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妩媚狐妖显盛世(1/2)
作者:引号
    很久很久以前,曾听说狐族的头领“九尾”曾为了一位深爱的人类修者,甘愿化去人形为其生子,虽然那修者很是喜欢九尾,但这家族其他人就很不情愿,百年后那位修者天人五衰寿终正寝,家族其他人设计陷害九尾,并将赶进深山意图谋害。

    好在九尾生性机警得以逃脱,后来九尾回归狐族重掌大权,并下重金美女邀请一众土系修者对其家族下重咒,据说从那时起这个家族修为一代不如一代从此没落,而且据说这家族后代也均继承了这诅咒,相貌均丑陋无比性格尖酸刻薄,仅仅九尾所留血脉偶尔会生出极其俊俏的后裔,但这些后裔天生一副媚骨除了勾三搭四什么也不会。

    谣传说这家族的后辈若想破出诅咒,除非他们承认自己属于狐族,与狐族通姻方能与其他人一样修炼,否则修行至达者就算到头了。

    至于九尾,为了恢复人形遍访诸域,后来听说只有食用了佛界菩萨级以上的修者超度的灵兔方能化形,这么看来朱墨身边自然是带着这只灵兔,才引来这么一大群狐狸对他下手,可朱墨怎么会带着什么灵兔呢?白无常想了想,忽然一个激灵。

    “不好,是梓玉那丫头…………。”

    “梓玉?梓玉怎么了?”任帅被白无常吓了一跳。

    “这帮狐狸要的是梓玉。”白无常惊呼:“梓玉就是那灵兔,它们要吃了梓玉。”

    “什么!”任帅再也忍不住了,噌得一下跳出草丛跑向山崖边上。

    其实任帅和白无常躲在草丛中一早就被狐女发现了,只是两个无关大碍的杂鱼狐女并没有放在心上,她一门心想从朱墨手中抢灵兔,只要外人不插手,她也懒得招惹麻烦。

    “梓玉!!!!朱大哥!!!!你们没事吧?”任帅冲着深渊大喊。

    “任兄弟,是你吗?”深涧中传来朱墨的声音。原来在任帅这边的山崖上,有一个山洞,这山洞位置特殊距离地面约有二十米左右,山洞洞口仅有一人宽窄,周围全是山石没有落脚的地方,而朱墨双手掌着蓝火守护在洞口,因此一众狐狸才只能在对面干瞪眼。

    “是我,是我,你们没事吧?”任帅显得甚是着急。

    “没事没事,受了些小伤而已,咳咳咳。”大概是由于激动,朱墨有不停的咳嗽。

    “对面的。”狐女看到任帅竟然认识朱墨,那么定然和自己不是一路的:“你们不要搅了本姑娘好事,小心我废了你!”

    “你这妖精,好大口气。”白无常适时出面,并且不再收敛气息,放出锁魂链防御在周围,锁魂链犹如活了一般,螺旋状盘绕在周围,不时的荡起发出金属特有的摩擦声。

    狐女稍有些惊讶,细细看了看白无常,又瞧了瞧白无常手中的锁魂链:“这位可是大名鼎鼎的白无常尊使?”

    “正是。”白无常并不否认自己的身份,虽然这里不是人类控制的冥界地区,但自己毕竟是官差,而且这穿梭阴阳两界的能耐还真是无人能及,因此倒也不怕她这只骚狐狸坑害自己。

    “奴家这厢有礼了。”狐女向白无常施了一礼:“不知无常大人为何拦我?”

    “职责所在,我也是秉公办事而已。”白无常不冷不热的回答。

    “职责?”狐女有些糊涂:“还请大人明示。”

    “呵呵,好说。”白无常来到悬崖边:“这下面被你困住的是我酆都最大的家族朱家的公子,我刚刚从阳间将他的魂魄接回来,还请姑娘让一让,我们还要赶时间回冥界。”

    “原来如此。玩火的是朱家的人,难怪了。”狐女眨了眨媚眼:“既然大人发话了,奴家自然不好说什么,就依着你,姑娘我放人就是。”

    “甚好甚好。”白无常长舒一口气,白无常虽然有锁魂链防身,但对方毕竟数量较多,况且这妖媚狐女称九尾为姥姥,那应该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主儿。

    “大人客气了。”狐女微微一揖:“朱公子这般朗俊,奴家自然不会难为他,只要无常大人帮我劝劝朱公子,请他不吝将灵兔赐予我,我狐族上上下下均会感谢大人的大恩大德的。”

    白无常眉头一紧,这狐女不简单啊,话说的很圆但其实什么都没答应,如果朱墨肯交出灵兔还用得着在这里墨迹吗?这狐女这般说法使得白无常无从下手,她的话很明白,你要带走朱墨没关系,但灵兔一定要留下,如果硬要连带灵兔一起强行带走,狐族上上下下均会出手,怎么办呢?

    “这样啊……。”白无常脑子转了转,看来暂时需要缓兵之计,等兵和一处后再找找有没有解决的办法:“也罢,我帮你劝劝朱公子就是。”

    “咯咯咯。”狐女向着白无常深深一揖:“奴家先行谢过无常大人了。”
38.妩媚狐妖显盛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