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命天定且随缘(1/1)
作者:引号
    凡事都有两面性,她安逸了女儿女婿以及邻里之间可受不了了,好好的新房子被王大妈搞得乌烟瘴气、臭气熏天,最后连小区物业都出动了,说王大妈扰民。无奈之下王大妈放弃了城里的“清福”,打包行李回了乡下。可惜回乡后的王大妈仍然是个闲不住的主儿。

    在城里打包行李时发现,起先收废品时收了大批的旧书,知识分子出身的她舍不得将书籍卖给造纸厂回炉,就自己留了下来,谁成想这一留就一发不可收拾,几年间竟然攒了数万册各类书籍,索性回乡后开了间图书租赁的铺子,自认为做了件好事,让这些书籍有了用武之地,可惜的是现在谁还去借书看啊,满世界网络、手机、电子书,就算是实体书市场还充斥着盗版书,出版社都被逼到了墙角,何况这种上世纪才有的书摊?

    不过好在王大妈也不是为钱,有没有生意都无所谓,整日闲着没事就开着店铺百无聊赖,想女儿了就去城里转转,住上几天又接着回来独居。就这么一个人过了没多久,任老汉也回到了家乡,就住王大妈隔壁,熟络后王大妈就经常照顾照顾任帅,若是任老汉外出未归,任帅的伙食就由王大妈承包了。

    任帅全身除了面部和手就没有能动的部位,也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到处野,所以看书就成了他打发时间的重要工具,在王大妈书摊上拿到什么就看什么,遇到不认识的字或看不懂的地方就问,王大妈也是有问必答,王大妈自己也看不懂的就查资料甚至专门为任帅买辅助书籍学习。

    所谓天生我材必有用,任帅身体不行,脑子还挺好使,记忆力特别的犀利,随便什么书,看过一遍就能记个七七八八的,三五遍下来基本上就背过了。就这样没几年任帅也算是读书破万卷,上到二十四正史下至八卦娱乐杂志,甚至于《本草纲目》《山海经》《周易》等看起来像天书,念起来佶屈聱牙的偏门书也记得滚瓜烂熟,几乎看遍上下五千年、天下诸子家,也算得上土秀才一个了,估计要不是身体不行,十三四岁时都能考进大学了。

    王大妈今日进城去了,任老汉又突然接到小童的电话,说得很夸张,好像再不送粮食过去,北山老道就要去见祖师爷了,任老汉无奈,只能带着任帅一起进山。其实任帅很不愿意跟着父亲满世界逛荡,尤其是来太乙山。

    在自己生活的周围还到罢了,一旦到了山里,时不时遇到一些陌生游客,总将他当怪胎展览一样的瞻仰,搞得他本就一肚子憋屈。今天也是一样,还有不少人给任帅手里塞钱呢,晕死?我是要饭的吗?不知道本公子不受嗟来之食吗?

    好容易离开大路,刚刚来到这清净的后山,耳根子还没清理干净,就印进去“咣当”一声脆响,要是站得起来,估计任帅早就冲进观里胖揍一顿乱扔东西的主儿,“乱扔东西是不对的,万一砸到小喷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人,砸到花花草草也是破坏环境啊……。”

    任帅坐在轮椅上正要开骂,砸在脑门上的“板砖”顺着他脖子、肩膀、手肘刚刚好滑进了他的手里。

    “咦?不是板砖啊?”任帅用唯一能动的手去抓“飞来物”,用极其别扭的姿势攥向一把筷子一样的物件,还没抓稳,那物件另一头就咣咣啷啷的掉进了三轮车厢,差点攥住的那一把筷子也飞溅的到处都是,还不错,任帅手还挺快,总算是被他抓住了一根。

    就在任帅刚刚抓紧那唯一一根“筷子”的一瞬间,夹杂着麻痹感的丝丝寒意顺着“筷子”透穿手掌,一阵急促的电流顺着手腕游走与身体各个器官,任帅身体一阵痉挛,感觉像是手指插进了电门似的。

    “郁闷啊,这什么东西竟然还有电,这下要了命了。”任帅心里那叫个苦啊,啥叫飞来横祸?自己咋就这么倒霉呢?任帅眼前忽然间变成一片金黄,紧接着就晕过去什么也看不见了。

    迷迷糊糊慢慢醒转过来,貌似自己还没死透,试着调整了一下瞳孔的视觉,远处似乎看见了一个青色的小点,“啥玩意啊?难道眼睛也电坏了?”。正在纳闷的任帅只看到,那小点越来越大,没多久就飞到了眼前。

    “额的神啊!”飞来的那里是什么小点,一条张牙舞爪的怪物映入眼帘,蛇身、兽腿、鹰爪、马头、鹿角、鱼鳞、鲤须分明是一条青色长龙,除了颜色不是金黄色,其他的特征和一般见到的龙图腾造型一模一样,那青龙呲牙咧嘴的直勾勾盯着任帅呢,“大,,,大哥,他不会是要吃了我吧。

    任帅心中腾地一下,估计要是腿能动,跑路的速度绝不会比正常人慢,青龙周遭布满了各色雷电,它踏风而至与任帅近在咫尺,四目相望任帅大脑一片空白。

    青龙瞪着狰狞的双眼盯着任帅瞪大的眼仁,鼻尖一股股夹杂着寒气的云雾袭扰任帅全身上下,不多时青龙扭动身躯在任帅周围盘绕成一圈一圈的,犹如巨龙攀柱一般将任帅网在中央,随着速度缓缓加快,青龙一声咆哮张开大嘴猛冲向任帅天灵盖。

    就情况看,这青龙定是要将自己一口吞下了,本以为死定了的任帅闭上双眼准备迎接传说中的疼痛,就在接触龙口的刹那,一股沉重的压力传入头顶,吓得任帅只能闭眼等死。

    “嗯?好像不怎么疼啊。”任帅虽然被一股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不过确实没有感到撕心裂肺的疼痛,似乎青龙并未对其造成任何伤势,直接穿过头盖骨钻进了脑子里。

    一种似有似无的感觉传遍任帅五脏六腑,那种舒适感敲开了任帅紧闭的双目,猛然间发现周围的金黄色变成了一片淡蓝,而就在面前大约十步之遥,有一个模糊的身影立在那里。

    任帅现在已经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但可以确定的是,站在面前不远处的身影确确实实是一个男人,不过貌似有些半透明的飘渺,“难道这位就是传说中的勾魂使者?”,任帅极力睁大眼睛像看清对面人的样子,可是待看清楚后,任帅激灵了一下,那家伙打扮实在是太剔透了,全身上下竟然一丝不挂。

    任帅可没有取向问题,刚想转头视而不见却发现了一丝异常,对面裸体人皮肤下散布着众多黯红色的圆点,这圆点至少几百,每每间有几根或粉红或浅蓝的血管似得东西相互链接,“啥情况啊?这丫人体彩绘的行为艺术者?”

    任帅眨了眨眼,想看清那人样貌,忽然间脊梁上一股寒意传遍全身,虽然不似刚才那条泥鳅龙恐怖,不过对面这位看来也还是个怪物!他哪里有什么样貌或者说连五官都没有,仅仅有一些或凸起或凹下的轮廓,其余的就剩下与身上一致的红点和血管。

    还不待任帅做任何反应,对面的异样人形怪兽竟然动了起来,吓得任帅差点哭爹喊娘。那透明人缓缓平伸右手至肩高左右,这时其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位置的红点突然放出了红光,这红光越来越盛,使得原本黯然的红点变得深红而透亮,好像一盏红灯一般。

    未多时,这红点的光芒沿着颏唇沟的正中向下延伸,途经的红色血管也发出淡淡地光芒,直到连接结喉上方,舌骨上缘凹陷处的另一个红点。然后这个红点像是通了电一般也亮了起来,而后点燃向下的血管继续延伸至胸骨上窝中央的红点。

    向彩灯一般,那亮光继续延伸,继而穿过胸骨、肋间、腹部然后透穿肚脐、下腹、耻骨直至胯下。

    一条清晰的深红色脉络呈现于透明人的身体上,就在这脉络光泽稳定时,那透明人平伸的右手上忽然出现了一根似尺似棍的物件。任帅仔细看了看那物件,好像有点像他刚才攥在手中的那根“筷子”,难道自己真的被点糊涂了,要是梦就快点醒吧,要是死了就快点动手啊,别吓唬人啊。

    透明人手持着大约不足半尺的“筷子”,摆出一副很普通的剑法起手式,却并没有再做出其他任何举动。正在任帅感到纳闷时,那透明人上唇内,唇系带与上齿龈的相接处黯红色的圆点也亮了起来,不过这次亮光成蓝色,与刚刚的深红形成强烈的反差。

    与深红的脉络发展相似,蓝色的光芒点亮了一条连接着上唇的尖端人中沟下端圆点的淡蓝色血管,继而向上穿过人中、鼻尖、发际转而向下,连接颈部、背部、腰部、骶部直至尾骨端,形成了另一条清晰的蓝色脉络。

    待两条脉络再无发展时,透明人伸出左手,缓缓地在右手所持的“筷子”上划过,随着左手的延伸,那根“筷子”竟然魔术般变成了一把匕首。

    这时透明人很随意的上下翻转这右手手腕,而匕首也很听话的在那人指间及腕部翻转。在任帅看来,就像是电视里看到的羡慕已久的转笔游戏一般,还没等任帅反应,那人忽然拉开马步,继而打出一套流畅而且花俏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