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兄妹有难岌可危(1/1)
作者:引号
    水洛看到狐狸已经消失,并且白无常也确认不会有危险后,一手托着林明正腋下,一手紧紧扶着大树枝丫,跳落在大树下面。

    刚一落地水洛一屁股坐倒,萎靡的林明正更加丢脸,直接昏了过去,白无常赶紧上前查看二人伤势。水洛虽然一直再喘着粗气,但应该无伤大雅,只是由于体力消耗太大加上惊吓,稍微缓一下就可以了;林明正就不那么好了,真气基本耗尽,身上的伤势也是不轻,似乎还受了些内伤,现在已经处在深度昏迷的状态。

    “先治伤。”白无常转头告诉任帅,他见识过任帅的手段,虽然算不得高明。

    任帅点了点头,探手在包袱里抓出一包包药末,简单分辨了一下药材,然后就为林明正进行医治,由于任帅现在心里惦记着朱墨和梓玉的安慰,所以就不像起先医治其他修者时那么专心,因此好大一会才止住林明正流血的伤口,对于林明正的内伤任帅就无能为力了,手头的药材都是治疗外伤的临时搭配,压根就没有治疗内伤的东西。

    在为林明正包扎完毕后,任帅转而为水洛疗伤,水洛本来就没有什么外伤,这时的水洛也休息差不多了,任帅也只不过是简单的包扎一下伤口罢了。水洛不好意思的看着任帅忙活,点头向任帅道了声谢谢,虽然任帅和朱墨走得很近,但任帅和自己并没有什么恩怨,现在任帅为自己忙活,自然要礼貌一些。

    “究竟出了什么事?”白无常看水洛恢复差不多了,赶紧追问情况。

    “是狐狸精。”一想到这里水洛的眼神中又一次露出了恐惧的神色。

    “狐狸精?”白无常听了后有些摸不着头脑。

    “不错,一只化形的狐狸精,带着一大群狐狸追我们。”水洛颤颤巍巍的解释。

    “不要急,慢慢说,到底怎么回事。”白无常听到有化形的狐狸精也感到有些棘手了。

    水洛颤抖着将事情的原委细细道来,朱墨、梓玉押着水洛和林明正外出后在茫茫的大草原漫步,草原上虽然长有各式各样的植物,除了原先那几样药草以外大多都没有什么用处,经过梓玉数小时的努力后,才采集了七八种有些疗效的药草,可最重要的三七、白芨始终没有找到。

    后来朱墨觉得出来有些时间了准备回去,结果水洛多嘴又一次惹急了梓玉,于是在梓玉的坚持下,一行人向界山地界行进。队伍没走多远的路朱墨就发现后面有只动物一路跟踪他们,朱墨提高了速度意图甩掉这尾巴,虽然朱墨不担心这动物会伤害到自己,但被人尾随始终有些不好的感觉。

    没过多久大家来到了河边,一路疾行令梓玉有些吃不消了,一行人只得停下休息片刻,不多时朱墨忽然察觉到周围气氛不对,似乎自己一行人进入了一个大大的包围圈,周围时不时窜出一些狗头,贼眉鼠眼的监视着自己。

    朱墨本想带着大家原路返回,但梓玉坚持要采集草药,因此只能继续前行,一路上朱墨明显觉察到身后的目光越来越多,不得已带着一众躲进了树林。但众多野兽依然尾随一众闯入树林,最后在朱墨的安排下,一行四人在一片开阔地埋伏下来,准备袭击这群不长眼的畜生让它们知难而退。

    这帮畜生毕竟没什么智商,毫无戒备的踏入朱墨等人设下的埋伏圈,不多时就损失了众多同类。本来水洛还很自豪的夸口,结果却引来一群更加强大的野兽,朱墨在看清这一群野兽全部是狐狸时就感到事情有些不对了,在杀死一只大狐狸时朱墨发现周围狐狸越来越多。

    事态似乎没有向着朱墨想象中那么发展,这群狐狸并没有任何退却的意思,仍然一股脑冲向朱墨等人。在一番激烈的战斗后,朱墨带着众人撤离包围圈,沿路奔向密林深处,一路上伺机袭击后面的狐狸,虽然杀死了不少狐狸,奈何这群畜生越来越多,而且组成进攻队伍的狐狸由起初的小狐狸转换成了较大较年长的。

    后来一行人撤到了分岔口,朱墨带着梓玉率先冲向左边,水洛及林明正则被一大群狐狸围堵进了右边的路口。

    朱墨带着不会功夫的梓玉实在腾不出手来招呼水洛和林明正,只得步步深入密林,水洛和林明正仗着两人的功法解决了不少追杀的狐狸,但仍然不能改道与朱墨汇合,只得一边打一边退,渐渐的失去了朱墨和梓玉的消息。

    在水洛和林明正退到大树这里时忽然发生了变故,在狐群中突然出现一个女人,从这女人的打扮及召唤狐狸的方式来看,无需置疑是一个化为人形的狐妖,狐妖带领着十来只大的狐狸三下五除二就重伤了林明正,水洛凭借精妙的技能躲过了致命的伤害,但还是受了些不大不小的伤势。

    水洛借着打斗的空挡虚晃一拳,然后夹着林明正跃上大树,狐狸属于草原物种,上树的本事可不在行,加上水洛居高临下时不时放出些许冰刺袭击攀上树梢的大狐狸,一时间竟也进入僵持状态。

    就在林明正内力耗尽而水洛也坚持不了太久时,狐妖忽然带着大群的狐狸冲入森林,按方位判断应该是朱墨、梓玉所去得方向,大树下仅仅留下三十来之狐狸防守。

    由于水林二人体力透支的厉害,再加上这群狐狸并没有急于攻击,就这样变成了困兽之状或者说是兽困之状,约莫个把时辰后白无常和任帅才寻踪觅迹赶来。

    “这么说朱大哥现在可能被狐狸精围困住了?”任帅很是着急。

    “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水洛无奈的摇了摇头。

    “怎么办,朱大哥和梓玉妹妹会不会遭毒手了。”想到这里任帅惊出一身冷汗,立即要动身去寻找朱墨、梓玉。

    白无常毕竟是老江湖,一把抓住任帅的胳膊:“先不要急,这群狐狸始终没有离开大树也没有继续进攻,说明朱墨那边还没有战果。”白无常简单分析了一下情况:“以朱公子的实力即便遇见狐妖也不一定有什么生命危险,何况从水公子和林公子身上的伤势来看,这群狐狸虽然下手狠毒但均不是攻击致命的地方,似乎有活捉他们的意思。”

    白无常想了想:“现在我们如果冒失的冲进狐狸包围圈是起不了什么作用的,依我看来倒不如回去找我们的队伍,选出些许角色再一起来救援的好。”

    “我不回去。”任帅不假思索的说:“找不到朱大哥和梓玉妹妹我是不会回去的。”

    白无常看着急切的任帅,虽然佩服任帅的人品但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脾气却也让人无计可施,白无常转眼看看水洛:“你的伤势如何了?”

    “没什么大碍。”水洛检查了一下自己真气的运转情况。

    “要不这样。”白无常提出一个想法:“水公子带着林公子现在往回赶,路上不要再招惹这些野兽,能躲就躲能绕就饶,总之以最快的速度赶回我们的部队。”白无常又转头看着任帅:“我们两人继续寻找朱公子,但一切以安全为主,我们尽量不要在树林中穿行,这些野兽善于隐藏自己,偷袭的话我还是很难照顾到你的。”

    任帅和水洛纷纷点头表示同意,任帅对于去追朱墨自然不会有什么意见,至于水洛虽然让他背着林明正这个累赘有些不情愿,但避开一群该死的野兽回队伍总算是上上的选择。

    白无常带着任帅与水林二人分开后绕道回了分叉路口,跟着痕迹深入密林,一路上多有狐狸尸体倒是省去查找痕迹的麻烦。

    就这样大约莫走了半个时辰左右,茂密的树林终于有了尽头,一道万丈深渊横在面前,这深渊大约有十来米宽度,深涧中云雾缭绕深不见底,不时有飞鸟在其间穿过,发出一声声令人不寒而栗的鸣叫响彻整个山谷,山谷对面不远处就是界岭,对岸杂草茂密没有任何攀爬、踩踏的痕迹。

    经过白无常简单的查看,确认有大群狐狸沿着深涧悬崖转向而去,也就是说朱墨等人应该也是被这道深涧挡住了去路,不得已沿着悬崖一侧撤走,所以跟踪而来的狐狸也随之转向。

    “奇怪了?”白无常忽然想到了些问题。

    “出什么事了?”任帅急促的问道。

    “朱公子怎么不跃过去呢?”白无常目测了一下深渊的宽度,按照朱墨的修为越过这深渊不算难啊?假如越过去,那后面的狐狸不就没得追了吗?难道朱墨受伤了?白无常虽然心里感觉不好,但又不能直接告诉任帅,要不这小子还不定惹出什么岔子呢,现在白无常越来越觉得任帅这小子脾性很对自己的胃口,他和朱墨才认识多久,与梓玉认识时间更加短,现在竟也为了朋友甘冒生死危险,这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勇气倒是难得。

    “朱大哥是不是有什么危险了?”任帅也意识到了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