算不能将来者制服,至少也能将其轰出丈许,受伤在所难免。然而在水龙击中的瞬间,一种莫名的阻力将水龙死死困住,北山不得不向后猛拉右臂,然而无论挥出多大的力量,总有一股更大的力量将水龙攥住,使得北山前进不得一步后退不了一分。

    东方看见北山那边两人互不相让,好像拔河一般与陌生人相互纠缠,本欲撤回的奔雷指再次欺上,然而同样一股绵绸的吸力黏住了自己的手指,无论怎么拉扯就是离不开陌生人的身体,本来咆哮的闪电,这时好似也被那人吸收了大半,仅仅是偶尔闪现一下而后消失不见了去。

    “可惜可惜。”陌生人不合事宜的开口道:“二位本身业障太多,修炼不得要领,只能明白表象却难体会本质,恐怕还是以秘法或者什么外物强行修为的技能吧。这样不好,偏离了修行的正道,不然以二位的悟性,也不至于这般年龄还仅仅这点修为了。”

    北山那边似乎对此话充耳不闻,本由其控制的水网、水龙似乎有些反噬,北山不停的运转真气,催动两股水流向来人袭击。

    而这时的东方反倒冷静了下来,现在的情况很明显,对方可不仅仅是嘴上藐视自己和北山的技能,而是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其实力,和来人相比自己的招数根本难以与其抗衡,到现在为止对方摆在胸前的双手根本没有做出任何动作,似乎是对方一时兴起才想和自己比划了比划,结果才一个回合,人家直接失去兴趣了。

    经过简短的判断,东方试探性的稍稍撤回了一些力道,随之感觉到相应的吸力也稍稍减少了一些,东方稍一迟疑粲然一笑,干脆全部撤力,心想如果对方想要攻击的话,刚才纠缠时他空出的双手早就使出什么怪异的招数招呼到身上了,还容自己思来想去?

    随着东方撤回全部的力道,原本的吸力也荡然无存,东方轻轻一点地面,向后飘出半米左右的距离,感受了一下自己身体上并无大佯,转头冲着北山说道:“北山兄,撤力吧,我们不是他的对手。”其实北山早就感觉到了敌我的实力差距,是想撤力来着,可是已经晚了。

    正如来者所说,其实北山自己本体并非全水属性,强行修炼的《北氏水法》虽然威力不小,但一旦被人掣肘其反噬的力道直接能威胁到生命,现在的北山正是骑虎难下,这挥出去的力道岂是想撤就撤那么容易啊。

    北山转眼看了看东方,稍稍点头表示了一下自己撤力的意图,奈何在试探性的撤力时,突然右手水龙猛的缠紧右臂,一股强大的力量使得水龙的龙头突然猛的回头撞向北山胸口。

    “哎呦喂,不得了啊。”来者似乎也感到了不对的地方,一直没有动作的双手突然化为一对虎爪,紧紧钳住水龙龙头,向自己这边猛拉,而这时一直缠绕在来者腰间的水网也猛的一扩张,一股磅礴的力量在北山和来者之间炸开。

    东方在一旁根本不知发生了什么,猛见得来者突然出手,还以为其要向北山出招,本来撤回的双手瞬间化成双掌抬于胸前,瞬间催动雨辰仗,在双掌间出现一枚核桃大的雷球,并且在不停旋转中扩大。

    东方不停的运转秘法,一旦北山那里有事必然出手拼个两败俱伤。然而正待东方要出手之际,来者双手使劲向两边一拉,箍住的水龙一声咆哮,化作一阵水雾向四周扩散。

    一股强大的推力猛然袭来,东方被向后掀出数米远,再看北山更加凄惨,像个陀螺一样在空中旋转着飞出十余米的距离,即使落地后也仍然高速旋转着,活像一个大陀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