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锋芒初露现神世(1/1)
作者:引号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属性,修行医疗者必须是水属性的人,而任帅恰恰正是这一属性。经过一番折腾,竟然被任帅等人治愈了十七八位修者,这下水洛和林明正悔的肠子都清了,不但没能难为住朱墨,反而让一众修者欠下朱墨、任帅、梓玉等人一个大大的人情,即便没受伤的一众人现在对这三人的看法也大大不同了,起初可能只是惧怕朱墨的威慑力,但现在看来又多出一份尊敬,这可让水洛恨得牙痒痒的。

    任帅一番医疗,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竟然耗尽真气,忽然感觉真气回荡,一阵头晕目眩坐倒在地。

    “任老弟,怎么了?”朱墨赶紧停下炼制药材,过来搀扶任帅。

    “没事,有些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任帅闭目喘着粗气。

    “哥哥?”梓玉这时也抱着大堆的药材跑了过来,“你没事吧?”

    任帅并未睁开眼睛,仅仅强自微笑了一下,继而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怎么可能没事?”水洛插口道:“他用医疗术这么长时间,内力定然是耗尽了,不自量力,小心油尽灯枯了。”

    朱墨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处来:“医疗这么费力?你怎么不早说?”

    “你又没问我。”水洛反驳:“早说你们是大言不惭,这下自认倒霉吧。”

    一众伤者听了水洛解释均吓了一跳,谁也没想到不过是按摩而已,竟然还要动用真气,搞得任帅脱力这么严重:“这下怎么办,都怪我们太急了,使得这位小兄弟耗尽真气,朱公子,想想办法吧,若是有个闪失我们可真的不知怎么办了。”

    朱墨那里有什么办法,真想揍水洛一通,不过水洛也确实并没过错啊,急的朱墨直跺脚,而梓玉扶着任帅的后背眼泪汪汪的雨打梨花起来。

    黑白无常早被一众嘈杂惊扰了,在任帅医治众人时就在一旁观察了,这时忽见变化也是一怔,但黑无常经历的当然不是这些小辈所能比拟的,黑无常观察一番后忽然大叫:“收声,没事,他在突破!”

    黑无常这一声惊起四座,霎时间众人均闭气凝声。

    任帅对外界的一切充耳不闻,起初耳侧因眩晕产生一种类似鸣笛的耳鸣,深呼吸几次后耳鸣缓缓消失,忽然间觉得一股凝结在胸口的闷气缓缓升起直奔兑端穴,一股压抑的气团压的任帅喘不上气来,眼看任帅就要因缺氧而窒息,任帅猛的憋了一口气,应是将这股闷气挤破兑端穴的束缚,直奔位于面部人中部位的水沟穴。

    任帅体内的气流在冲破水沟穴后任然势头不减,在充满水沟穴后砰地一声冲破束缚窜进鼻尖正中央的素髎穴,最后在经历一番挣扎后气体凝结在任帅发际正中的神庭穴。谁也不会想到,任帅因为真气耗尽反而引起了内息的翻动,一次性打通了三个穴道。

    机缘固然重要,可是任帅能这么快打通穴道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任帅先天残疾,体内经脉生前几乎没有吸收什么营养,与此同时穴道内也就没有堆积什么浊气,打通穴道自然快捷。任帅就好像是在一张白纸上写字一般,普通人则是在一张写满字画的废纸上写字,自然难度很大。

    虽然任帅机缘巧合连续打通了三个穴道,但这次消耗殆尽的真气一时还是难以恢复,在真气稳定后任帅仍然陷于忘我状态,始终处于盘膝修炼的半沉睡中。梓玉和朱墨观察到任帅气息慢慢正常了,也就不甚担心了,而一众受伤的修者这时也安分了许多,毕竟不能指望一位昏迷的医生给自己疗伤啊。

    为了稳定众人,在朱墨的提议下梓玉仍然不知疲倦的采集各种药材,虽然有些药草对众人的内伤没有任何帮助,但为了表示一下医德仍然采集大量草药,而这些草药则由朱墨炼制成各种粉末或片剂。

    因为大批伤员等着救治,黑白无常也不好催促大伙前进,只好在一旁修炼,时间就这样持续了半个时辰左右,期间朱墨和梓玉也休息了好几次,而且梓玉曾告诉朱墨附近已经没什么像样的草药了,但朱墨悄悄告诉梓玉,为了不引起其他事端,让梓玉随意抓一些大颗的杂草,而朱墨仍然像真的一样继续炼制,至少表面上这二人仍是为了众人的伤势忙碌着。

    一众修者看到这三人组始终处于休息、炼药、采药之间,也就没有什么多余的言语,但在一旁郁郁寡欢的水洛又耐不住性子了,这家伙毕竟是修炼医术多年,任帅一开始的医疗成效真的吓了他一跳,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后,水洛慢慢分析出这医疗过程中的零零种种。

    使用药材配合相应的医疗手法自然是最好最省力的方法,但毕竟梓玉所使用的药材仅仅一味而已,草药在成方时必须按照一定的规则分配为君药、臣药、附药等等,因为是药三分毒,药材之间必须达到一种相辅相成的平衡状态才能算是一个成功的药方。至于梓玉这种一抓一把的野生药草,应急倒是尚可,但若要以此作为医治伤痛的良方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分析了一定原委后,水洛悻悻的走到一众伤者周围,检查了刚刚任帅医治的七八位伤者的伤口:“从表观上看,伤口倒是愈合了,可惜……”水洛故弄玄虚的摇了摇头。

    “水洛,你又搞什么幺蛾子?”朱墨很厌恶的瞪了水洛一眼。

    “也没什么,只是发表一下言论,指正你们一些错误而已,不愿意听拉倒,反正也不是我治的病,出了事自然由你承担这个责任。”水洛嘟嘟囔囔的撇了一句。

    现在一众修者早已分清了好坏,这时水洛嘀嘀咕咕不但起不到什么煽动作用,反倒让众人更加瞧不起他了,所以在水洛大放其词后众人均扭头不去理他,尤其是被任帅医疗和等待被医疗的一些人,直接以鄙视的眼光目送水洛。

    水洛没想到是这效果,被众人的目光看的有些难以下台,这时林明正就开始帮腔了:“水公子还请讲明,是不是那小子暗下毒手?”林明正一个大屎盆子扣到了任帅头上。

    众人更加鄙视水洛、林明正二人了,“暗下毒手?人家帮着疗伤怎么被你们讲的那么不堪,我们有没有事当然是自己最清楚,现在伤口不流血了也不那么疼了就是最好的解释,要你在一边唧唧歪歪的…………”

    朱墨放眼巡视了一番周围修者的表情,心里暗笑水林二人的小伎俩:“你二人有话就说有屁就放,不要在那边向小丑一样演戏,老子看腻了。”

    水洛一脸黑线的看着朱墨:“怎么,做贼心虚了?我说你们折腾大家半晌,其实你们那些粗略的医疗手段仅仅是治标不治本。”

    朱墨其实也知道这情况,临时凑合的药材自然成效有限,他撇嘴笑了笑:“是吗?你倒是有本事,那你给个治本的法子?”朱墨其实早就从梓玉那里知道了这些草药仅仅是应急的,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医疗。

    “要治本我本来是有手段的,可惜……”水洛揉了揉本就不疼的胸口:“刚刚被你重伤,我现在自身难保,怎么医治大家啊?”水洛的话语换来周围一阵唏嘘,明显水洛并不是想救治大家,又是找些借口恶心朱墨而已,所以众人根本就没理他。

    朱墨看了看周围人的表现,于是大方的翻译了一下水洛到底要说什么:“各位听我一言。水洛这小子话有些不堪,但并不是完全无的放矢。“众人听了朱墨的话也是一怔。

    “其实,我这妹子所用的草药确实仅仅是普通的止血药草而已。”朱墨顿了顿,环顾一下四周的一众,“毕竟这里不比酆都,没有什么药铺医馆,我们仅是为众位治疗些许外伤,这临时的草药确实不能治本,不过却可为诸位止血化瘀,被治疗的几位应该有所领悟。”

    “朱公子所言不错。”一位被医疗的修者回话:“伤口确实愈合了,伤痛也有所减轻。”

    “是药三分毒,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些临时的办法多多少少会有些后遗症,以后可能需要一些方法化解药草残留的毒性,可惜现在我们位处荒郊野岭的,确实仅有这些应急的方法。”朱墨向众人继续解释:“不过我朱墨答应诸位,待来日回到了酆都,我朱家自然奉上良药为各位解去一切伤痛。”

    “朱公子言重了……”一众修者回礼答应,他们心里自然再明白不过,受伤这事本就是因为自己实力不济又与朱墨有什么关系,人家好心救治已是很有心了,更何况现在情景就如朱墨所说,本来就是临时的草药还能顶什么灵丹妙药不成?况且朱墨还承诺到了酆都会赐予良药医治,除了感激那还有什么好说呢?至少看在任帅耗尽内力的份上也不可能难为朱墨等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