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不可一世忆强人(1/1)
作者:引号
    这情形很明显给众人放出一个信号,朱墨承认了,他确确实实已经是一位达者了,也就是说在场的所有人唯朱墨修为最高,晋升达者后类似水洛这般的初级强者没有七八个人一起围攻,根本就没有还手的余地,至于林明正之辈更不在话下。

    “达者!”水洛头顶一阵眩晕,虽然早猜到朱墨修为比自己高,但怎么也没想到竟然已经高到这种程度,难怪自己施展的技能丝毫没有作用。

    林明正滴滴溜溜转了转老鼠眼,心里盘算着:“这姓朱的竟然已经是达者了,那么在场的肯定都不是对手,如若是群起而攻之或许有些胜算,但这里的人各有各的想法,怎么能联合起来呢?除非有个和朱墨实力相当的人挑大梁,水洛自然不行,那还有谁呢?”

    林明正抬眼在众修者面前扫了一圈,从众人惊讶的表情和怯懦的表现一眼就看得出,均不是朱墨对手,林明正越看越郁闷。就在他即将把所有人扫视一遍时,忽然眼前一亮,林明正看到了黑无常:“对啊,两位无常均是达者啊,这里唯有他们方可与姓朱的一较高下!”。

    林明正想法挺美,可惜他并不知道即便黑白无常二人联手也未必是朱墨对手,但林明正确如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欣喜:“姓朱的,你不要在这里嚣张,不要以为只有你是达者,有无常大人在场,还轮不到你吆三喝四!”

    黑无常一听这话猛的一个激灵:“这混小子,竟然把我抬出来了。”黑无常看到刚才的较量心里本就不忿,以他现下的实力也拿朱墨没办法啊,也许要是当初自己没有倒退或许可以比划比划,但现在要是出手肯定不行。再者说,你们之间的恩恩怨怨自己干嘛要操这份闲心呢?更何况白无常“一不小心”搞丢了人家兄弟,自己不被牵连进去就不错了。

    “私人恩怨,与我何干!”黑无常斩钉截铁的撂下一句。

    水洛和林明正一愣,什么意思?与你何干?难不成黑无常也不是朱墨对手?亦或是收了人家好处,所以朱墨才胆大妄为?既然黑无常不肯出面,那未有寄希望于白无常了。水林二人转脸在人群中搜索着白无常。

    白无常呢?早在朱墨与水洛闹矛盾之初,白无常就缩到人群后面了,他多聪明啊,当然看得出水洛是故意找茬,当然也算得出水洛讨不到什么好处。水洛毕竟在明面上是维护白无常的利益,如果水洛输了,白无常自然要出手阻挡,要不实在说不过去,但出手又能怎样?白无常自认不是朱墨对手,既然打不过又不想太尴尬,干脆就三十六计走为上了。

    白无常推开人群走向队伍后方,猛见得一张熟悉的面孔,白无常先是一愣而后一种失而复得的欣喜油然而生,白无常看到的正是任帅。

    任帅这时正和梓玉纠缠着几位修者,不停地询问众多关于阴间、冥界的问题,这两个初出茅庐的生瓜蛋蛋简直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问题将一众修者问的晕头转向。这些人本来知道的也不多,他们为了加速提升修为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闭关,不是在修炼就是在为轮回转世修练做准备,那里有时间了解阴间的众多事情,他们也不过是道听途说,这时候再添油加醋的转述给任帅,搞得任帅问明白了也是个稀里糊涂。

    白无常这时缓缓走了过来:“你小子命真大啊。”

    任帅抬眼看到白无常寒暄,礼貌的谦虚一翻:“侥幸侥幸,若不是碰巧被你那条链子缠住,还真不知道后果呢。”

    一众修者听了任帅一翻谬论险些翻倒,侥幸?若不是无常大人救你,你早烟消云散了,这时候还大言不惭的,真不愧是菜鸟,菜的有一定水准了。当然梓玉的想法与其他人不一样,她明知道若不是任帅操作锁魂链自己可能真的就香消玉殒了,而这时竟能在这么多人面前谦虚一下,看来这位哥哥的性子倒是挺温和的。

    白无常与众人不同,他又听出另一种不一样的味道了,“碰巧?哪有这么好的事,若不是锁魂链中的原始印信作怪,你哪有可能被缠住。看来任帅这小子搞不好真的和三皇五帝有什么扯不清的联系,这么看来恐怕不能吃他了。”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任帅那里想得到这么多啊,只不过是当初朱墨对白无常很是尊敬,自己自然而然的学起了电视剧里的台词而已。

    任帅既然没死,那么白无常也就不算欠朱墨什么了,现在将任帅完整无缺的交换给朱墨也算了结这些破事,至于朱墨和水洛之间的那些破事,谁伤了谁也就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回到酆都后也不会有人来为难自己,朱家和水家那点事明眼人都明白,不会有人真的怪罪自己的。想到这里白无常就招呼着任帅去见朱墨,赶紧把这档子破事了了。

    任帅刚刚问询一大堆有关阴间的问题始终没有一个人给他正儿八经的回答,既然白无常提到了见朱墨,那正好可以请教一下这位大哥,毕竟人家“三百多岁了”知道的肯定要多一些,于是就跟着白无常挤进人群,当然梓玉妹妹自然形影不离的黏糊着任帅。

    当白无常带着任帅出现在人们视野时,正看见林明正一副可怜样,水洛一肚子委屈的眼巴巴瞅着白无常,眼神中流露出一幅苛求的目光,使得白无常很轻松的就意识到,水洛肯定是输给了朱墨,至于林明正白无常根本懒得去理他是哪根葱那头蒜,管你受伤没受伤,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林明正可以不管,但水洛的台阶还是要给一个的,于是白无常领着任帅、梓玉二人来到朱墨旁边:“朱公子,还请手下留情,你兄弟没事,我刚刚找到他了,现下我完璧归赵。”

    围观的修者本来以为白无常跑路了,心里对白无常有些鄙视,这时看到原来白无常是去将朱墨所谓的兄弟带来,解开这一系列误会,看来白无常大人办事还是有底有边的比较靠谱,反而对白无常的尊敬又提升了些许。

    至于任帅是怎么活着来到阴间的,那就各有各的想法了,有些爱编故事的甚至寻思着是不是白无常刚刚消失,是专程去空间夹缝救任帅的。看来回到酆都后众人茶余饭后又多了些谈资,当然为了增加故事效果难免添油加醋强化一下白无常的形象了。

    朱墨看到任帅平安无事,正好借这个台阶下来,反正目的已经达到,再这样打下去搞不好整出什么对家族不利的大乱子来就不好了,既然朱墨不在理水洛和林明正,这两个活宝当然也不可能再招惹朱墨这个瘟神了,趁着朱墨和白无常寒暄就悄悄退入人群,对于丢得面子现在这种场合是不可能再找回来了。

    其实任帅是不是平安朱墨兴趣也不大,活着兴许是个潜在的助力,死了虽说有些可惜,但也不过少个聊得来的伙伴,还不至于向黑白无常兴师问罪。不过现在既然白无常完好无损的将任帅带来了,那当然皆大欢喜。

    白无常和朱墨寒暄一阵就和黑无常离开了,围观的一众修者见没什么戏看了也就各找各的地方休伤养病去了。

    “任老弟你没事吧?”朱墨拍了拍任帅肩膀。

    “没事啊?”任帅笑了笑。

    朱墨意味深长的看了看任帅,他知道在空间夹缝中出事可不一般,既然白无常开始说不小心搞丢了那一定是出了什么事,而这小子不知得了多大的造化竟然毫发无损,不由得笑了笑。

    朱墨检查了一遍任帅身上确实没什么伤势也就放心的点了点头:“没事就好,我可还不想失去你这个天真的小兄弟呢,万一少条胳膊少条腿又变成瘫子的话,我还要费劲照顾你,太麻烦了。”朱墨开玩笑的说。

    任帅笑着搔了搔头,对于这位大哥的另类安慰还是挺愿意听的,至少比以前在阳间那些嘲弄的言语舒服的多。任帅没说什么可一旁的梓玉不愿意了:“任帅哥哥厉害着呢,才不会少条胳膊少条腿呢!”梓玉撅着小嘴反驳朱墨。

    朱墨一愣,这时才看到躲在任帅身后的小丫头,“咦?任老弟你什么时候认识这么个可爱的小妮子?长得好可爱啊!”朱墨看着娇小玲珑的梓玉,忍不住上手去抓梓玉脸颊上的那几根绒毛。梓玉赶紧向旁边一跳,躲开朱墨伸过来的手掌,“不许碰我!”

    “不碰就不碰!”朱墨见到这小姑娘像兔子欢蹦乱跳煞是可爱:“小丫头,你叫什么名字啊?”

    “不告诉你!”梓玉撅着小嘴一脸不高兴的回绝朱墨。

    朱墨越发觉得梓玉越是这样躲躲闪闪越是叫人喜欢:“呵呵,不告诉我,那我可不要怪我手下不留情了。”说着又伸手去抓梓玉脸颊上的绒毛,“这是什么啊,女孩子家家还长胡子?”,当然朱墨并不想真的欺负梓玉,以朱墨的身手想抓住梓玉太简单了,可不知道为什么朱墨注意力老是集中在那几根绒毛上,竟然忘了运转功法。

    梓玉又一次轻易的躲开了朱墨的魔爪,“你赖皮,说了不碰我了你还出手。”梓玉更加生气了,嘴巴撅的高高的能拴住一头小毛驴。

    “谁赖皮了?我碰到你了吗?”朱墨调笑道,然后又一次出手并且又一次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