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己不愿世人尤怜(1/1)
作者:引号
    既然现在锁魂链在手中,何不以链带剑,牵引众人远离彗星的线路而已。任帅这想法似乎有些不切实际,且不说这几百米长的锁链如何像匕首那样操作自如,单单说这锁链本就不是一般人可以随意操控的,黑白无常的锁魂链可是天地精华所炼制,除非特有技能否则完全使唤不动。

    话说太极之处混沌未开之时,五行衍生时分别诞生几位最原始的元素,其中就有打造锁魂链的创世阴阳铁,这阴阳铁曾经创造出如盘古的开天斧、后羿的射日弓等等世之利器。

    凭借任帅这小小的庶民岂能随意操作,即便是黑白无常这样的千年道行也是将灵魂符咒在阴阳锁魂链上才得以操控,即便如此锁魂链也在限量的消耗着黑白无常的真气,要不然以无常二人的悟性早早就晋升灵通之列了。

    当然有一弊必有一利,黑白无常维持了锁魂链的消耗,锁魂链也同时维持着黑白无常的寿元,不然以他俩的修为早就天人五衰寿终正寝了。

    任帅可管不了那么多,他只是觉得一条锁链而已,自己一定能操控住,任帅紧紧抓着锁魂链,以“雷龙黼黻”的手法将锁魂链一拉。奇迹竟然真的发生了,这个链子竟然非常听话的扭动了起来,只是这动静似乎有些大了,整条锁链都被甩动了,链子上的人被甩的七荤八素。

    动静当然会很大,任帅牵引的是链子的最前端,所以前端十来人根本没感觉到任帅的动静,可由于末梢效应,虽然任帅只是扭了下手腕,延伸几百米后的锁链犹如发疯一样翻滚转动,这可苦了锁链后面的数十人,他们手腕被禁锢在锁魂链上不得自由,只能顺着这股劲随风飘舞,如飘零落叶一般东倒西歪。

    看似很狼狈,但偏偏就是这股怪力生生将锁魂链后端甩开老远,与撞来的彗星擦肩而过,锁链后端的几人毫发未伤。

    淡定之后,众人满以为是白无常大发善心施展了什么法术,纷纷拱手高呼:“无常大人万岁!谢无常大人救命之恩!”等等话语,有甚者竟惨然拜倒,发誓在回归家族后必然厚礼相赠。

    锁魂链出了这么大动静,白无常自然知道,他的灵魂有一部分就印咒在链子上。当初碰见彗星时,白无常就有察觉了,可白无常却实在没能力救下这些人,他根本没有办法灵活的操作锁魂链。

    就在白无常无计可施之际,锁魂链竟然波动起来,白无常和锁魂链之间的联系告送他,这一切都是任帅所为,正因为这样白无常更加惊讶。难道纯净灵源如此厉害?连锁魂链都操作的了?可明明任帅仅仅用了并不强大的真气,怎么可能轻易的操控这阴阳锁魂链呢?白无常自认凭自己的能力绝对无法如此操控自如,恐怕即便十殿阎罗齐至,以十位高手合力而为也未必有刚才十之二三的效果。

    难道是对任帅的判断有误?他不是什么新生的纯净灵魂,而是一位高人,曾经也在锁魂链上下过灵魂印咒?可这锁魂链在自己手中一千多年了啊,从来没有离开过身边,怎么可能会有人下咒而不被自己知道,自己的一部分灵魂又不是在链子里睡觉的。

    其实白无常确实知道在锁魂链中还有另一道印咒,可那是当初三皇五帝为打造这链子而共同印证下的,总不可能是这道印记在作祟吧,难不成任帅和三皇五帝有什么血脉联系?那自己要是吃了他还不得遭天打雷劈啊。

    “看来要再验证验证?”白无常心里嘀嘀咕咕,而站在一旁的黑无常却不耐的问道。“现在回去吗?”

    白无常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验证的好办法,于是向着黑无常点了点头,“好,现在就回去。”

    黑无常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再没多说什么,只见黑无常稍稍下蹲,将真气凝结在脚底,然后像立定跳远一样蹦了起来,眨眼间消失在医院过廊。

    黑无常是使用了一种秘法穿越两界夹缝,带着满载的灵魂冲进了黄泉路。黑无常不停的蹦着,身边的空间化作一道道光线快速向后移动,看似平静的空间隧道中其实夹杂着众多混乱的逆流,这就像飞在天上的飞机,看上去没有什么阻碍,其实有很多乱流气团不时骚扰,要不怎么对飞行人员的驾驶技术要求那么严格呢?

    在飞机上我们可以什么都不需要干,舒舒服服的享受飞行过程,其他事情自有机组人员处理,但穿越空间这种旅程和飞机刚刚相反,黑无常什么也不管不顾,闷着头一直向前跳就行,但身后锁魂链上的数百灵魂可就有苦头吃了。

    本来被拷着就行动不便,进了空间隧道后又被乱流撞得东倒西歪,这非人为的摆动比任帅造成的动静更大,而且被拴在链子上的“蚂蚱”们还要时时警惕着飞来的陨石,还没多久链子后面的几人就被摧残的不知死活了。

    别说后面的,就在最前面的朱墨,起初还能抵御这种震荡,毕竟经历了不止一次了,可就这样费劲的走了没几分钟,朱墨实在顶不住了,干脆像无尾熊一样直接抱住锁魂链,反正陨石是怎么砸也砸不到他的,除非黑无常自己想和陨石来个亲密接触。

    任帅这边也差不多,在白无常进入空间隧道后也是一路颠簸,任帅在最前面还好说,可后面的那十几位可受不了。

    白无常在飞行途中暗使内力,想将任帅甩开,一则假如任帅脱离锁链,那就说明其刚刚使锁链改变路线的方法并不是因为与魂咒有关,完全是纯净灵魂的特殊性造成的;二则任帅一旦脱离锁魂链,自己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当着一众“证人”在场出手抓住任帅,到时再想个办法“一不小心”将其灵魂“遗失了”,至于是不是遗失在自己肚子里谁也不知道了,就算回头朱墨问起,也有在场的诸多人证,自己没抓牢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任帅突然感觉到锁链发出一种要将自己甩脱的感觉,这力道之大竟难以抵御,竟将任帅甩动得险些撞在飞来的陨石上。

    任帅看了看身后情形,身后众人更加惨烈,已经有无数人被陨石击中,前面的稍有反抗之力,但后面的人连抵御锁链甩脱之力都难以抵抗,更加没有闲暇出招击碎迎面的陨石。虽然有些人不是第一次轮回,每每轮回时也没遇到过如此颠簸啊,肯定是出了什么岔子。刚才白无常“出手”救助已经表示了很大的诚意,所以现在谁也不会怀疑白无常在故意整治大家,只能猜测是运气差,碰见半年难于的乱流了。

    任帅感觉到这甩脱之力越来越大,估计后面的人难免死伤,想起刚才唱歌的姑娘越发不忍心,于是在一次甩脱之力来临之时,顺势撒开了锁链,顺着锁链滑向末端。

    众人看见任帅被甩脱都惊出一身冷汗,除了前面几人谁也知道任帅并未被锁在链子上,要是万一自己的镣铐也被甩开,岂不也要像这倒霉孩子一样消失在无极之中。

    在任帅松开锁链之际,惊讶的不止一众修者,还有牵头的白无常。起初白无常使出很大的力量甩动锁魂链,可无论怎么较劲也没法甩动任帅,就在怀疑任帅是不是真的在锁魂链上有血脉印咒时,任帅终于被甩开了。

    白无常吃惊之余还是感到非常高兴的,一则确定自己还是锁魂链的唯一主人,二则为得到任帅这颗难得的灵源感到欣喜。说时迟那时快,白无常一把抓向任帅,妄图将其据为己有。

    众修者正为任帅感到惋惜时,忽然看见前方虚空中伸出一只大手,抓向任帅飘荡的方向,从这只手上皙白的皮肤和素白的衣袖上,大家一眼就认出那时白无常“出手救助”。一阵阵欢呼声再次响彻虚空,大家为白无常大公无私而欣喜,然而就在白无常即将抓住任帅的刹那,任帅不知遇到什么事情竟然凭空改变了飞行的方向。

    白无常一惊,以为是乱流冲开了任帅,不得已再次抓向任帅,然而古怪的事再次出现了,任帅又一次改变了飞行方向,白无常倒吸一口凉气,凝神再次出手,这次白无常随时控制力道以应付任帅再次改变方向,然而他却忽略了来自另一方向的陨石,这陨石咣吱一下砸在白无常虚空伸出的大手手背上。

    相对白无常撕裂空间的大手,这陨石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白无常手背多少受了些伤势,由于陨石的阻碍,白无常又一次错失抓住任帅的良机,出于安全考虑白无常不敢在造次,不得不收回空间之力,放弃抓住任帅。

    白无常惋惜的看着任帅飞向远处,而此时惋惜的不止白无常,一众修者在看到一次次惊险的画面后也为失败感到惋惜,任帅的命实在太差了,白无常三次“施救”竟然也救不回他的小命,真的是命中注定有此一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