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奇经八脉任为先(1/2)
作者:引号
    任帅原以为碰见仙人后,自然能将自己这裁坏身子修理好,刚才只是激将法而已。然而换来这么肯定的一个回答,任帅古怪的看着对面:“你玩我啊?”

    “哈哈哈,确实不能啊。”燧火干净利落的回答“我也是很诚实的,诚实了,人品就好,人品好,机缘就好,不然也不会出现在你眼前了”。

    “既然不能走路,那我学来干吗用?”原本浑浑噩噩一辈子也就算了,可是任帅自打有了行动自如的经验,对于本来可有可无的行动力很是在意了,一个瘫子,就算打通了奇经八脉又有什么用呢?

    燧火可不管任帅到底怎么想的,毅然诚实的解释道:“恩…………打通了经脉,可以防止被当成食物吃掉!”

    “什么?吃掉?我长得像饼干吗?莫名其妙!”任帅被燧火的回答气的七窍生烟,这丫是不是脑子又问题啊。

    谁知燧火不以为然,依然半开玩笑的说道:“饼干多没营养,肉夹馍似乎更合适一些。”

    “…………………………………………………………。”这二人孩童般你一言我一语,可是搞蒙了一边的北山,差一点再吐奶三升,什么饼干肉夹馍,这是开饭了吗。

    “时间不多了,老老实实不要动。”燧火可不管任帅同意不同意,随着燧火指尖能量的加载,任帅体内一阵蒸腾,起初毫无知觉的身体,似乎有了些起色。猛觉得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一热,一股凝重的气体不停冲击着这里,待一阵不由自主的跳动平息后,“承浆”二字似乎是从脑子深处炸出来一样,充斥着任帅脑海。

    任帅头向后仰了一下,只觉一股浊气顺着喉头吐了出去,这“承浆”穴算是打通了。这时任帅也意识到,刚才打通的“承浆”穴,不正是镇龙七剑最开始的那个红点吗?也许并不像燧火所说毫无作用,修炼镇龙七剑时自己明明可以动,也许《八脉总纲》不能使自己行动自如,但未必镇龙七剑也没作用啊?有所觉悟后,任帅闭上双眼,随着燧火的指引一步步潜修下去。

    “承浆”过后,一股真气开始冲击在颈部当中,结喉上方,舌骨上缘凹陷处的“廉泉”穴,其次是颈部正中线上胸骨上窝中央处的“天突”,每打通一个穴道,任帅口中就会排除一股浊气,继而又继续冲击下一穴道。

    璇玑——胸部正中线上,天突下一寸

    华盖——胸部正中线上,平第一肋间

    紫宫——胸部正中线上,平第二肋间

    玉堂——胸部正中线上,平第三肋间

    膻中——胸部正中线上,平第四肋间,两乳连线的中点

    中庭——胸部正中线上,平第五肋间,胸剑结合部

    鸠尾——腹部正中线上,胸剑结合部下一寸

    巨阙——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上六寸

    上脘——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上五寸

    中脘——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上四寸

    建里——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上三寸

    下脘——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上二寸

    水分——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上一寸

    神阙——腹中部,脐中央

    阴交——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一寸

    气海——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一寸半

    石门——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二寸

    关元——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三寸

    中极——下腹部正中线上,脐中下四寸

    曲骨——下腹部正中线上,耻骨联合上缘的中点处

    就这样一穴一穴的接连通络,看的旁边北山自惭形秽,想当初为了吐出那一口浊气,不知需要潜修多久来做前提,在打通穴道临近之日更是要一连修炼几天几夜,然而面前这十来岁的小娃娃,一口接一口,一吐再吐,没到三分钟就打通了二十三个穴道,离任脉贯通仅仅一步之遥。
14.奇经八脉任为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